重生九零婚然天成 番外:离开慕家(3)
作者:阡夜禾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2-28

  晚上燕玲跟女儿要睡,楼下客厅突然一声声嘶声裂肺的嚎哭传来。

  燕玲心里一揪,那是天河妈妈的声音,出来什么事,那个女人怎么哭成这样,即便明天就要离开慕家,她也得下去看看。

  下了楼,不仅天河爸妈在还有老太爷和天城居然都在,燕玲潜意识觉得发生了什么大事了,要不然大晚上不会他们都在这。

  “咋了?”

  燕玲对着天城问道。

  天河妈从地上爬起来,走到燕玲面前直接甩了她一个耳光。

  “都是你这个女人害死了我家天河,如果不是你昨天要跟他离婚,他也不会跑出去,就不会发生车祸了!”

  燕玲被打愣在那里,那个男人死了……居然出车祸死了?怎么会这样?

  她虽然很讨厌他,可是从来没有想过要他死。

  天城看不下去天河妈妈的胡闹。

  “关燕玲什么事,你难过大家能理解,但是是天河要跑出去,再说他平时也是个经常不着家的人,何况车祸现场发现他怀里还搂着个女人,两人衣衫不整,估计那会儿正忙所以躲避不及所以才会发生车祸。”

  天城猜到,尤其是天河的衣服扣子都被解开,可想而知他有多胡闹,高速上面开着车居然那样,不要命最后真送命去了。

  燕玲嘴里喃喃着道:“死了……他居然死了……我从来没想过他会死,我以为他一直想离婚,就成全他,以后各过各的互不干扰,可是我没想到他才刚离婚就迫不及待跑出去鬼混,呵呵呵!真是可笑,好不容易恢复自由之身,可是却被自己害死。”

  说完对天河妈妈怒道:“他出车祸跟我有什么关系,又不是我叫他出去也不是我叫他在开车的时候泡妞,你就是有气也不该朝我发作,我跟他已经离婚了,再没关系,你想怪罪人还不如怪那个陪你儿子的女儿吧。”

  天河妈妈指着她破口大骂:“要不是你们昨儿离婚他会高兴想出去庆祝,如果不出去他就不会车车祸,那个跟他一起的女人也一起死了,我上哪里讨说法去。”

  燕玲残笑道:“死了……那好,都死了刚好去陪你儿子他也不会寂寞。”

  “你说的这是人话吗!还有没良心!”

  燕玲反驳:“我要良心有用吗,跟天河结婚的这几年他什么对待我的,经常出去鬼混,最后连出车祸身边都有女人,哈哈,所以我离婚真的没错。”

  “你你你!如果我儿子不是跟你结婚,他也不会变成那样子!”天河妈妈泪流满面,白发人送黑发人,何况是自家那么年轻的儿子。

  “即便我不嫁他,他也是那样子,跟我无关。”

  说完对天城说道:“今晚我能带敏敏去你们那边住吗?”她一刻都不想再继续呆在这里,尤其是那个男人居然连死都有别的女人陪伴,她这一刻只觉得她这些年的付出真的不值得。

  天城点头,再继续呆下来,天河妈会跟燕玲再吵下去。

  “不许走,我儿子刚走你就要离开,还有敏敏,她是天河的孩子,天河就这么一个孩子不许你带走。”

  天河妈拦住燕玲。

  燕玲冷笑:“以前你嫌弃敏敏是女孩,巴不得我带走她,现在离婚了你却稀罕她起来。不过你再稀罕我也不会把敏敏交给你,这些年敏敏都是我在照顾,你这个当奶奶的有照顾她一天没有。”

  说完拉开她,直接上楼去,给敏敏穿了衣服,让人把她的行李送到天城和清欢住处。

  “爸,你要给我们天河做主啊,天河这么去了,他连个后都没有了。”天河妈心跟慕老太爷求救。

  老太爷心里也很难受,本来都歇下了却听管家说天河出车祸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了呼吸,他吓得赶紧又起来敢到这里。

  指着天河妈骂道:“早知今日,何必当初啊。你儿子是有娘生有娘养的却被你养废了,可天城从小就没有妈妈,可是却能那么出息。

  好好办天河的后事吧,至于燕玲已经跟天河离婚,她也还年轻总不能让人家一直守寡着,敏敏是天河的孩子也就是慕家的孩子,只是平常有燕玲照顾,你也照顾不来,等孩子放假了接回来也可以。”

  说完对下楼的燕玲说道:“敏敏跟着你可以,但是她毕竟是慕家的孩子,慕家的孩子没有流落在外面的道理,以后放假就放到慕家来,至于天河的那份分红以后直接给燕玲,直到敏敏十八岁为止!”

  老太爷话刚说完,天河妈就反对,“不行!要是燕玲以后再嫁人怎么办?她以后就会把天河的钱给别人花。”

  “那简单,以后她要是再嫁人,那么把敏敏送回慕家,慕家抚养敏敏,那么天河的钱就跟她无关。天城,你觉得这样处理如何?”

  天城听完沉默下来,如果燕玲改嫁就跟慕家没关系,她是敏敏的监护人,只是以后结婚她肯定还会跟人再生孩子,敏敏留在外面对她也不是很好,况且有慕家护着,敏敏以后比在后背爸那边可能会好些。

  于是就问燕玲,“爷爷这样安排,你同意不,以后你若是再嫁人,敏敏就要还给慕家,其实这样对你也好,毕竟米还年轻以后结婚还会有孩子,如果同时养几个孩子可能会很辛苦。”

  燕玲反驳道:“敏敏是慕家的,这一点我知道也不敢抢,只是她现在还小,还是我带着毕竟好,放假的时候我会送她来慕家,至于以后如果我再嫁人,如果那人能容忍我继续养敏敏那敏敏还是跟我在一起,如果不愿意那我会把敏敏带回慕家,现在她才五岁肯定是要跟我在一起的。”

  天城听完知道燕玲也同意他们的讨论,毕竟敏敏是天河的孩子是改变不了的事实。

  “行,既然你同意下来,这件事就这么办,晚上你去前面住,等天河的后事处理完你再去医院宿舍住,虽然你跟天河离婚,但是他最后一程还是给他送送,尤其是他只有敏敏这一个女儿。”

  叹气说完,那人平时油嘴滑舌,除了以前想跟他抢清欢恶作剧几次,没什么大的过节,反而后来跟他不错,慕家这一辈就天河跟他的交情最好了,就这么去了,天城也可惜,所以他的后事还是尽量给他办好,留敏敏下来好歹有女儿给他披麻戴孝。

  事情就这么决定,后面没人再反对。

  等后来天河的后事一办完,燕玲就带着敏敏搬了出去,离开慕家,对于她来说等于就是重生,只是以后的岁月里她总是忘不开第一次遇见天河的情景,那样的男人最后怎么会变成那样,她想不通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