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八十三 有些古怪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连你也认为他是寒铁军叛徒吗?”

  这句话叶冰并没有说出口,其实心中颇为痛心,经过在雪兽山和薛猛的相处之后,他对这个豪爽耿直的汉子颇有好感,绝不相信公告上的那些东西。

  而且当时薛猛说要回到帝都揭穿寒铁军叛乱之事,结果脑袋就挂到了城门之上,要说这中间没有什么猫腻,是绝对不可能的。

  “事情恐怕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!”

  叶冰看了秦若一眼,虽然并不清楚薛猛身死的真相,但以他的聪明,已经猜出肯定有那么一股力量在幕后操控,薛猛的死,也和这股幕后势力脱不了干系。

  既然那些人杀了薛猛,肯定也知道了一些秘密,那么为了自己的阴谋不致败露,恐怕任何和其接触过的人,都要受到株连了。

  想到这里,叶冰后心不由出了一身冷汗,暗道侥幸,他去报名寒铁军,可是用的叶冰真名,若是薛猛死前将和自己接触过的事泄露,恐怕自己根本就出不了寒月城。

  现在看来,那些人还不知道自己和薛猛的关系,但是薛猛曾经找秦家做过记忆水晶的事,却不是什么秘密,所以秦家可能要遭殃了。

  看着眼前这个一脸茫然的少女,叶冰心头一动,暗道还是先不要让其知道这些秘事的好,否则没有能力制止,只能是凭添无数烦恼。

  “这家伙,应该就是想杀人夺宝,结果夺宝不成,却将自己的性命搭上了!”

  叶冰朝着地上的灰烬看了一眼,最后却是挤出一丝笑容,这样的话,让得秦若秀眉微微一皱,似乎是不太相信。

  但当此之时,叶冰不说,她也不好多问,反正人都死了,一切的东西都随之烟消云散,还是先完成参军任务要紧。

  插曲过后,一夜再无变故。

  当第二天清晨来临的时候,阳光倾洒下来,寒冥山一片勃勃生机,似乎连那隐藏在深处的妖兽,也全都出来活动了。

  山间密林之中,两道身影快速行进,正是叶冰和秦若,经过又一段时间的赶路,他们离寒冥涧也越来越近了。

  再过半柱香时间,当叶冰跟着秦若钻出密林的时候,前方巨大的水声传进耳中,飞珠溅玉,好大一处瀑布。

  叶冰极目看去,只见远处瀑布旁边,一条山涧往深处延伸而去,看不到尽头,隐约可见不少人影进入其中,应该也是想要完成参加任务的报名者,看来那就是所谓的寒冥涧了。

  “叶冰大哥,我们也进去吧!”

  秦若有些兴奋,报名参加寒铁军的女子本来就少,她又一向好强,现在有着叶冰相助,她对自己这一次能通过考核,还是颇有几分信心的。

  “等一下!”

  就在秦若想要施展身法掠过山涧的时候,叶冰却是打量了一下四周,伸手拉住了秦若,让得后者颇有些疑惑。

  “有些古怪!”

  见秦若疑惑的目光看过来,叶冰皱了皱眉头,说道:“难道你没有觉得,这个地方太安静了吗?”

  “安静?”

  秦若脸上的疑惑更加浓郁了几分,不是有着不少人朝着寒冥涧而去吗?这“安静”之说,从何而来?

  “哦,我是说,这偌大的寒冥涧,怎么连一只妖兽都没有,那为祸一方的戾阴狼呢?”

  见秦若误会,叶冰只能是再次解释了几句,这话出口,前者终于是反应过来,不由点了点脑袋。

  戾阴狼为祸的寒冥涧,确实是寒月帝国一个极为头疼的所在,这些戾阴狼可不仅仅会呆在这里,它们会在寒冥山中虐杀修炼者,闹得民怨四起。

  可每每帝国出动军队,想要将之剿灭的时候,这些戾阴狼仿佛都会提前提到消息一般,躲进这寒冥涧之中,借着地形优势,让得帝国军队无功而返。

  然而这一次却不是帝国军队来攻,尽是一些报名想要参加寒铁军,连暴冰力的修炼者都没有多少,按理说这些戾阴狼应该不会惧怕才是。

  但为什么这都到了寒冥涧的附近,连一只戾阴狼都看不到了,这确实有些透着古怪,一向谨慎的叶冰,也不得不多想一些。

  “嗷!嗷!嗷!”

  铛铛铛!

  就在叶冰和秦若交谈的当口,从那深不见底的寒冥涧之中,突然传来一阵狼啸之声,紧接着又响起了金铁交鸣的声音。

  “是戾阴狼的啸声,看来已经有人和它们交手了!”

  刚才惊疑不定的秦若,听到这声音不由一喜,说道:“看来那些戾阴狼越来越谨慎了,以为是大军来攻提前躲进了寒冥涧,倒是吓了我们一跳!”

  虽然叶冰对这个解释有些不满意,但当此之时,也只能是先进入寒冥涧之中,才知道具体情况了,当下和秦若一起,掠身而进。

  寒冥涧就像是一个巨大的峡谷,内里自有天空,只不过地形奇险,叶冰和秦若掠进之后,约莫半柱香时间,前方豁然开朗,竟然有好大一片空间。

  先前像是峡谷,这个时候又变成了山谷,看到此处地形,叶冰心头没来由地心头一紧,心道若是在这个地方被埋伏,恐怕进入寒冥涧的这些报名者,将会全军覆没。

  事实上此处也确实聚集了十之七八的报名者,约莫七八百人聚集在这里,倒也不显拥挤,而刚刚进入这里的叶冰和秦若,第一眼看到的,正是一场惨烈的战斗。

  只见在某处,十数头三阶戾阴狼,在近百名报名者的围攻之下,已经是倒下了不少,其中一人抢得一枚妖晶,脸上满是兴奋之色。

  “这里不是戾阴狼的老巢吗?怎么只有这么十几只?”

  叶冰心头的不安越来越是浓郁,这仿佛葫芦口一般的寒冥涧,正是戾阴狼抵挡寒月大军的宝地,怎么可能只有十数只戾阴狼,这到底有什么阴谋?

  “嗷呜……”

  正在叶冰心生不安的当口,从其身后的谷口,却是传来一道极度刺耳的厉啸,这道啸声,可比先前那几道狼啸威势大多了,响彻在各人的耳中,让得他们都是转过了头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