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十二 意外之喜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吱……吱……”

  被雷霆玄冰的雷霆之力轰得奄奄一息的四尾冰灵兽,其口中依旧在发着毫无意义的鸣叫之声,那双眼眸之中满是不甘。

  似乎是无比艰难地,又似乎是心中的执念,四尾冰灵兽就算气息极度萎靡,却依旧没有放弃那雷霆玄冰。

  或许这就是老话说的“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吧”,这四尾冰灵兽虽然既不是人也不是鸟,可是对于雷霆玄冰的执念,却是无比之深。

  咔嚓!

  只见四尾冰灵兽刚刚触碰到那玄冰边缘,一道银色雷电已经是一丝不苟地轰在它的前爪之上,而这一次,摔倒在地的四尾冰灵兽,却是再也没有能爬得起来。

  “死了?”

  眼睛睁了一日一夜的叶冰,看着那毫无动静,身上却依旧肆虐着雷电之力的冰灵兽,不由瞪大了双眼,似乎有些不敢相信。

  原本叶冰都以为那冰灵兽会在最后关头放弃雷霆玄冰,却没有想到这家伙如此执着,连性命都不要了。

  不过叶冰还是谨慎无比,那可是四尾冰灵兽,要是装死的话,恐怕自己一过去,一巴掌就会被拍死了,还是等其死透了再说吧。

  除了那不时缭绕的雷霆之力外,悬崖之底一无动静,这样的寂静一直持续了两个时辰之久,直到断定那四尾冰灵兽是真正死掉之后,叶冰才大大松了口气,从暗处走了出来。

  “唉,真是可悲可叹啊,这雷霆玄冰虽好,真的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吗?”

  走近前来的叶冰,伸脚踢了踢已经变得略有些僵硬的四尾冰灵兽尸身,不由有些嘘唏,在他看来,这样的死法,简直就太不值了。

  想当初在山谷之中,这四尾冰灵兽大发神威,连叶松叶柏甚至是那寒铁军的小队长伍迁,都不敢直撄其锋。

  这样的一尊妖兽强者,却莫名其妙死在了这里,叶冰真是想不通,难道那所谓的雷霆玄冰,真的能让人不顾一切?

  叶冰不知道的是,相对于理性的人类修炼者,妖兽所属,尤其是这些低阶妖兽,对于玄冰这种天地神物,都有着一种异样的执着。

  或许在这四尾冰灵兽心中,能死在雷霆玄冰的雷霆之力下,哪怕是最后没有得到,也是一种另类的荣幸吧。

  “这……真的是雷霆玄冰吗?”

  感慨了一番之后的叶冰,转过头来,第一时间已是将目光对准了那悬浮着的晶莹冰山,在这一刻,他很有些迷离,也似乎有些明白这冰灵兽,会何会如此丧心病狂了。

  那晶莹的冰山,仿佛有着一种难言的魅力,会将人的整个灵魂都吸引其中,让人莫名其妙地就做出一些愚蠢之事。

  好在叶冰是起死回生过一次的另类,只是一刹那间的迷离,他就已经清醒过来,脚下不由自主地退了两步。

  “嗯?”

  叶冰神色微变,感觉脚下似乎是踩到了什么东西,待得他低头看去的时候,不由又惊又喜,因为他踩中的那东西对他来说半点也不陌生,那正是一枚拳头大小的晶体。

  “三阶中级冰灵兽的妖晶!”

  这正是叶冰曾经得而复失的那枚妖晶,也是寒霜城周围诸多势力家族竞相争夺的宝物,却没有想到得来全不费功夫,就这么一脚踩上了。

  曾经在山谷之前,叶冰认为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再得到这枚妖晶了,面对一只四阶低级的冰灵兽,叶松叶柏这些暴冰力的修炼者都只能落荒而逃,更何况他这个七八段寒冰劲的小子了。

  俯身拾起这晶莹妖晶之后的叶冰,想来想去,也只能是将之归功于运气了,心想自从起死回生之后,自己的命运似乎就发生了改变,这以前从来不曾拥有的运气,也不止一次从天而降。

  握着手中的妖晶,叶冰又侧头看了看那散发着雷霆之力,看起来毫无危害的晶莹冰山,心中不由做出了一个决定。

  “先吸收这枚妖晶的能量,再试一试能不能融合雷霆玄冰!”

  叶冰喃喃自语了一声,看来他也被之前四尾冰灵兽的身死吓住了,知道凭着自己的实力,如果贸然融合雷霆玄冰的话,说不定下场会比那四尾冰灵兽还凄惨。

  叶冰是个说干就干的性子,虽然说三阶中级的冰灵兽妖晶,按道理也不是他这个八段寒冰劲的家伙可以承受的,但至少比起那雷霆玄冰的力量来,要缓和多了。

  再加上叶冰决然不想放弃大陆神物雷霆玄冰,而唯一的办法就是先提升自己的实力,然后再看看有没有机会。

  心中念头转动,叶冰没有丝毫犹豫,直接在那四尾冰灵兽旁边盘膝坐下,下一刻,功法运转间,他掌心之中的妖晶已是一阵大亮,一丝丝强横的能量朝着他体内涌去,让得他眼角都微微抽了抽。

  “咝……痛!”

  叶冰的口中发出一道痛呼之声,仿佛全身都要被一种狂暴的力量冲击得爆裂而开,三阶中级的冰灵兽妖晶,可和他之前吸收的那些一阶妖晶大不一样。

  这可是相当于人类四五段暴冰力的修炼者大半的力量,由一个只有八段寒冰劲的修炼者强行吸收,没有第一时间将他身体胀爆,已经算得是一种奇迹了。

  这一幕如果让叶松叶柏等人看到,说不定连眼珠子都会惊得弹射出来,因为这简直就不符合他们一直以来的修炼观。

  偏偏叶冰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子,不仅拥有着起死回生的神奇,更是在十四岁上觉醒了冰力种子,现在更是以八段寒冰劲的冰力修为,来吸收一枚三阶中级的妖晶能量。

  这些东西,每一件放在一个普通修炼者身上,都是惊世骇俗之极,却通通发生在了一人身上,不得不说,叶冰确实是得天独厚。

  只是如此逆天而行,到底能不能成功,那都还是未知之数,没看此时叶冰的一张脸都被胀得通红,全身就像是一只煮熟的大虾一般。

  而那三阶中级的妖晶能量,却还在源源不断地灌注入他的身体之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