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四十六 前狼后虎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商安伯父,加入商家这么大的事,我得请教过父母之后,才能给你答案,请你不要再逼我了!”

  叶冰突如其来的高声,并没有如何掩饰,不管是商安自己,还是离得不远战成一团的薛猛和叶松,甚至更远处的那些围观修炼者,都听了个清清楚楚。

  这一刻,整个山谷之中,都陷入了一种异样的安静,因为从叶冰的这道高声中,他们尽都想到了一个可能,当下看向商安的目光,都变得有些古怪。

  尤其是叶家所属的几位,眼神之中甚至是充斥着一种不善,因为如果他们心中的猜测坐实,那商安简直就是在趁火打劫啊。

  虽然叶家从来都没有将叶冰当作真正的叶家族人,可诚如叶冰所说,他终究是姓叶,这就好比丢弃掉自己玩腻的玩具,却也不想被别人捡去玩一样的道理。

  就连商倩也不知道自己父亲打的是什么主意,毕竟以前的她,都是怀着一些异样的心思,这才和叶冰交好,事实上她也是看不起叶冰的。

  “小杂种,真是软硬不吃,那就怪不得商某了!”

  见叶冰居然如此高声叫出来,商安最后一丝耐心也被磨灭,现在他是没吃到羊肉还惹得一身臊,至少这件事被嚷嚷出来,他和松柏兄弟的关系,恐怕都要有一丝裂缝了。

  商安话音落下,三段暴冰力的气息已经是怒压而来,让得叶冰都有些喘不过气,他知道,就算是自己拥有着逆天的炎力修为,可是实力相差太大的话,恐怕最终的结果,只能是凶多吉少。

  砰!

  然而就在商安一击快要落到叶冰的头顶之上时,一道暗红色身影突然从斜里冲将出来,而后在叶冰身上一推,将其推出了老远。

  这道暗红色的身影,自然就是薛猛了,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同为三段暴冰力的叶松手中脱身的,总之在这关键时刻救了叶冰一命。

  只是可惜的是,薛猛这一推固然是将叶冰推离了丧命的深渊,可是他自己却因为这个动作,被商安狠狠一掌印在了左肩之上,打得他肩胛骨都差点裂开了。

  “咝……”

  剧烈的疼痛,让得薛猛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,阴沉骂道:“可恶的家伙,力气倒是不小!”

  话音落下,薛猛陡然转过头来,高声喝道:“叶冰兄弟,我替你拦住这两个家伙,你赶紧走!”

  这已经是薛猛第二次说这样的话了,而这一次说出来,叶冰不由更生感激,他知道薛猛这是不想欠自己人情,两次相救,也算是还了两次的救命之情。

  只是同为三段暴冰力,薛猛固然是实力强横,但想要以一敌二,说不定真会将性命都送在这里,正是想到这些,叶冰才有些犹豫。

  但是下一刻,叶冰就没有那么纠结了,因为就在他决定不做薛猛的拖油瓶,毅然转身而走的时候,却见得外间数道身影联袂奔来,而对于这几道身影,他竟然有些隐隐的眼熟。

  “啊哈,队长,我就说薛猛那家伙没这么容易死,你还不信!”

  其中一道兴奋的声音传来,显然是在邀功,听得其口称队长二字的时候,叶冰的一颗心已是沉到了谷底,因为那正是寒铁军的小队长伍迁。

  曾经在雪林之中,在雪崖之上,叶冰曾两次出手相救薛猛,而薛猛却是寒铁军通缉之人,现在被这几人遇上,恐怕是凶多吉少啊。

  叶冰一直以为那日薛猛跳下悬崖,有云雾遮绕,伍迁他们应该尽都认为薛猛已经摔得粉身碎骨,却不料这些家伙阴魂不散,竟然追到了这里,这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啊。

  听得那人的兴奋之声,薛猛也是大吃一惊,而后看到叶冰竟然再次被堵在谷口之时,他也不由摇头苦笑。

  “罢了,今日我兄弟二人,就一齐死在这无名谷内吧!”

  原本和两名三段暴冰力强者对战的薛猛,就有些自顾不暇了,再加上不弱于他的伍迁等人,他除非插上翅膀,否则恐怕就真的要死在这谷中了。

  当伍迁几人出现在谷口的时候,商安和叶松都是同时住了手,这一段时间在雪兽山中,他们不止一次和寒铁军的几人相遇,自然是知道这几位的身份。

  而且商安和叶松对视了一眼,都没有开口说话,他们还在想着伍迁几人收拾了薛猛之后,他们好再去擒拿叶冰呢。

  毕竟叶冰身上还有着一枚三阶中级的冰灵兽妖晶呢,如果被寒铁军几人知道,哪里还有他们的份,以他们的家族,根本就不敢和寒铁军抗衡。

  “啧啧,薛猛,不得不说你还真是命大,那么高的悬崖,竟然摔不死你!”

  伍迁的脸上露出一抹惊奇之色,说实话他是真的没有想通那千丈冰崖,为什么都没有能让薛猛丧命,难道这家伙真的会飞?

  “队长,别和他废话了,将他的人头带回去,可是大功一件!”

  先前说话之人极度兴奋,话落之后,竟然不等伍迁命令,直接是掠身而出,朝着薛猛扑了过去,看其威势,竟然也有着二段暴冰力的修为。

  “找死!”

  见得此人的动作,薛猛眼眸之中不由爆发出一抹怒光,以他的冰力修为,如果不是顾忌伍迁,何曾将这种家伙放在眼中?

  砰!

  一道巨响传出,紧接着人影一闪,那想要抢得头功的寒铁军直接倒飞而出,竟然在一击之下,就被薛猛给击败了。

  “兄弟,快走!”

  出其不意全力击败那二段暴冰力的家伙之后,薛猛连一丝停留的想法都没有,直接掠到叶冰身边,两人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朝着谷口冲去。

  “想走,哪有那么容易!”

  然而薛猛挟着叶冰刚刚冲出两步,一道冷喝声突然从一侧响起,原来是那伍迁一直都在注意着薛猛,后者带了一个拖油瓶,又怎么可能逃出他的掌控?

  “原来你这家伙还有帮手!”

  到了这个时候,伍迁也突然明白了过来,无论是那晚的雪林埋伏,还是薛猛冰崖奇迹生还,恐怕都和眼前这白衣小子脱不了干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