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十五 加入商家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说起来叶冰今日真是命运多舛啊,一个又一个的敌人总是出现在他关键的脱身之路上,而且这一个个都是他无法匹敌的。

  以前的时候,叶冰对这商安还印象不错,但自从他起死回生,知道了一些事情之后,连带着对商家之人,都不待见起来。

  现在商安拦在面前,叶冰知道自己想要脱身,就必须得闯过商安这一关,但看起来这家伙和叶松乃是同穿一条裤子的,又怎么可能会放水呢?

  “叶冰,咱们来打个商量如何?”

  然而就在叶冰心生绝望的当口,一道细如蚊蚋的声音却是突然传进他的耳中,让得他心头一凛,有些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来,盯着面前的商安。

  这道声音虽然只有叶冰一个人才能听到,但他却是十分肯定,这声音绝对是面前的商安所发,而且他抬起头来的同时,已是看到商安微动的嘴唇。

  可是叶冰百思不得其解,在如此大占优势的情况下,商安为什么还有事情和自己商量,难道他是怕薛猛逃掉找其报仇?

  可此时的薛猛,明显已经被叶松给缠住了,同为三段暴冰力,他想要脱身都不是那么容易,又怎么腾得出手来顾及到这边?

  不过反正已经陷入绝境,总不会有比此刻情形更差的结果吧,因此抬起头的叶冰并没有说话,而是愣愣地盯着面前这个商家第二代的领头人。

  见得叶冰的神情,商安的声音再次传来道:“叶冰,既然你已经被逐出了叶家,那不如就加入商家吧,我商安保证,绝不会像叶家那般对你!”

  在叶冰越来越惊愕的目光之中,商安居然说出这么一番话来,更是让前者目瞪口呆,难道这个商安,就不怕自己因为结识薛猛,引来寒铁军的怒火吗?

  “叶冰,我知道你和倩儿青梅竹马两情相悦,如果你答应加入商家,我可以作主,将倩儿许配给你,如何?”

  见叶冰不说话,商安再次抛出了一个天大的诱惑,如果这话被那边的叶金叶石听到,恐怕会直接喷出一口老血吧?

  商倩和叶冰确实是青梅竹马,但叶金和叶石都知道,自从叶冰六岁时没有觉醒冰力种子开始,商倩的心思恐怕就已经改变了,至少不会像明面上这样依旧对叶冰无微不至。

  可是现在,商安的一席话,却是将此事定了性,只要叶冰答应加入商家,那就能抱得美人归,到底是什么原因,让得商安肯下这血本,甚至不惜赔上自己宝贝女儿的一生?

  事实上商安做出这个决定,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,或者说从之前叶冰的表现之上,让得他做出了这个惊天决定。

  诚然,和薛猛有关系的叶冰,确实可能会让商家陷入一种危机之中,可是这些危险,和叶冰身上暴露的秘密相比,却又有些小巫见大巫了。

  先不说叶冰以七段寒冰劲的冰力修为,逆天击败九段小冰力的叶石,这是一种何等强悍的越阶战斗力。

  而最让商安心动的,还是那万年难得一见的本命神器,因为他知道,一般拥有本命神器的修炼者,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本命功法。

  本命功法,那又是一种超越了神阶高级功法的逆天造化,这和本命神器一样,也是有极强的成长性,而且和本身属性极为的契合。

  可想而知,拥有本命神器和本命功法的叶冰,未来会走到哪一步,那谁也说不清楚,若是有朝一日被玄冰岛上的那些庞大势力看中,商家或许也会连带着一飞冲天。

  商家可没有叶家对叶冰的复杂情绪,这八年时间以来也从来都没有对叶冰有所羞辱和打压,甚至在商安看来,自己女儿和叶冰感情极好,这个提议,应该有着很大的可能成功。

  只是商安不知道的是,当日叶冰“临死”之时所看到的东西,让得他和商倩之间,已经因为此事产生了极大的隔阂,虽然这层窗户纸还没有捅破,但他再拿商倩作为诱饵,明显是下了一步臭棋。

  叶冰并不是个认死理的人,相反死过一次的他,已经能做到能屈能伸的大丈夫行径了,如果商安没有提到商倩,或许他权宜之下,能暂时答应加入商家也说不定。

  毕竟那叶松今日的举动,已经让叶冰寒了心,除了父母之外,他对叶家再无感情,能借此机会让自己逃得一命,又何乐而不为呢?

  可是一想到当初商倩的那些所作所为,叶冰突然之间意识到,这商家恐怕和叶家都是一丘之貉,如果不是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些东西,这商安怎么可能对自己正眼相看?

  “抱歉,虽然叶家待我如此,可我叶冰,始终是姓叶,只能让伯父失望了!”

  在商安极度期待的眼神之中,叶冰终于是说出这两句斩钉截铁的话语来,让得这位商家第二代掌权者的脸色,瞬间就阴沉了下去。

  因为在商安的心中,此刻的叶冰,已经处于了绝境,而自己就是其活命之路上的唯一绊脚石。

  叶冰想要活命,要么绕过这绊脚石,要么将这绊脚石一脚给踢开,但是这两条路,明显都并不现实,因为两者之间的冰力修为,差得太远了。

  事实上还有第三条路可以走,那就是选择融入这绊脚石之中,让这绊脚石认可叶冰,那自然不可能再成为叶冰的阻拦。

  商安认为叶冰只能走这第三条路,却没有想这小子敬酒不吃吃罚酒,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,这个决定,岂不是将自己的退路全都给堵死了吗?

  “叶冰,我再问你最后一次,你答不答应?”

  商安的耐心也是有限的,而且他们二人在这边呆立不动,势必引起叶松的怀疑,若是让那位知道他的打算,说不定对以后的叶商两家关系,都有不小的影响。

  然而当商安轻声问出这话的时候,面前这个明显陷入绝境的少年,却是给了他一个极为意外的答案,让得他都有些后悔,自己为什么要做出这愚蠢之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