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 难道是我眼花了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呼……”

  躺在担架上的叶家少年叶冰,仿佛是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噩梦,在黑暗之中不断摸索找不到回家之路的他,眼前忽然就出现了九道颜色不一的光点,将他从虚无中拉了回来。

  吐出一口长气的叶冰,身子也在所有叶家族人恐惧的目光之中,直接从担架之上坐了起来,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茫然出声道:“我这是在哪里?”

  声音出口,叶冰都被自己那沙哑的声音给惊了一下,旋即他就看到了自己的父母,还有那两双极度关切的目光。

  “父亲?母亲?”

  看着这两个盯着自己,却半晌不说话的熟悉身影,叶冰不惊死人不罢休,竟然直接从担架之上站了起来,一前一后拍了拍自己父母的肩膀。

  “你……你真是我的冰儿?”

  别看先前看到叶冰有所动作的时候,白柔极为的激动,可此时当她真正看到叶冰站在自己面前时,却又觉得身在梦中,全然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生怕那真是一个梦。

  “母亲,你怎么了?连我都不认识了?”

  叶冰伸出手去,摸了摸母亲的额头,这言笑殷殷的话语,倒是让白柔更加不敢相认了,因为她印象之中的儿子,可是那个因为不能修炼,数年时间都郁郁寡欢的少年啊。

  “啊哈,你就是我的好儿子,你没有死,真是太好了……咳咳!”

  反观叶秉这边,却没有白柔那么心思细腻,在微一愣神之后,已是抢上前来,一把抱住了叶冰,口中的欢呼之声,也显示了他内心的激动。

  在叶秉看来,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叶冰起死回生,这对他夫妻二人来说,都是一件无比值得庆幸的事。

  原本以为这唯一的儿子要离自己而去了,却没有想到峰回路转,叶冰竟然奇迹般地活了过来,这真是上苍有眼啊。

  直到叶秉这欢呼之声传出,所有的叶家族人们这才如梦初醒,只不过某些人的脸色,却并不怎么好看,因为这一对丢人的父子,似乎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啊。

  相对于长房二房的阴郁,最上首的叶家家主,那老眼之中的异样就更多一些了,这种灵异事件,他是闻所未闻,就算是在一些古籍之中也没有丝毫记载,为什么就会发生在叶冰的身上呢?

  “难道是因为那飞入叶冰体内的东西?”

  到了这一刻,叶家家主再也不会怀疑自己刚才是眼花了,恐怕正是那不知是什么的东西,导致了叶冰的起死回生。

  不过对于这些,叶家家主也只是心中惊奇而已,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,叶冰自出生开始,就被断言不有能修炼。

  六岁时的冰力觉醒,叶冰也成为叶家总部嫡系唯一一个没有觉醒成功的后辈,从那个时候开始,叶冰废物之名,就传遍了整个寒霜城。

  再加上叶冰之父叶秉,也就是叶家家主的三子,因为一次偶然,被一只强横的妖兽伤了经脉,导致冰力大降,虽然还留存得有一些冰力修为,但这对废物父子之名,一直都是叶家家主心头的一根刺。

  所以叶家家主就算再如何惊奇叶冰的起死回生,也不认为重新活过来的叶冰,会因此拥有修炼冰力的天赋,废物终究还是废物,绝不是起死回生就可以改变的。

  反观商家少女商倩这边,那一双美目深处却是异彩连连,同时对那个白衣少年生出了诸多的兴趣,眼珠转动间,已是有了一些主意。

  不说这些旁观众人各异的心思,这个时候的叶冰,终于是记起了一些前事,听得他喃喃一笑,若有所指地说道:“想不到我叶冰还有起死回生的这一刻,既然如此,那些曾经害过我的人,我一个都不会放过!”

  叶冰这几句话并没有如何掩饰,而且他在说话的同时,其目光一直都盯着那边神色还有些惊惧的叶金叶石两位,显然是意有所指。

  不过叶冰也知道,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,就算是自己起死回生了,要让叶家家主替自己主持公道,恐怕也是不可能的。

  叶冰清楚,在那位叶家家主的心中,自己这个废物哪怕是真的被叶金叶石兄弟俩所杀,那他也一定不会太过严惩,毕竟叶家未来的希望,都要着落在这两个天才身上呢,而不是靠他这个废物。

  “呵呵,冰哥,恭喜你大难不死啊,这下我就放心了!”

  就在叶冰冷冷注视着那边的兄弟二人之时,一道熟悉的声音却是从某处传来,而且人随身至,他的身前,很快就多了一道倩影。

  “商倩?”

  看到这个可以说是从小青梅竹马的少女,叶冰的眼眸深处不由闪过一抹不为人知的阴沉,不过脸上却是没有表现出来。

  “冰儿,别理这丫头,刚才为娘让她作证,她可是推脱得干干净净!”

  见得商倩居然言笑殷殷地过来打招呼,仿佛没事人一般,白柔就气不打一处来,以前她还觉得这姑娘心性纯良,没想到却是这样的人。

  “哦?”

  闻言叶冰心下一动,抬起头来盯着商倩,似乎要看进这女人的心底深处,同时对心中的某些猜测,又多了几分肯定。

  “白姨,你误会我了,我是真的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形,在看到冰哥没了气息的时候,我也是很伤心的!”商倩一副委屈的模样,泪珠儿都在眼眶之中打着滚,仿佛下一刻就要滴落下来。

  “是吗?我好像记得临死的时候,朦胧中看到了你的身影,难道是我眼花了?”

  不知为何,当诸人听叶冰说到“临死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都觉得有些别扭和古怪,实在是此刻的叶冰,哪里是一个死人,而是一个活生生的大活人啊。

  听到叶冰这若有所指之言,商倩心脏都漏跳了一拍,努力回忆当时的情形,不知为何却怎么也记不起来了,当下只能是故作镇定地点头道:“对,肯定是你眼花了,凭我和你的交情,怎么可能见死不救?”

  “哦,可能是吧!”

  叶冰不置可否,说出这模棱两可之言,不过下一刻,他就没有再理会这个有着别样心机的女人,而是将头转到了父母这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