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十二 三阶冰灵兽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笃笃笃!

  敲门声将小院内的三人惊动,当白柔拉开院门,看到外面站着的熟悉少女之时,脸色很有些不好看,看来她对那日商倩的态度,还有些耿耿于怀啊。

  “白姨,冰哥在吗?”

  不过商倩好像一点都没有看到白柔的脸色一般,目光直接掠过了后者,而这话问出之后,她已经是看到了那个从房间之内拉门而出的白衣少年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叶冰没有理会母亲朝着自己所使的眼色,不咸不淡地开口问道,从其口气之中,商倩并不能清楚地判断他心中所想。

  “冰哥,我商家得到了一个消息,据说在寒霜城西北的雪兽山,发现了一只三阶层次的冰灵兽,你有没有兴趣去凑凑热闹?”

  商倩脸上带着一丝淡淡的笑容,似乎并没有被某些事影响,不过在听她说到三阶层次的冰灵兽之时,白柔夫妇的脸色不由一变。

  玄冰大陆之上,有着两大主宰族群,一个是人类,另一个就是妖兽了,而一些强横的妖兽,就连人类的顶尖大能,也不敢去轻易招惹。

  妖兽的修炼等级,和人类的冰力修炼等级是挂钩的,一阶的妖兽,相当于小冰力阶别,二阶妖兽则相当于大冰力层次。

  至于三阶的妖兽,恐怕也只有达到暴冰力的人类修炼者才能抗衡了,而且一般来说,同等级的人类修炼者,是打不过妖兽的。

  而所谓的冰灵兽,更是妖兽之中一种奇特的存在,那是一种寒冰属性的妖兽,如果能得到它的妖晶,对于自身的冰力,绝对是一个极大的臂助。

  只是冰灵兽实力强横,比起普通的同等级妖兽来更是厉害得多,更不要说人类修炼者了,一些大冰力的人类修炼者,碰到三阶层次的冰灵兽,恐怕只能是落荒而逃,也不用想什么妖晶了。

  这也是白柔夫妇脸色剧变的原因所在,叶冰就算昨日在觉醒殿一脚将叶蔚给踹飞了,但也并不能说明他的实力就有多强。

  而且叶秉还亲自探察过,叶冰的体内,并没有一丝一毫的寒冰劲气息,这么说来,昨日那一脚只是凑巧罢了。

  “商倩小姐,你到底什么意思,难道你们想再害冰儿一次吗?”

  由于对商倩已经起了一丝厌恶之心,白柔想当然地便将那日叶冰之“死”,也归结到了商倩的身上,殊不知这样一猜,已是十分接近事实了。

  听得白柔之言,商倩心头一紧,脸上却是不动声色,接口说道:“秉叔,白姨,你们想一想,冰灵兽难得一见,若是能获得它的妖晶,说不定能让冰哥直接觉醒冰力种子呢!”

  “可以这样么?”

  这一句话终于算是说到了白柔夫妇的心坎上,一直以来他们都极为心疼儿子的境遇,一生都希望叶冰能觉醒冰力种子。

  “呵呵,我想叶家应该不会有人会通知你们吧,怎么样,冰哥,要不要跟我一起去碰碰运气?”

  商倩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一些什么,这说出来的话,也算是表明了自己的一种心迹,希望让叶冰相信自己并没有和叶金他们同流合污。

  诚如商倩所说,自叶秉受妖兽所伤实力大减以来,家族有什么行动,都不会通知他们一家,导致他们消息闭塞之极。

  至于猎杀三阶冰灵兽这样的行动,就更不会让这父子三人知晓了,如果只是听商倩所说,那就是这么一个消息,就能让叶冰欠下一个人情。

  “抱歉,我没有兴趣!”

  哪知道商倩自认为绝对不会拒绝的叶冰,下一刻已是淡然开口,而且话落之后,直接就关上了院门,差点将她的鼻子都给撞了。

  “这……这家伙!”

  有些猝不及防的商倩,何曾有过这样的待遇,一直以来,叶冰对她都是言听计从,可是自叶冰起死回生之后,这态度就直接大改,让得她很不舒服。

  不过既然人家都已经关上了院门,那商倩自知再留在这里,只是徒然惹人笑话罢了,见得她狠狠跺了跺脚,终于还是转身离去了。

  院内!

  白柔和叶秉看着儿子的动作,脸色很有些古怪,因为此时的叶冰,正将耳朵贴在门上,仿佛是在倾听外间的动静。

  “终于走了!”

  直到片刻之后,叶冰才转过头来,似乎是松了口气,这说出来的话,让得白柔夫妇二人更加摸不着头脑了。

  “儿子,干得漂亮!”

  原本就对商倩不待见的白柔,可不会去管太多叶冰的想法,直接朝着儿子竖了个大拇指,口中狠狠称赞。

  “父亲,母亲,我想去雪兽山看一看!”

  哪知道白柔和叶秉刚刚松气,这个宝贝儿子又是语不惊人死不休,说出来的一句话,将他们二人都给吓了一跳。

  “儿子,你刚才不是已经说不去了吗?怎么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?”白柔一脸的急色,直接走上前来拉了拉叶冰的衣袖。

  “嘿嘿,刚才说的不去,只是不和‘她’去罢了,我自己却是想去碰碰运气!”叶冰咧嘴一笑,算是道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  虽然叶冰还想不起来那日商倩到底对自己做了什么,但对于这个女人,自起死回生之后,他就一直心怀戒备,告诫自己绝对不能和其走得太近。

  可对于那所谓的三阶冰灵兽,叶冰确实是有很大的兴趣,他可不是外人所见的还没有觉醒冰力种子,而是冰力种子太弱,需要外力的催发。

  冰灵兽这种妖兽,那妖晶之内蕴含着极其强横的冰属性能量,要是能够得到,叶冰相信,一定能对自己的寒冰劲,有一个极大的提升。

  诚如叶冰心中所想,无论是这叶家之人,还是那商家之人,恐怕都对他不怀好意,所以他打定主意独自前往,再饲机行事。

  更何况三阶的冰灵兽,还远远不是此时的叶冰所能抗衡的,他必须要等一个机会,一个黄雀在后的机会,这样才能搏出那一丝造化。

  看着儿子脸上决绝的神情,白柔夫妇二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旋即他们就看到这家伙话落之后,竟然头也不回地推门而出,消失在了视线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