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十二 目瞪口呆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这……这绝对不可能!”

  坐于北方最中间位置的叶家家主叶回,实力固然是最强,反应自然也最快,他在闭眼的一瞬间,已是从座椅之中站了起来,口中颤抖的喃喃声,显示了他此刻极度的不平静。

  要知道玄冰大陆之上,以叶回的见识,从来都没有听说过有谁是在七岁之后,还能觉醒冰力种子的。

  这已经是无数修炼者心中根深蒂固的观念了,从古至今,都没有人能打破这条铁律,可是今时今日,竟然在一个外冰域边缘地带的小小叶家出现了。

  又或许是叶家家主叶回见识有限,并不知道某些至高层次的底细,总之此刻的他,心中已是掀起了惊涛骇浪,全然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这一幕。

  觉醒冰灵球上爆发出来的强光依旧没有消散,可是片刻之后,所有人都是强忍着那抹刺痛,大大地睁着眼睛,想要看得更加清楚。

  尤其是叶冰的父母,叶秉和白柔眼中噙着一抹泪花,也不知道是激动导致,还是被那耀眼强光给刺激的。

  “秉哥,你……你看到了吗?冰儿他真的觉醒了冰力!”

  白柔的目光,一刻也不愿意从觉醒坛儿子的身上移开,而这一句略带哽咽的话,乃是她八年来说得最为舒心的一句。

  自从叶冰出生之后,夫妻俩就对其抱有极大的期望,甚至给其取名为“冰”,要知道这里可是玄冰大陆,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,就不用多说了。

  可自从叶冰年满六岁之后,这个名字倒更像是一种讽刺一般,让得夫妻二人都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。

  名中有冰,却连冰力种子都不能觉醒,平时叶冰在遭受族人嘲笑的时候,很多时候也是从他的名字为出发点,让得他多遭受了不少的白眼。

  原本白柔夫妇对于这一次的觉醒也是不抱希望的,因为叶冰已经失败过整整八次了,当一件事成为习惯之后,一般来说是不会有其他想法的。

  相对于白柔夫妇,觉醒殿的另外一个方向,那个叶家第一天才叶金,满脸不可思议地盯着觉醒坛顶部的强烈光芒,一瞬也不瞬。

  “这废物……这废物……这废物……”

  叶金显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,其口中满满都是“这废物”三字,却始终没有接下去的言语,这一幕也让旁边的商倩回过了神来。

  “呵呵,叶金大哥,承让了!”

  商倩美眸深处闪过一丝隐晦的光芒,其目光盯着觉醒坛上的叶冰,口中却是发出一道轻笑之声。

  这道声音,终于让叶金记起刚才两人是有一个赌局的,但那个时候的他,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输。

  连续八年都没有获得冰力种子觉醒的叶冰,这一次肯定也不会例外,可谁他娘的能够想到,那个家族公认的废物,竟然真的在今日引起了冰灵球的变化了呢?

  一想到这里,叶金仿佛是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,沉声开口道:“商倩妹子,冰灵球有反应,并不代表他就能真的觉醒冰力种子,说不定那冰灵球就只是亮这么一下呢!”

  不得不说叶金的话也有几分道理,能不能觉醒冰力种子,并不是看这冰灵球会不会发出光芒,而是看那冰力种子能达到何种的品阶。

  当然,一般来说,能让冰灵球产生反应的,至不济也会觉醒最低级的赤级冰力种子,叶金之所以这样说,是他还想保留最后一丝希望罢了。

  “看着罢!”

  对此商倩不置可否,而其目光一直都没有从叶冰的身上收回来,直到下一刻,当那冰灵球上的强光仿佛是有了一个释放的方向后,她才美眸微低。

  不仅是商倩和叶金,这一刻殿中所有人的目光,都同一时间转到了那觉醒坛之底,因为他们知道最为关键的一刻就要来临了。

  一个整整八年都没有能觉醒冰力种子,如今已经十四岁的叶冰,这一次到底能觉醒什么等级的冰力种子呢,他们尽都期待得很啊。

  这些围观之人可不会像叶金一样,认为冰灵球有了反应之后,叶冰依旧不能觉醒冰力种子,那只是一种奢望罢了。

  只不过这种期待,是建立在一种异样的情感之上的,他们既想知道叶冰能觉醒哪一个等级的冰力种子,又不想叶冰太过耀眼,矛盾的心理充斥,实是纠结之极。

  “看,第一层的赤色亮了!”

  一道声音从某处传出,同一时间,那觉醒坛最底部的赤色台阶,已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便被填充完毕,隐隐间露出了一抹橙色之光。

  这意味着什么,没有人不清楚,在所有人凝视的目光之中,第二层的橙色台阶,也以一种极快的速度被填充完毕。

  “橙色!”

  “黄色!”

  “绿色!”

  “青色!”

  “蓝色!”

  仅仅是数个呼吸之后,这座所有人再熟悉不过的觉醒坛,已是以一种让人瞠目结舌的速度,点亮了赤橙黄绿青蓝六级台阶。

  或许自叶家从帝都的冰神殿分部购得这觉醒冰灵球,依某种特定的方位建造了这觉醒坛以来,那第六层的蓝色台阶,都从来没有被人点亮过吧?

  哪怕是当今的叶家家主叶回,当年觉醒冰力种子的时候,也就勉强点亮第五层的青色罢了,而且颜色还不是太过纯粹。

  可是现在呢,叶冰觉醒的冰力种子,直接以一种极快的速度点亮了六层的觉醒坛台阶,而且这种势头,还并没有停止下来。

  如此恐怖的情形,简直是将这些觉醒坛的叶家族人们吓住了,他们尽都不知道在叶冰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?

  以前的叶冰,是受万人奚落嘲讽的家族废物,可是此时此刻,这个叶家废物闹出的动静,让得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,这根本就不存在于他们的思想之中。

  “紫……紫……紫色了!”

  北方座椅之中,第二代长房长子叶松,满脸不可思议,一句话说了好几遍才说囫囵了,可见他心中震惊到了什么程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