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十四 一个又一个的阻拦者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在这种情况之下,叶冰并没有矫情,他也知道以自己的实力,留下来恐怕只能是薛猛的累赘,所以当机立断,趁着薛猛一推之势,继续朝着谷口而去。

  砰砰砰砰!

  就在叶冰朝着谷口狂奔的当口,他身后已是传来四道大响之声,不及回头的他,根本就没有看到四道倒飞而出的身影。

  “噗嗤!”“噗嗤!”“噗嗤!”“噗嗤!”

  可是叶冰没有看清楚,其他人却是看得仔细,只见那先行朝着薛猛发出攻击的四人,一个个在倒飞途中,已是鲜血狂喷,还夹杂着一些内脏碎片,显然是不活了。

  这一下直接将那同样掠身而出,想要分一杯羹的几名修炼者吓得脚步戛然而止,甚至是直接退了数步,那看向薛猛的目光,都充满了惊惶之意。

  那四位可是货真价实的一段暴冰力修炼者,而且最开始发出高喊之声的那位,只差一步就能突破到二段暴冰力了,实力极为不俗。

  可就是这样修为的四人联手,竟然连薛猛的一招也招架不住,就变成了四具毫无生机的尸体,血煞手之名,果然名不虚传。

  事实上薛猛并不是个嗜杀之人,血煞手的外号,也是寒铁军强行加在他头上的,但今日此刻,他为什么一出手就下此狠手呢?

  当然是为了镇慑,薛猛可是知道在场的最强者,并不是那四个一段暴冰力的家伙,而是像商安叶柏他们这样的三段暴冰力强者。

  如果被同样身为三段暴冰力的几名强者围攻,那薛猛恐怕也很难脱身,到时候引来寒铁军的强者,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不得不说薛猛这强势的瞬杀四人,确实是将场中诸人给震住了,趁着这个机会,他没有丝毫犹豫地转身便走。

  然而当薛猛转过身来的时候,脸色却是忽然一变,因为先他一步朝着谷口奔去的叶冰,此时赫然是止住了身形,在他面前,站着一个有些眼熟的家伙。

  “叶松!”

  叶冰的口中,仿佛是从牙缝挤出的这两个字,因为不知什么时候拦在他去路之上的那位不是别人,正是叶家第二代的长房叶松。

  以前在叶家的时候,对叶冰父子羞辱最多的,乃是叶柏,或者说叶金叶石两个年轻一辈,这叶松给叶冰的印象,并不太坏。

  可是今日之事后,叶冰知道自己以前还是太单纯了,相比起凡事都写在脸上的叶柏来说,或许这叶松才是最伪善的那一个。

  这就是真小人和伪君子的区别了,叶柏可算得是真小人了,而这叶松,称他一声伪君子,绝不会辱没了他,比如说此时。

  刚才趁那些一段暴冰力的修炼者朝着薛猛围攻的当口,叶松的目光却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叶冰,所以他才能第一时间挡在后者的去路之上。

  既然叶冰已经和薛猛扯上了关系,那叶松为了表明叶家和血煞手没有牵连,就一定要拿出诚意,而最大的诚意,就是叶冰的尸体。

  所谓的大义灭亲,恐怕也不过如此了,何况面前站着的,并不是叶金或者叶石,只是击杀一个以前被当了八年废物的叶冰,叶松根本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。

  “叶冰,敢和血煞手勾结,难道你还想活着出谷吗?”

  拦在叶冰去路上的叶松,口气有着一丝得意,这说来的话也是胜券在握,但是下一刻,他就看到叶冰的面前,多了一个红色身影。

  “薛猛,你都是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,还要管我叶家的闲事?”

  见状叶松也不由浮现出一抹戒备之色,刚才薛猛一击击杀四人的情形他也看在眼里,就算是同为三段暴冰力,他也没有把握能胜过这个名声在外的魔头。

  “放他走,我可以答应不取你性命!”

  薛猛性子刚猛,这个时候也没有多说什么废话,但是这几句说出来之后,叶松只觉受到了极大的侮辱,大家都是三段暴冰力,你一个杀人逃犯,凭什么认为自己就比别人强?

  “机会只有一次,你可得想清楚了!”

  薛猛的眼中噙着一抹危险光芒,作为寒铁军的一员,他以前所修炼的功法或是冰技,恐怕都不是外间这些大路货色可比的,至少同等级层次之中,他还没有遇到过对手。

  当然,像伍迁这些同为寒铁军的强者除外,只是现在那些家伙以为他已经死了,都不知道有没有回去复命,至少眼前这个叶松,在薛猛看来,对自己是没有威胁的。

  “大言不惭!”

  薛猛再一次的不屑,终于是将叶松给激怒了,他原本不是易怒之人,可是此时此刻,竟然有些忍耐不住。

  只见叶松同样的三段暴冰力席卷而出,气息直接将叶冰给震得退了一步,但是下一刻,他就看到薛猛眼中掠过一抹阴谋得逞的光芒。

  “原来如此!”

  叶冰何等聪慧,抓着这个机会就从一侧往谷口再次奔去,因为他已经明白过来,薛猛刚才之所以如此激怒叶松,恐怕最终原因,还是为了自己能脱身啊。

  但叶冰还是有些低估了叶松的心计,在他朝着薛猛发出攻击的当口,其口中已是大声喝道:“商安兄,替我拦住叶冰这小贼,事后我叶家必有重谢!”

  或许这已经是叶松能够借助的最强力量了,以叶家和李家的关系,李堰是不可能出手相助的,而叶柏刚才又被薛猛轰出了一些内伤,未免出现什么变故,他第一时间就朝着商安发出了请求。

  商安原本离这谷口就不远,而且也不知道他想到了一些什么,这一下出手,竟然和叶松的话语不分先后,也不知到底是他身先动,还是声先至?

  叶冰自然是认识这个商家第二代的领军人物,因为以前的他,和商倩交好,甚至是他八年的低谷期,这商安也没有像松柏兄弟这般瞧不起他。

  可是现在当叶冰眼看就要逃出生天,从此天高任鸟飞的关键时刻,商安的身形却是从斜里掠出,挡在了他的身前,让得他的一颗心,瞬间沉入了谷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