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 不就是上个觉醒坛吗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匆匆数日,转眼即过。

  自从那日在叶家大厅之中闹出大动静之后,叶冰一家三口的小院,倒是再没有人来打扰,就连那不时过来找麻烦的叶金和叶石,仿佛也销声匿迹了。

  这一日,东方天际刚刚发白,叶冰的房间之门便被敲响了,待得他从床榻之上一跃而起打开房门之后,看到的乃是两张熟悉的脸庞。

  “父亲,母亲!”

  对于自己的父母,叶冰一直都是恭敬有加,哪怕在他最为低谷的时期,对双亲也不会失了礼数。

  “冰儿,今日是……”

  叶冰之父叶秉刚刚说得四个字,便被自己妻子一眼给瞪了回去,紧跟着他就听得后者说道:“也没有什么事,就是来看看你!”

  说实话自那日起死回生之后,回到院落的叶冰就将自己关进了房间寸步不出,叶秉白柔夫妇还真是有些担心。

  此时见得叶冰虽然有些憔悴,但精神头还算不错,白柔也算是放下了心来,同时对自己堵住丈夫之言很有些自得。

  只是白柔不想让自己的宝贝儿子知道某些事,但有时候事情的发展,却不是由她来引导的,在她话音刚刚落下之后,这座小院的院门,便被人从外间一把推开了。

  掠过父母的肩膀,叶冰第一眼已是看到那乃是一个并不陌生的年轻人,而对于此人,他是半点都没有好感,因为那就是经常欺凌于他的二房长子:叶石!

  数日之前,叶冰找了个偏僻的地方,想要努力看能不能修炼出寒冰劲,却没有想到在紧要关头被叶金叶石兄弟二人打扰,若不是他福大命大,恐怕当时就去见阎王了。

  可以叶冰已经被这一对金石兄弟害死过一次,双方有着不共戴天的生死大仇,偏偏这叶石还不自知,竟然找上门来了。

  原本叶冰以为自己死后重生,可以震住这叶氏兄弟不敢再来招惹自己,这几日也确实是相安无事,却没有想到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。

  以叶石的性子,进入这个院子,是从来都不敲门的,他推开院门之后,在这一家三口有些不虞的目光之中,径直走到了叶冰的房门之前。

  还不待白柔说话,叶石已经是抢先开口道:“叶冰堂弟,今日是一年一度觉醒坛开启的日子,二哥我亲自前来请你,怎么样,这待遇不错吧?”

  “原来如此,我怎么将这件事给忘了?”

  听得叶石这隐隐蕴含着讥讽的话语,叶冰脑海之中陡然想起一事,同时将目光转到了自己的父母身上,看来子刚才母亲阻止父亲所说的话,应该就是这件事了。

  叶冰只是起死回生,应有的记忆却没有消失,自从他六岁之时没有觉醒出冰力种子之后,叶家却是给他开了个“先例”,那就是每一年有六岁孩童进入冰力觉醒之时,他都可以参加。

  不要误会,这并不是叶家那些刻薄之人真的在给叶冰机会,而是一般来说,只要是六岁没有能觉醒冰力,将终生不能修炼。

  至少在小小的外冰域寒月帝国,还没有听过有谁是在七岁之后才觉醒冰力种子的,叶家之人如此“大度”,只是想要每一年都看看叶冰的笑话罢了。

  久而久之,一年一度的觉醒坛,叶家族人们除了关注谁能觉醒的寒冰劲更高之外,叶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也是他们的一大乐事。

  这整整八年时间以来,叶冰已经失败了整整八次,而每一次叶秉白柔都会陪自己的儿子前去,或许他们心中也有那么一个不切实际的希望吧?

  可惜的是,现在叶冰都十四岁了,体内依旧没有一丝一毫的冰力种子,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废人,受家族之人嘲笑。

  如果不是发生了数日前的那一件事,或许叶秉和白柔并不介意再受一次嘲笑,可那件事让他们实在是看透了那些叶家族人。

  而且叶冰可以说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,作为父母,叶秉和白柔不想儿子再受那种非人的折磨,这是为人父母的慈爱之心。

  或许让叶冰难受的,并不是那一次又一次的白眼和嘲笑,而是每次饱含希望而去,最终却是满心惆怅而回,无数的打击,白柔真怕自己的儿子受不了。

  可叶石这些家伙又哪里会来管这些,这几日没有来找叶冰的麻烦,除了被“起死回生”那一件事震住之外,他们恐怕就是在等着这个时刻呢。

  这已经成为每一年叶家觉醒坛开启的固定娱乐项目了,少了“主角”叶冰怎么能行?所以他一大早就过来了。

  “怎么样?叶冰堂弟,家族为了你可是煞费苦心,别人可都没有这个资格!”

  叶石这话倒是没有说错,但其他没有觉醒冰力种子的族人,又有谁会像叶冰这样坚持不懈?至于已经觉醒的族人,却没有必要再上觉醒坛了。

  “冰儿,不用理会这小子,你要是不想去,咱们就不去了!”

  白柔生怕自己儿子年纪小,受不了叶石所激,一时冲动答应下来,当下便是冷冷地瞥了叶石一眼,开口劝说。

  虽然白柔的实力并不是叶家顶尖,但至少眼前这个叶石根本不可能是自己的对手,她也相信只要叶冰不答应,这小子总不会强抢吧?

  “呵呵,不就是上个觉醒坛吗?都失败八次了,又何必在乎多这一次?”

  叶冰盯着叶石看了半晌,最终转过头来,朝着自己的父母笑道,而这一道笑容似乎有着某种魔力一般,让得叶秉和白柔竟然都没有再说话。

  不知为何,作为母亲的白柔,总觉得起死回生过后的儿子有些不太一样了,可眼前明明就是那个货真价实的叶冰,并不是鬼怪。

  “嘿,这就对了嘛,叶冰堂弟,说不定这一次你运气好,真能激活冰力种子了呢?”

  见得叶冰答应,叶石也是大大松了口气,而这说出来的话,明显是言不由衷,因为任谁都知道错过了六岁的年纪,就不可能再激活冰力种子了,这一点人尽皆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