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十六 什么事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没有等级?那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哈哈,当然是没有觉醒冰力种子的意思啊!”

  “啧啧啧,二伯也太逗了,笑死我了!”

  “原来叶冰那小子依旧是一个废物啊,亏我之前还以为他觉醒了金级冰力种子呢!”

  “你是不是傻,咱们这外冰域,怎么可能觉醒出金级的冰力种子?”

  “说得也是!”

  “……”

  觉醒大殿之中,短暂的安静后,陡然爆发出一阵强烈的议论之声,所有人都对着觉醒坛下的父子三人指指点点,极尽讥讽之能事。

  叶柏以一种极为嘲讽的方式,宣布了叶冰这一次冰力觉醒的结果,其实他只需要说叶冰觉醒失败就行了,偏偏要大喘气地说一个“没有等级”,羞辱之能事,无能出其右。

  不过由于叶柏在叶家的地位,就算是一些人看不惯他这样羞辱人的方式,也不敢多说什么,一些想巴结于他的族人们,都是极尽附和,对叶冰极尽嘲笑。

  实在是殿中有些人,对叶冰刚才闹出的那些动静极为不平衡,至少在那个时候,叶冰受到了所有族人的关注。

  对于这些已经听过无数遍的奚落和嘲讽,叶冰现在已经可以做到见怪不怪了,反倒是他身旁的父母好像更在意一些。

  “冰儿,我们走罢!”

  叶秉目光阴沉地在自己的二哥身上扫了一眼,觉得无比的厌恶,只可惜他受了内伤之后,实力大不如前,根本就不是叶柏的对手。

  话音落下,叶秉左手拉住妻子,右手拉住儿子,父子三人便准备离开这人情冷暖的嘲讽之地,回到他们自己的小院之中。

  “等一下!”

  然而就在众人讥讽声中,刚刚踏出两步的叶冰,旁边却是传来一道略带稚气的声音,待得他转过头来,一个六岁孩童,正用不屑的目光盯着他。

  “叶冰三哥,你似乎是忘记了一件事吧?”

  说话的正是之前觉醒出绿级冰力种子的叶蔚,见得他眼中满是嘲讽之色,说出来的话,让得叶冰不由皱了皱眉头。

  “什么事?”

  叶冰站定身子,努力回想前事,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,对于这个刚刚年满六岁的小子,他根本就不想过多的理会。

  “我刚才不是向叶冰三哥发出挑战了吗?怎么,三哥不会连我这个六岁小孩的挑战,都不敢接受吧?”

  叶蔚眼中闪过一丝异光,一点都不像是一个只有六岁的孩童,反而是心思缜密,已经懂得用激将之法了。

  之前叶冰受到过多的关注,让得原本关注都在叶蔚身上的目光被全部分走,这让他很是不平衡,现在他终于是找到机会,要找回这个受人关注的场子了。

  不得不说这个叶蔚确实有心机,他只有六岁的年纪,就算是打不过叶冰,也不会丢面子,反之如果赢了叶冰呢,那可是大大露脸。

  “无聊!”

  在众人略有些期待的目光之中,叶冰的口中却是吐出两个冰冷的字眼,而后身形一转,便要随自己的父母离开这觉醒大殿,他还有很多东西,需要回去好好摸索一番呢。

  “真是个没种的家伙!”

  见得叶冰的动作,场中绝大多数叶家族人,都是在心中发出这么一道不屑的声音,或许在他们看来,连一个六岁孩童的挑战都不敢接受,这种人根本就不配姓叶。

  呼!

  就在众人以为叶冰如此态度,这场架可能打不起来的时候,那六岁小子叶蔚却是仿佛被叶冰的态度激怒了一般,竟然横施偷袭,发出一掌就朝着叶冰的后背轰去。

  看来这叶蔚是以小卖小,虽然说这种偷袭的方式很为人不齿,可就因为他才只有六岁,事后大家也只会用年纪小不懂事这样的理由来蒙混过关。

  别看叶蔚只有六岁,可是觉醒了绿级冰力种子的他,已经拥有了四段寒冰劲,这一掌带起的呼呼风声,就连离得稍近的叶柏也是赞叹不已。

  叶柏相信,如果叶冰后心要害受了这一掌,说不定都得在床上躺个几天才能爬得起来,寒冰劲加持的攻击,自有它的特殊之处。

  不过早就看叶冰不顺眼的叶柏,自然不会出手阻止,他这一刻就是想要看叶冰出丑呢,被一个六岁孩童打伤,那也是一种另类的丢脸嘛。

  “冰儿,小心!”

  叶蔚的无耻,连叶秉和白柔都没有料到,待得他们听到动静回过头来,再想出手已经是来不及了,毕竟他们刚才是走在叶冰之前的,在儿子和叶蔚说话的时候,已经走出了数步。

  眼看这个比自己大了整整八岁的家族废物,就要伤在自己这一掌之下,叶蔚有些得意,小脸之上甚至是掠过了一抹凶残,看来他这一掌,根本就没有丝毫留手。

  突如其来的一掌,让得叶冰其实也吃了一惊,说实话他并没有和人争斗的经验,以前叶金叶石欺凌他的时候,他都是逆来顺受,还手的话只会被打得更惨。

  但是此时此刻,当叶冰反应过来身后叶蔚的强力偷袭之时,他的体内,如同之前受那冰龙攻击一样,陡然间再次冒出了一股极致炽热,让得他来不及反应,下意识地便伸出一脚,朝着身后踹去。

  砰!

 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在叶蔚这偷袭之下,没有丝毫寒冰劲的叶冰会吃不了兜着走的时候,却没有想到这个公认的家族废物,那只右脚竟然后发先至,狠狠踹在了叶蔚的胸口,将后者一脚踢飞了老远。

  “噗嗤!”

  原本志得意满的叶蔚,完全没有想到飞来横祸,猝不及防之下,被叶冰这一脚直接踹出了数丈之远,一口殷红的鲜血,也是在倒飞途中狂喷了出来。

  片刻之后,叶蔚落地的声音响彻在安静的觉醒大殿之中,让得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,全然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。

  就连离得不远的叶柏,还有害怕儿子受伤奔近的叶秉夫妻,也在这一刻生生愣住了,这还是他们认识的那个叶冰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