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五十九 叶冰堂弟,有话好说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放心吧父亲,就凭叶金这三脚猫的功夫,想伤到我,还不够资格!”

  叶冰回头一笑,而这话出口后,叶金终于是再也压制不住怒意,只见得一道磅礴的冰寒之气轰然降临,让得叶冰身后的叶秉,脸色变得一片煞白。

  就连旁边的那些叶家天才听到叶冰这两句话,也觉得这小子是不是失心疯了,难道双方这极其庞大的差距,他都意识不到吗?

  要知道叶金可是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天才,六岁觉醒冰力种子,而且是绿级的冰力种子,初始修炼就有四段寒冰劲,之后表现出来的修炼速度,也是同辈无敌。

  或许也只有寒霜城另外两大家族的超级天才,还有城主府的那位少城主,才可能是叶金的对手了,至少在这叶家,他根本没有敌手。

  而叶冰呢,却是家族公认的废物,自六岁起,每年都要在觉醒坛被叶家众人看一次笑话,其废物之名,甚至是传到了周边的城池。

  虽然说这一次的觉醒坛,叶冰闹出了不小的动静,还一脚踹飞了叶蔚,可经过叶柏鉴定,他身上可是没有丝毫冰力气息的。

  正是因为这些,场中众叶家天才都不认为这才短短几个月时间过去,回到叶家的叶冰会是叶金这个第一天才的对手,这根本就没有丝毫的可比性嘛。

  在所有人包括叶秉夫妇都认为叶冰连一击都扛不住的时候,然后他们就看到那个公认的家族废物,微微一抬手,两根修长的手指,已是夹住了叶金的右手手腕。

  “嗯?”

  原本要用这一拳将叶冰直接给轰杀的叶金,只觉一股大力传来,虽然只是两根普通的手佛,却似铜浇铁铸一般,让得他无论是想要下压还是收手,都办不到。

  “这是……”

  而另外一边,刚才认为叶冰会在这一击之下身受重伤,正要不顾一切出手相助的叶秉,刚刚跨出一步就愣住了,因为眼前的一幕,根本就不在他的预料之中啊。

  “我说了,想伤我,你还不够资格!”

  一道冰冷的声音从叶冰的口中传出,仿佛是点燃了某个炸药桶一般,让得叶金当场就爆发了,一股让人窒息的冰力狂涌而出,其冰力修为,甚至有隐隐突破到四段大冰力的迹象。

  看来一向被公认为叶家第一天才的叶金,因为叶冰刚才的冷声,脸皮有些挂不住了,在这大庭广众之下,如果被一个公认的家族废物给击败,那他在这叶家总部,恐怕也呆不下去了。

  只是叶金不知道的是,这一次回到族中的叶冰,不仅是冰力修为已经突破到了一段大冰力,那极为克制冰力的炎力修为,更是达到了恐怖的九段大炎力。

  别看刚才叶金击败叶秉极为轻松,可是当他遇到叶冰的时候,却如同一只遭遇了猛虎的土狗,根本就没有丝毫的还手之力。

  “冥顽不灵!”

  见得叶金还要挣扎,叶冰口中低沉的喝声发出,紧接着右手食中两指轻轻一夹,然后众人就听到一道让人牙酸的声音,叶金那只右手的手掌,已是软软地垂了下来。

  “断了?”

  看到这一幕,在场所有人都是目瞪口呆,那两根手指真有如此之大的力量,为什么叶金充满了冰力的手腕,竟然如此不堪一击?

  但是接下来,还有让他们更加吃惊的事情要发生,只见夹断叶金手腕的叶冰面色冰冷,身上的气息,却是在这一刻倏然爆发。

  “一段大冰力,这……这……这……,我的冰儿……”

  离得最近的叶秉是第一个感应到的,可是他那一脸见了鬼的表情,似乎连自己的感应能力都不相信了,断断续续说了好几个“这”字,不相信之情,溢于言表。

  反观不远处的白柔,却先是一愣,然后笑靥如花,拍手道:“我就知道,我的冰儿绝非常人,这下你们相信了吧?”

  至于另外一边的诸多叶家天才,早就掉了一地的眼珠子,这还是那个被叫了八年的家族废物吗?怎么这才几个月时间不见,当时连一点寒冰劲都没有的叶冰,就生生突破到一段大冰力了?

  这可是整整两个大阶的突破,常人想要达到这样的突破,至少也得花费七八年甚至是十数年的时间,可在叶冰身上,这个时间被生生缩短了几十倍。

  如果说这样都是废物的话,那被叶冰折断手腕的叶金,还有他们这些大多还处于小冰力的叶家天才们,真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了,还有什么脸面见人?

  “叶金,你刚才不是说要废了我的丹田吗?现在我就让你尝尝,被人废掉丹田,终生不能修炼的滋味!”

  就在众人心生震惊的同时,一道清冷的声音突然从叶冰的口中传出,将众人骇得目瞪口呆,尤其是那当事人叶金,一张脸已是吓得惨白。

  经过刚才的一击,叶金哪里还不明白自己和叶冰之间的差距,能用两根手指就夹断自己手腕的家伙,要废掉自己的丹田,恐怕也是轻而易举吧?

  到了这个时候,叶金来不及去想为什么一个一段大冰力的叶冰,会让自己完全没有还手之力?

  他只知道,如果丹田被废,不仅是他叶家第一天才的名头保不住,恐怕从此之后,就要像当初的叶冰一样,受万人唾弃了。

  “叶冰堂弟,有……有话好说!”

  手腕被折断,叶金疼得呲牙咧嘴,但这和丹田被废的后果比起来,简直没有丝毫的可比性,所以这一刻他俨然是放下了自己叶家第一天才的尊严,开口求饶起来。

  “叶金,当初你和叶石害得我走火入魔,死于非命的时候,可有顾及过兄弟之情?”

  对于叶金的求饶,叶冰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,反而是说出了一个事实,让得一旁的叶秉和白柔夫妇,心头都是狠狠一跳。

  感受着叶冰眼眸之中越来越是浓郁的杀意,叶金骇得魂飞魄散,他忽然发现,起死回生过的叶冰,似乎连性情都变得暴戾了几分。

  “二叔,救我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