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十一 炎力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这……这……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冰力种子?”

  当叶冰看到火红色圆球旁边,竟然还有着一个淡蓝色的球体,再感应到那蓝色小球之上散发出来的丝丝寒气之时,不由又惊又喜。

  叶冰之所以会用到“传说中”这三个字,那是因为自六岁或者说自出生开始,他就从来没有亲身感受过真正的冰力,一直都是听别人口中述说。

  但这并不代表叶冰对冰力一道就一无所知,他父母虽然实力并不高,也知道儿子无时无刻不在努力修炼,以期出现奇迹。

  所以叶秉早就将冰力种子和冰力气息的一些特征告诉过叶冰了,就是怕儿子哪一天修炼出来了冰力种子,却不认识。

  此刻叶冰感应到那淡蓝色球体之中的冰寒气息虽然微弱,而且还隐隐有被旁边火红色小球影响的趋势,但他就是可以肯定,那绝对是自己八年以来梦寐以求的冰力种子。

  或许正是因为这冰力种子的气息极其微弱,无论是叶秉还是叶柏,都在觉醒殿中没有感应出来,这才有了后面的一些变故。

  万事开头难,叶冰这一刻真是兴奋之极,从无到有,无疑是最让人高兴的,何况这个“无”,还整整折磨了他八年之久,终于在这第九个年头,让他如愿以偿。

  “咦?”

  就在叶冰对自己那冰力种子心生喜意的当口,他已经不知是第几次发出惊意之声了,因为他内视目光所及,两枚颜色不一的圆球,都有了一个变化。

  无论是火红色的圆球,还是淡蓝色的圆球,其上方都在冒出一根尖刺,仅仅数个呼吸之间,就成长到了约莫尺许长短,看起来就像是两根颜色不一的短棍。

  呼……呼……呼……

  下一刻,就在叶冰惊愕的当口,右侧的那根火红色棍子边上,已是开始冒出一个又一个的细小圆环。

  “一、二、三、……、八、九!”

  叶冰一个个数去,见得那火红色的圆环共有足足九个,这让他心中已是起了一些异样的猜测,当即将目光转到了左侧的淡蓝色冰球之上。

  但是这一看,叶冰不由有些失望,因为那根小小的淡蓝色棍子之上,竟然连一个圆环都没有,这意味着什么,他心知肚明。

  之前的叶冰虽然没有觉醒冰力种子,却在其父叶秉的指导之下,知道那圆环代表什么,那代表的正是寒冰劲的段位啊。

  右侧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火红色球体上,有着足足九个圆环,这就说明这股力量已经达到了相当于九段寒冰劲的层次。

  而左侧的淡蓝色冰球却是一个圆环都没有,那显然是说叶冰的冰力,连一段寒冰劲都没有达到,也就是说他这一次觉醒的冰力种子,是比最低的赤级,还要更低的存在。

  不过叶冰虽然微有失望,却也并没有气馁,经过日间和那叶蔚闪电般的交击,他已是有了一些发现。

  虽然说冰力气息微不可闻,可右侧的那股炽热力量,才是叶冰能够一招战胜叶蔚的根本原因,那种炽热力量,似乎对冰力还有着一种强横的压制作用。

  当时的叶蔚,并不是没有防备,只是他那四段寒冰劲的冰力,在叶冰那一脚刚刚触碰到的时候,就直接土崩瓦解了,变得没有丝毫的防御力。

  这无疑都是火红色球的功劳,或者说那九段能量的功劳,叶冰相信,有着这种强横的力量,至少在寒冰劲这个层次,恐怕没有人会是自己的对手。

  就在叶冰胡思乱想的当口,那两个圆球上的变化,似乎已经趋于完毕,而在这个时候,他的脑海之中,突兀地冒出了一个古怪的词汇。

  “炎力?!”

  也不知道这两个字到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总之在这一刻,叶冰没有丝毫犹豫地,便将那火红色圆球的能量,命名为了炎力。

  这种和玄冰大陆修炼属性格格不入的东西,曾经一度让叶冰感到恐慌,但当他尝到了日间一脚踹飞叶蔚的甜头之后,已是有了一种全新的理解。

  八年的低谷期,叶冰受尽了奚落和嘲笑,在这样的情况下,能有一根救命稻草,就算那是刀山火海,他也一定会去闯一闯,因为不闯,就永远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。

  何况这样的东西,不显于人前的时候,根本就没有人知道,叶冰在这八年低谷也并不是一无收获,至少他的心性,已经变得比任何一个修炼者,都要坚韧几分了。

  大陆之上实力为尊,叶冰相信,只要自己将实力修炼到一个极高的境界,就算是那些玄冰大陆的强者,对于这火属性极度的排斥,恐怕也不敢多说什么,这就是实力带来的镇慑。

  不过叶冰眼前的目标,还是要先在这叶家站住脚跟,八年的白眼,他发誓一定要将属于自己的尊严拿回来,而现在的他,也再不是以前那个受人无尽欺凌的废物了。

  一夜时间匆匆而过,叶冰运转功法修炼,却始终没有让那淡蓝色的圆球多出一个圆环,这也说明他的冰力,始终连一段寒冰劲都不到。

  当第二天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这偏僻小院的时候,却是来了一个可以称之为不速的客人,或许此人以前经常前来这座小院,但是今日她站在院门外的时候,却是有了另外一种感慨。

  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,就会瞬间认出此女不是别人,正是和他关系有些微妙的商家大小姐商倩,也不知道她为何一大清早就到了这座小院。

  昨日叶冰在觉醒殿中的表现,实在是让商倩震惊莫名,哪怕她赢了那叶金一个赌注,其心中却是多了很多另外的想法。

  当商倩将叶家觉醒坛发生的事情,告诉她那身为商家家主的祖父之时,却是不闻回应,心生疑惑的她,念头转动间,已是生出一计,想要再试一试叶冰的底细。

  只是当商倩站在这院门外的时候,却是微有犹豫,因为她不太清楚叶冰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那日所做的事,如果此事曝光,那她将再无颜面对叶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