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十三 突破,小冰力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不好,这妖晶力量太磅礴了,我的身体承受不了!”

  约莫过去半日的时间,叶冰的脸色越来越红,心情却是越来越差,因为他发现自己终究还是小瞧了这些妖兽的能量晶体,或者说太高看自己的承受能力了。

  源源不断涌入叶冰身体的能量,将他整个心田和全身经脉都充斥满了,甚至连全身的血肉毛孔似乎都蕴含着妖晶的力量。

  可是此时妖晶中的能量,只是被叶冰吸收了一半,他有理由相信,如果另外一半的力量强行灌注进来,恐怕自己会瞬间七孔流血而死。

  但此刻叶冰已经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他整个身体都不由自己作主了,只能是被动地接受那些妖晶能量的冲击。

  轰!

  而就在此时,就在叶冰以为自己要重蹈那四尾冰灵兽的覆辙之时,从他的丹田右侧,竟然突兀地升腾起一抹极度的炽热。

  “是炎力?不,是其中一朵火焰!”

  朦朦胧胧中的叶冰,感觉到这股炽热之后,还以为是在这关键时刻,自己那强悍的炎力爆发相助自己了,但是下一刻,却又被他否决。

  因为叶冰忽然想到,那些炎力他是可以自主控制的,之前为了抗衡那妖晶之力,早就被搬出来救命了,哪里还有余力来相助于他?

  此时此刻,叶冰内视之眼看得很清楚,那灰蒙蒙一片的九朵火焰之中的其中一朵,竟然脱体而出,似乎有着某种灵性一般,竟然将那些多余的妖晶之力,直接就吸收掉了。

  如此一幕,让得叶冰瞬间从十死无生的境地,回到了一个安全的状态之中,突如其来的惊喜,也让他的冰力修为,在这一刻猛涨了起来。

  没有了多余能量的冲击,叶冰总算是能控制住体内的能量了,吸收了三阶中级妖晶一半能量的他,有所提升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
  轰!

  仅仅是顷刻之间,叶冰就从八段寒冰劲,生生突破到了九段寒冰劲,而这个势头半点没有停滞下来,挟着一股无匹的气势,朝着一个更高的层次冲击而去。

  短短两个呼吸的时间,叶冰的冰力修为就达到了九段寒冰劲的巅峰,朦胧中他似乎都能感应到那一层通往更高阶别的屏障。

  “给我破!”

  一道毫无意义的嘶吼从叶冰的喉咙之中喷吐而出,紧接着他就仿佛感应到自己的灵魂深处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一般。

  所有堵在那层屏障之前的冰力能量,似乎是找到了一个宣泄口,蜂拥朝着那个入口中涌进,叶冰一阵舒爽,脸上也终于露出了一丝快意的笑容。

  “一段小冰力!”

  随着体内气息的收敛,叶冰睁开眼来,握了握自己的拳头,感受着那比之前强大了数倍不止的力量,他颇感满意。

  “嗯?”

  然而还不待叶冰适应一下暴涨的冰力,他心头忽然又是一动,紧接着本命功法运转,内视之眼,也是一瞬不瞬地盯着那个火红色的圆球。

  砰砰砰……

  原先环绕在炎力球炎神棍周围的九个圆圈,轰然炸裂而开,下一刻,在叶冰又惊又喜的心神之中,那炎力球竟然也裂为了无数碎片,仿佛被铁锤敲碎的西瓜一般。

  不过对于这样的情况,叶冰已经见怪不怪了,因为刚才在他突破到小冰力的时候,那冰力圆球也是这样炸裂而开,最后重组成一个更大的淡蓝色圆球。

  果然不出叶冰所料,那些炸裂而开的炎力球碎片,并没有就此消失,而是在吸收了某种特殊能量之后,再次重新组合在了一起。

  “一段小炎力、二段小炎力、三段小炎力、……”

  这种炎力的等级,仿佛是与生俱来就存在于叶冰的脑海之中一般,听得他口中无意义的喃喃声出口,他的炎力等级,瞬间就达到了相当于九段小冰力的层次。

  这并不是叶冰自行控制的,因为在那火红色的炎力球上方,也就是炎神棍周围,正在出现一个又一个的赤红色圆环。

  到得最后,整整个九个圆环重重叠叠,那炽热的力量,也比先前强大了十倍不止,虽然叶冰不知道这到底是因为什么,但他知道,自己的战斗,也因为这一次的突破,而产生了质的飞跃。

  叶冰相信,如果现在遇到那叶石的话,恐怕只需要一棍子就能将之敲得筋断骨折而死,甚至是那一段大冰力的叶金,也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。

  而且叶冰还发现了一个极其恐怖的事实,如果他每一次冰力突破大阶,炎力都能瞬间提升到这个大阶的九段巅峰,那岂不是说同阶无敌了?

  这个发现,无疑是让叶冰产生了一种睥睨天下的感觉,他从未有过这种感觉,以前在叶家,只是被人随意欺凌的废物罢了。

  正是有着这样的无穷傲气,突破完成的叶冰,陡然间将目光转到了那悬浮在空气之中的晶莹冰山之上,似乎在这一刻,他心中原本的畏惧之意,都不复存在了一般。

  或许是因为先前在吸收那三阶中级妖晶之时,突然爆发的火焰能量,让得叶冰对这一次融合玄冰有了极大的信心。

  反正在自己承受不了的关键时刻,那神奇的火焰说不定就会爆发力量,让自己化险为夷,既然如此,那就等于上了一道保险,还有什么顾忌呢?

  “就让我看看,你这雷霆玄冰,到底有什么了不得之处吧?”

  口中自信的声音落下,叶冰连看都没有看一眼死在雷霆玄冰之下的四尾冰灵兽,而是义无反顾地朝着那晶莹冰山走去。

  咝……咝……

  一道道雷霆之力肆虐,终究还是让叶冰脸上闪过了一丝犹豫之色,但是下一刻,一想到炼化融合雷霆玄冰之后的好处,他终于是伸出手去,朝着那晶莹的冰山缓缓靠近。

  咔嚓!

  当叶冰的左手手指离着那雷霆玄冰还有寸许距离的时候,雷霆玄冰仿佛是受到了挑衅一般。

  一道拇指粗细的银色雷电陡然从其上脱离而出,而后狠狠地轰在了叶冰的左手之上,让得他的身体,瞬间就僵硬了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