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十四 卑鄙小人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咝……”

  哪怕只是拇指大小的一小丝雷电之力,而且只是轰击在他左手,但还是让他如遭重击,整个身体,都朝着后方弹飞了开去。

  轰!

  不过就在此时,叶冰的体内某处,那之前吞噬了冰灵兽妖晶半数能量的那团模糊火焰,却是突兀地再次冒将出来,将那些肆虐他的银色雷电,都给化解了开去。

  不,不能说是化解!

  仿佛那模糊火焰之中,也有着一种异样的雷电之力,而这种雷电之力,和雷霆玄冰的雷电之力同宗同源,两者之间更为恰当的说法,应该叫……同化!

  有着这一个发现,叶冰不惊反喜,连刚才被轰得半身麻木的痛苦都忘记了,见得他再次踏步上前,好了伤疤忘了疼似的,又将自己的左手,朝着那雷霆玄冰触碰而去。

  咔嚓!

  这一次,那雷霆玄冰仿佛是被激怒了一般,一道比成年人拇指还粗的银色雷电,狠狠轰击在了叶冰的左手之上。

  但是此时此刻,叶冰体内的那朵神秘火焰,也仿佛是被刺激到了,陡然间银光大放,然后那些正在肆虐叶冰肉身的银色雷电,便是悄然消散而去。

  与此同时,没有了雷电的麻痹和轰击,叶冰的左手食指,终于是触碰到了那晶莹的冰山本体,让得他的身体骤然一僵。

  唰!

  仿佛是变戏法一般,当叶冰左手食指刚刚触碰到那晶莹冰山的时候,这座迷你小冰山竟然瞬间消失不见了。

  或者不能说消失不见,叶冰内视之眼看得很清楚,自己体内的那淡蓝色冰力球旁边,赫然是多了一座散发着银色雷电之力的晶莹冰山,显得极为的玄奇。

  “难道我叶冰起死回生之后,真的有了这夺天造化?”

  看到这一幕,叶冰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但是下一刻,他就没有心思去想这么多了,因为从他的冰力球之上,正在源源不断地冒出一丝丝冰力气息,缠绕上了那晶莹的雷霆玄冰。

  “啊,好痛!”

  一种极致的痛苦袭来,就连死过一次的叶冰也是瞬间承受不住,忍不住大叫出声,仿佛全身都被雷霆之力电得焦黑一片,没有一片好肉。

  而如果有人在外间看的话,就会发现叶冰的皮肤并没有被烧焦,只是有一缕缕银色电芒从他身体之内喷发而出,就像是一个雷霆怪人一般。

  或许叶冰不知道的,这雷霆玄冰号称大陆顶尖神物,想要将之炼化融合,可不是那么容易的,而且炼化和融合是两回事,现在这一刻,只是炼化的第一步罢了。

  想得到力量,必须得经历与相对应的付出与痛苦,此刻的叶冰,或许就是破茧化蝶前的那一刻吧,如果他能够扛过这种痛苦,那等待着他的,必然是一飞冲天。

 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半个月,在这半个月的时间内,叶冰感觉自己的皮肉毛孔,都被雷霆之力电得麻木了,就是他的皮肤之内,似乎都隐隐有一种电光闪烁。

  某一刻,当叶冰浑身一颤,感觉那种持续了半个月的痛苦倏然消失的时候,他就知道,自己已经成功了。

  “这半个月的痛苦,总算是没有白挨!”

  叶冰陡然睁开眼来,一抹电光直接射出数尺之远,这才又缩回他的眼眸之内,他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强大,因为他从此以后,对雷霆之力的掌握,恐怕大陆无能出其右。

  “接下来,就是融合雷霆玄冰的关键一步了啊!”

  不过叶冰却是清楚地知道,炼化雷霆玄冰,只是能让自己掌控雷霆玄冰的雷霆和玄冰之力,却并不会让自己的冰力修为,得到太大的提升。

  只要将这种雷霆玄冰的力量,融合进自己的冰力之中,那才能让自己有实质性的突破,甚至再突破一个大阶,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。

  只是融合玄冰的痛苦,并不一定比炼化玄冰来得轻松,当叶冰马不停蹄地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之时,遥远的寒霜城叶家,却是发生了一些让人愤怒的事情。

  …………

  “叶秉,白柔,限你们一个月之内,搬离叶家总部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!”

  一道粗声从叶秉白柔夫妇所在的小院之内传出,紧接着哗啦一声,原来是院内的一张石桌,被叶家第二代的二房叶柏给一巴掌劈碎了。

  “二……二哥,大家同为叶氏一脉,不用做得这么绝吧?”

  叶秉的脸色有些苍白,却根本兴不起念头和这位二哥相争,毕竟他被妖兽所伤后,现在的修为,已经掉回四段大冰力。

  而叶柏却是从雪兽山回来后,和叶松双双突破到了四段暴冰力,如此之大的差距,叶秉知道自己绝不是这位二哥的一合之敌。

  只是叶秉没有想到的是,叶柏堪堪突破到了四段暴冰力,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将自己夫妇二人赶出叶家总部,半点不念兄弟之情。

  之前叶秉已经来过一次了,但是这一次,却是给了一个月的期限,叶秉看着叶柏那不由分说的眼神,就知道自己无论再说什么,都是没有用的。

  “哼,走就走,今日你将我夫妇赶出叶家,等我们冰儿回来,来日必让你们高攀不起!”

  白柔姓白,对这叶家倒是没有太多的执着归属,而且这些年她见惯了松柏兄弟的嘴脸,如果不是为了等叶冰成年,恐怕她早就不想待在叶家了。

  “哈哈,你说叶冰?”

  听得白柔这话,叶柏不由仰天大笑了两声,声音之中,有着一抹讥讽,似乎还蕴含着一丝悲痛和怨毒。

  “别说叶冰很可能已经死在了雪兽山之中,就算他还能活着,只要敢回叶家,我叶柏也会一掌拍碎他的脑袋,替我儿报仇!”

  看来这叶柏是真的将叶石之死,迁怒到叶冰的身上了,他自己不敢去雪兽山找那只四阶低级的冰灵兽报仇,却在这里耀武扬威。

  只是叶柏不知道的是,那只将他儿子叶石一爪拍死的四阶低级冰灵兽,此刻早就尸骨已寒了,而亲眼见证这一切的,正是他恨之入骨的叶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