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六 热闹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寒霜城,叶家!

  今日的叶家,无疑很有些热闹,哪怕是一些分散在各个村镇的分支族人,也都拖家带口地赶了回来。

  因为今日是一年一度觉醒坛开启的日子,叶家上上下下加上分支族人几有数百,哪一年都会有几个年满六岁的孩童。

  玄冰大陆之上,六岁是一个修炼的临界点,只有在六岁的时候,靠着觉醒冰灵球觉醒了冰力种子,这才能真正开始修炼冰力。

  只是修炼一道艰难困苦,这第一步就颇为困难,像很多叶家分支的后辈族人们,在六岁的时候都并不一定能觉醒冰力种子,自然也不能修炼了。

  不过相对来说,寒霜城叶家总部的这些嫡系,除了一个废物奇葩叶冰之外,到是没有听说过有谁觉醒不了冰力种子的。

  这就取决于一个血脉传承了,像当初叶金叶石觉醒冰力种子的时候,就连寒霜城另外两大家族的族长也过来观望过。

  三大家族之中,叶商两家交好,而另外一家却是有些微妙,隐晦的竞争那是必然不会少的,三方各自出现了哪些后辈天才,自然要先打听清楚。

  而这种明面上的礼节,一般来说也不便拒绝,何况叶家对叶金叶石兄弟二人的天赋极有自信,让外人来观礼,也算是大大露脸嘛。

  叶家某一座大殿,今日更是异常的热闹,这座大殿自然就是觉醒殿了,觉醒殿之内空间颇大,人声鼎沸之间,众人的目光,都是有意无意扫过中心位置的那座觉醒坛。

  觉醒坛呈一个金字塔状,逐级而上,一共有着赤橙黄绿青蓝紫银金九重,这代表了冰力种子觉醒之后的天赋等级。

  在这觉醒坛的顶部正上方,凌空悬浮着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,那就是所谓的觉醒冰灵球了。

  像这样的觉醒冰灵球,只要你有足够的地位和金钱,都可以在冰神殿的分部买到,这已经算是一个家族必备之物了。

  相传这觉醒冰灵球,乃是由玄冰大陆至高神祗,冰神所铸的冰神灵晶分剥而出,拥有着某些冰神灵晶的特殊功效。

  当然,这些外冰域小家族所知道的东西,实在有限,他们所知的觉醒冰灵球用途,也就用来替家族年满六岁的后辈子弟觉醒冰力种子罢了。

  只要年满六岁的大陆人类,将手掌置于冰灵晶之下,便能引动冰灵球中的某种能量,从而有机会觉醒自己的冰力种子,成为一种高贵的修炼者。

  至于冰晶球下方的九层觉醒坛,代表的是冰力种子觉醒的九个层次,能点亮觉醒坛的层级越多,就说明这名接受觉醒的后辈天赋越高。

  曾经在叶金六岁的时候,他觉醒的冰力种子可是达到了绿级,也就是说,他在觉醒冰力种子之后,瞬间就拥有了四段寒冰劲的修为。

  这在整个寒霜城,恐怕也就另外两家族的第一天才,才能和其相比了,因为一般来说,觉醒冰力种子大多都是赤色一级,也就是从一段寒冰劲开始修炼。

  可叶家这年轻一辈出现了两个天才,除了叶金觉醒绿级冰力种子之外,那叶石也觉醒了黄级的冰力种子,这可以说都是叶家的骄傲。

  偏偏和叶金叶石同辈的三房之子叶冰,却连冰力种子都没有觉醒,也就是说终生不能修炼,这又成了叶家的一个天大笑话。

  也难怪叶家这些族人们,要将叶冰父子三人当成丢人现眼的源头了,要是没有这对废父父子的话,恐怕叶家的名声,还要更加响亮一些。

  北方上首,有着数张座椅,最中间坐着当代叶家家主叶回,其左右分别坐了他的两个儿子,这三位,可是整个叶家的掌权者。

  原本叶回的身边,应该还有一个位置是属于叶冰之父叶秉的,可是在叶秉被妖兽所伤,冰力大降之后,在二房的建议之下,一些家族大事,根本就不会再让叶秉知晓了。

  所以这一刻连叶秉的位置都没有设置,同为叶家家主的亲子,待遇却是如此不同,不得不说人情冷暖,实是薄凉之极。

  至于这三人旁边,倒也坐了老一辈的一些叶家强者,只不过现在是叶回这一系掌权,他们的话语权,明显是有限。

  在诸多叶家分支族人火热的目光之中,一名中年男子缓步而入,在其身后,跟了数名梳着小辫的孩童,看来这些就是本次接受冰力觉醒的六岁族人了。

  这群孩童约莫有着八九个,都是一脸的稚气,想来他们都是第一次进入这觉醒坛,离开了自己的父母,很有些忐忑不安啊。

  当然,玄冰大陆之上,孩童早熟,达到六岁的孩子,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,而且他们尽都知道,如果能在这觉醒坛一鸣惊人,说不定还能进入寒霜城总部,得到这叶家总部资源的培养呢。

  每一次的觉醒坛之旅,对于这些只有六岁的孩童来说,都是一次命运的转折,那一次觉醒坛,让叶金叶石进入了整个寒霜城各大家族的视线。

  但又有一次的觉醒坛,成为了叶冰甚至是他那对父母一生的痛,一念天堂一念地狱,用来形容这可以改变人生的觉醒坛,真是一点都不为过。

  如果能够觉醒冰力种子,成为一名修炼者,那以后就不用和普通人一样庸庸碌碌,走到哪里都会被人尊敬。

  可一旦成为叶冰那样的废人,哪怕是生在叶家这样的家族之中,或许只能引来更多的白眼和讥嘲罢了。

  “嘿嘿,大哥,你说叶冰那小子这一次还会来吗?”

  北方座椅之中,叶家二房叶柏在觉醒殿中扫了一圈,忽然转头问道,而他的口气之中,蕴含着一种毫不掩饰的幸灾乐祸。

  “我猜他应该不会来,这都八年时间了,我倒是很佩服他的执着!”叶家长房叶松眼神微微一凝,说出来的话,让得旁边几人都是深以为然。

  “大哥你太客气了,这哪里是执着,明明就是傻!”叶柏明显更加刻薄,就算那是他的嫡亲侄儿,也因为太过丢人现眼,而不受他的待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