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十一 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呼……呼……

  从万丈悬崖之上跳落的薛猛,耳中听得风声呼呼,眼旁浓云密布,悬崖之顶很快便消失在了他的眼中,更看不到伍迁等人了。

  自从悬崖之上跳下的那一刻起,薛猛就没有想过还能活命,与其落在伍迁他们手中受尽折磨而死,倒不如这么一跳,一了百了。

  噗!

  然而就在薛猛心中好奇自己要多久才能落地的时候,他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身子仿佛是跌落到了一张大网之上,紧接着强力一弹,再下一刻,他头脸一凉,摔在了一堆厚厚的积雪之上。

  薛猛原本就身受重伤,再加上从悬崖之上落下来这么一冲击,就算能保得一条性命,此刻的身体,也仿佛并不属于他自己的了。

  嚓嚓……

  一道踏雪之声由远及近,听在积雪覆耳的薛猛耳中,显得有些虚无缥缈,不过再过一刻,他就感觉到自己的身子被人从积雪里拉了出来。

  映入薛猛眼帘的,乃是一个脸上带着一丝稚气的白衣少年,不过这少年虽然稚嫩,但是那一对眼眸,却仿佛是看破了人间沧桑,显得有些暗沉。

  “你是谁?”

  在这样的地方遇到这么一个少年,以薛猛的谨慎,自然要心怀戒备了,所以他第一时间就问出声来,而且身体都骤然紧绷。

  “你还真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啊,我都救你两次了,连一句谢谢也没有吗?”

  那白衣少年脸上浮现出一抹没好气的神色,盯着这气息萎靡的薛猛笑着说了一句,而后放脱了自己的手掌。

  薛猛无力支撑,一屁股坐倒在雪地之中,直到这个时候,他才打量起四周的情形来,原来这里是一个在万丈峭壁之中延展而出的平台,而在这平台的外间,却是有着一些粗糙的树藤,就仿佛是一张大网一般。

  看到这些,薛猛已是明白过来,之前他听到的那几个字,必然不是幻觉,而自己跳下悬崖没死,肯定也是因为那些树藤将自己弹到这平台上的原因了。

  “两次?”

  不过下一刻,薛猛已是意识到一个关键的当下将目光转到了那白衣少年的身上,似乎是记起了一些东西。

  “雪林,红光!”

  白衣少年轻声一笑,瞬间让薛猛记起了前事,他原本就不相信什么运气,那夜突然出现的红光,让得他侥幸躲过了伍迁设计的陷阱,他一直都心存疑惑呢。

  这个白衣少年,自然就是叶冰了,原本他只是想偷偷跟来看个热闹,却是发现了这么一个特殊的地方。

  用悬崖边的树藤结了一张藤网,再示意薛猛往下跳,这样一来,倒是一劳永逸地解决了薛猛的麻烦。

  想来伍迁那些人因为白云遮挡,认为跳下悬崖的薛猛已经摔得尸骨无存了,自然会回转寒铁军复命。

  “说说吧,那些家伙,为什么要追杀你?”

  叶冰心中极为的好奇,现在他自以为救了薛猛两次,这家伙应该不会再隐瞒自己,却不料他话音落下之后,薛猛却没有如他所愿。

  “看在你救我两次的份上,有些东西,你还是不要知道的好,以免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!”

  薛猛目光盯着眼前这个古怪的少年,他性子乖癖,却是一个知恩图报之人,他知道自己偷听而来的秘密关系太大,至少在这寒月帝国之中要是被谁知道了,恐怕都被成为寒铁军的眼中钉肉中刺。

  “你这人好没意思,亏我还甘冒大险救你性命呢!”

  闻言叶冰撇了撇嘴,不过却没有再追问下去了,话题一转说道:“你叫薛猛是吧,我叫叶冰,冰雪的冰!”

  “啧啧,敢以冰为名,魄力不小,胆子也挺大!”

  薛猛先是一愣,口中赞了一句后又道:“不过你这冰力修为却是不怎么样啊,六段寒冰劲就敢来雪兽山,还敢到处管闲事,还是那句话,胆子挺大的!”

  “嘿,要不是有这么一个地方,我也是不敢管这闲事的!”叶冰微微一笑,这话又让薛猛一愣,暗道这小子倒不是看起来的这么傻大胆。

  “小子,你可知我是什么人,就敢出手救我,难道你就不怕我杀你灭口吗?”

  突然之间,薛猛脸上神色忽显狠戾,说出来的话,也充斥着一抹血腥之气,这要是被其他的六段寒冰劲修炼者听到,恐怕胆都要被吓破吧。

  “哈哈,也不看看你自己现在的样子,还杀人灭口呢!”

  哪知道叶冰直接就哈哈大笑了起来,见得他指着薛猛,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最后终于稳住,又道:“再说了,天下不平之事天下人管得,就算你是那杀人不眨眼的血煞手,我救了也是救了,还能怎样?”

  “咦?原来你知道我的名号!”

  听叶冰说到“血煞手”三个字的时候,薛猛的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古怪的神色,而当他话语出口,已是看到身前这个刚才还满不在乎的小子,直接朝着后方退了数丈之远,都差点退到这平台的边缘了。

  “你……你……你就是那血煞手?”

  叶冰的声音都有些颤抖,实在是这数月时间以来,血煞手的大名,已经传遍了寒霜城以及周边数个城池,让人谈之色变。

  虽然说叶冰基本不怎么出门,但是寒霜城墙上的通缉告示,他还是见过几次的,在他心中,早就将那血煞手想像成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恶魔了。

  叶冰此时心中不无后悔,要是早知道薛猛就是那血煞手,他是打死也不会出手相救的,更不要说救两次了,何况还是冒着生命危险地出手相救,这不是请虎入门吗?

  “哈,我还道你小子天不怕地不怕,原来还是有怕的东西啊!”

  见得这个刚才镇定如妖的小子,此刻一脸凝重地盯着自己,薛猛忍不住笑出声来,不过那一身的凶悍之气,也在这一笑之间消解了大半。

  “放心吧,我薛猛虽然嫉恶如仇,但从来都是有恩报恩有仇报仇,你两次救我性命,这两份人情,我可得先还了再说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