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六十七 壮士断腕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雷霆烈炎初显威!

  只是这威力,不仅是将叶秉叶柏等人都惊得目瞪口呆,就连叶冰自己,也没有想到这东西竟然强横到了如此地步,那叶松可是五段暴冰力的强者啊。

  虽然说叶松是在出其不意之下,被雷霆烈炎的雷霆之力麻木了一下,这才着了道儿,但这样的出其不意,在不明白真相的敌人面前,未必便不能施展第二次。

  “大伯,如果你不想全身被烧成灰烬的话,我劝你还是将手掌给斩了吧!”

  心思电转的叶冰,下一刻已是施施然开口,口气之中,蕴含着无尽的揶揄,刚才这叶松一出手就冲他要害而来,明显想要他性命,他又有什么好客气的呢?

 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  听得叶冰的话,此刻的叶松哪里还有心思去在意其中蕴含的暗讽,眼瞅着那银色火焰已经烧到了手腕,如果再不当机立断,恐怕这整只左臂都要不保。

  可是让一个有着知觉的人,自己斩断手腕,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办到,哪怕是这五段暴冰力的强者,那后果可不是仅仅失去一臂这般简单,说不定连冰力修为,都会暴减啊。

  唰!

  然而就在叶松犹豫不决的当口,一道精光倏然闪过,紧接着这位叶家第二代长房的那只左手手掌便是齐腕而断,带着一团银色火焰,飘然而下,然后化为了一袭灰烬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在叶松那齐腕而断的手腕之处,竟然没有一丝鲜血流出,想来都是被雷霆烈炎的极致火焰给蒸发一空了。

  “二弟,多……多谢!”

  强忍着左手腕传来的剧痛,叶松侧头已是看到叶柏正在缓缓收回手中的噬气环,看来刚才那一道精光,正是他这位二弟用噬气环所施。

  不得不说叶柏这一下确实是当机立断,避免叶松有更大的损失,只是失去一只左掌的话,或许对以后的战斗力,并没有太大的影响。

  可是当这兄弟二人侧过头来的时候,心中的一股闷气顿时一滞,差一点两口老血同时喷将出来。

  因为就在此时,叶冰手掌一招,那朵原本随着叶松手掌落地的银色火焰,竟然听话地飞回了他的右手掌心,在其五指律动间,仿佛跳动的火焰精灵。

  看到这一幕,叶松如何还不知道是被叶冰给耍了,这小子明明可以对那朵银色火焰如臂使指,及时将之收回,那样的话,自己也不必失去一只左掌了。

  可偏偏刚才叶冰还要说出那样的威胁之言,让得叶柏悍然出手,斩断了叶松的左手掌,现在看来,似乎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啊。

  果然,收回银色火焰的叶冰,下一刻已经是脸露惊奇之色,失声叫道:“哎哟,二伯,我只不过是想和大伯开个玩笑,你出手这么快干嘛,难道我还能真的烧掉大伯的右手不成?唉唉唉,你也太鲁莽了!”

  夸张的表情,配合着在叶冰指尖跳动的银色火焰,谁也不清楚他这话是真是假,可按常理来说的话,叶冰确实是不会狠毒烧掉叶松手掌的。

  此言一出,叶柏不由脸色铁青,尤其是看到旁边大哥那有些幽怨的神色之时,更是怒发欲狂,他从来就没有见过如此可恶的小子。

  “大哥,难道你真的相信这小子的鬼话?如果我不及时出手的话,你这只左臂恐怕都难保。”

  狂怒之下的叶柏,直接是大喝出声,而这几句话,终于是让叶松明白过来,看着叶冰那玩味的神情,他有理由相信,叶冰是绝对不会主动收回那银色火焰的。

  “抱歉,出手重了点,现在我们要走了,你们还要阻拦吗?”

  玩笑开过,叶冰根本不想在这个无耻的家族再作停留,而且他也相信,一个脸被敲碎的叶柏,加上一个失去左掌的叶松,根本就阻拦不住自己。

  看着叶冰缓步出院的背影,松柏兄弟眼眸之中都是充满了怨毒,正当他们拿叶冰没有办法的时候,却是听到院外传来一阵喧闹,当下不由对视了一眼。

  出得院来的叶冰,一手一个扶着父母,父子三人扬眉吐气地朝着外间走去,却没有想到正当他们踏出数步,迎面却是走来一群或老或少的熟悉身影。

  “父亲!二叔!”

  当叶秉看到那为首的两个老者之时,一颗心瞬间沉到了谷底,因为那正是叶家老一辈的家主叶回,还有其二弟叶昌。

  叶秉清楚地知道,这两位可都是货真价实的本命冰力强者,尤其是他父亲叶回,也就是叶家家主,恐怕在本命冰力的层次,都走出老远,绝不是后方的松柏兄弟可比的。

  来者正是叶回和叶昌,至于跟在他们身后的那些年轻身影,却是叶家的另外一些人,比如说叶蔚之流,他们都是看到了叶柏打出的传信烟花,这才赶到了这里。

  叶回叶昌原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可是当他们一眼看到那正从院内出来的松柏兄弟之时,这个叶家家主的身上,陡然爆发出一股极其强悍的气息,将叶秉和白柔都是骇得退了一步,只有叶冰稳站不动。

  “父亲!”

  “父亲!”

  “爷爷!”

  两道父亲的称呼之中,夹杂着一道爷爷的声音,正是松柏兄弟和叶金一齐抢上,而看着他们的凄惨模样,叶回老眼中的怒光再也隐藏不住。

  反观一旁的第一代二房叶昌,自然也感应到了这三人的情形,他的眼眸深处,不由闪过一丝兴奋,心想如果这三位真的无力回天,那这叶家,是不是该由他们二房来掌管了呢?

  叶松左手掌不翼而飞,叶柏右半边脸颊肿得犹如猪头一般,气息也是极度萎靡,至于那个叶金,更是连一丝冰力都感应不到,很明显是丹田被废掉了。

  如此一来,叶回这长房一系,无论是第二代还是第三代,都一朝受到了重创,如果叶昌乘势而起的话,在不久的将来,未必便没有取而代之的机会。

  只是这一切的前提,还得看叶回如何解决今日之事,这个叶家家主的目光,瞬间就转到了那白衣少年的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