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十二 冰灵兽现身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放心吧,我薛猛虽然嫉恶如仇,但从来都是有恩报恩有仇报仇,你两次救我性命,这两份人情,我可得先还了再说!”

  就在叶冰暗自戒备心生后悔之时,薛猛的脸色已经是变得凝重了几分,这番话听起来也不像是开玩笑,倒是让他放心不少。

  “哎,我说,你真是那个不分男女老少,见人就杀的恶魔吗?”

  不过叶冰依旧离得很远,心中念动,问出了一句那通缉告示之上写的东西,如果眼前之人真如其上所说,那即便是救了两次,他也不会和其再深交下去的。

  “看来你对那通缉告示上的东西,记得很熟啊!”

  薛猛看着叶冰的神情和动作,也没有生气,旋即便是幽幽地道:“既然你熟悉那通缉告示,那你可有见过真正的苦主?那些被我所杀的无辜之人,又有哪一个曾经出现在城主府呢?”

  听得这话,叶冰陷入了回忆之中,说实话这几个月时间以来,血煞手的大名真是无人不知,但据叶冰了解,至少在寒霜城,好像还没有谁是真正被血煞手杀害的吧,要不然寒霜城早就闹得人心惶惶了。

  “难道……通缉告示上所说的东西,都是假的?”

  叶冰心思通透,从薛猛的话语之中,再加上两次相救听到的一些只言片语,他已是做出了一些猜测,当即便问了出来。

  “小家伙倒是不笨,我这段时间被伍迁他们追得焦头烂额,又哪有时间去打家劫舍残害无辜?”

  薛猛先是解释了一句,而后微微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无意中听到了寒铁军一个天大的秘密,所以他们一直想杀我灭口,而且为了让我不致将这个秘密说出去,便给我安上了一个无恶不作的‘血煞手’名头,你应该知道是什么原因吧?”

  闻言叶冰点了点头,沉吟道:“现在大家都知道你是杀人不眨眼的毒辣魔头,你所说的话自然是不会有人相信了,而且只要发现你的踪迹,都会第一时间上报给城主府,真是好计策啊!”

  “你说得没错,只是这个秘密……这个秘密……”

  薛猛似乎有些犹豫,但他越是这样,叶冰心中的好奇就越是浓郁,偏偏这家伙说了两遍“这个秘密”,就是不说出来,让得他心痒难搔。

  “好了,不说这些了,你如果有什么事的话,就先去忙吧,这地方不错,我先养好伤再说!”薛猛深吸了一口气,终究是没有说出那个天大的秘密,让得叶冰好一阵惆怅。

  不过叶冰也确实不可能一直和薛猛呆在一起,他来这雪兽山可是有着另外的目的,所以朝着山壁的方向指了一下,说道:“这里可以通往山顶一个隐蔽之处,可别再让那些家伙给找到了,到时候可没有人再来救你。”

  话音落下,叶冰已是钻入那个一人多高的山洞,消失在了洞内,留下一个薛猛盯着他消失的背影,若有所思。

  “叶冰么?倒是个有趣的小家伙!”

  喃喃声从薛猛的口中传出,再下一刻,他就不再纠结,他知道还有很多事等着自己去做,若是不能快速养好伤势,说不定就会错过那个最佳的机会。

  …………

  砰!

  雪兽山深处,一道雪白的影子倒飞而出,狠狠撞在一株大树之上,让得树上的积雪漱漱而落,显得极为的壮观。

  紧接着一道白衣身影如影随形,瞬间来到了那大树之下,当他看到那只妖兽已经一动不动的时候,其脸上不由浮现出一抹笑容。

  这白衣少年,自然就是叶冰了,自他那日在悬崖下和薛猛分开,已经过去将近十日的时间了,而这十日时间内,他一直在这雪兽山转悠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叶冰运气不错,某天猎杀了一只冰属性妖兽之后,从其体内得到了一枚妖晶,让得他的冰力修为,已经突破到七段寒冰劲了。

  六段寒冰劲到七段寒冰劲之间,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,突破之后的叶冰,之后的八段九段寒冰劲应该不会太过费力。

  “唉,没有妖晶!”

  不过这一次叶冰的运气显然没有那么好,见得他伸手在那一阶的妖兽体内掏摸了一阵之后,不由失望地缩回了手。

  “嗯?”

  而当叶冰刚刚缩回手之时,他忽然心有所感,转过头来的他,远远看到一抹影子一闪而逝,速度快到不可思议。

  “难道……是冰灵兽?”

  虽然只是一闪而过的一道影子,但叶冰心中没来由地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,这也是他来这雪兽山最大的目的。

  当然,以叶冰此时七段寒冰劲的修为,就算他有着相当于九段寒冰劲的炎力修为,也最多和一阶层次的妖兽抗衡罢了。

  对上二阶层次的妖兽,叶冰恐怕连数招都抗衡不了,最多落荒而逃罢了,但据他所知,雪兽山出现的冰灵兽,可是达到了三阶层次。

  这种相当于人类修炼者暴冰力的实力,要是叶冰遇到,恐怕连逃命都会变得极其困难,好在那影子似乎并没有发现不远处的叶冰,闪烁之间,已是消失在了雪林深处。

  嚓嚓嚓……

  然而正当叶冰心生好奇,想要追着那方向去看一看的时候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却是从远处传来,让得他的身形,瞬间就伏了下来。

  “大家快追,冰灵兽就在那边!”

  一道高呼之声远远似来,听在叶冰耳中,竟然有一种隐隐的熟悉,但隔着这么老远的距离,他又不是十分肯定。

  直到另外一道欢呼声传来的时候,叶冰再无怀疑,见得他稍稍抬起头来,当他看到某一道熟悉身影之时,当即知道那边疾追而去的四人,正是寒霜城叶家所属。

  叶冰倒是知道这一次为了围捕冰灵兽,叶家来了四位,分别是叶松叶柏,还有他们的宝贝儿子叶金和叶石。

  这四人,可都是叶家第二代和第三代的佼佼者,当然,松柏兄弟这对暴冰力的强者肯定是打主力,叶金和叶石,跟着历练一番的成分居多一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