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八十四 中计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嗷呜!”

  “嗷呜!”

  “嗷呜!”

  嗖!嗖!嗖!……

  就在众人转头之际,只见不管是那入口,还是周围山壁的落角之处,一道道青色身影此起彼落,让得所有人的脸色,都在这一刻变得极度苍白。

  “是戾阴狼,咱们中计了!”

  其中一道颤抖的声音传出,在这安静的寒冥涧内显得异样的清晰,当此一刻,所有人都知道,他们是被戾阴狼算计了,现在身陷绝地,真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啊。

  看起来那些戾阴狼不过两三百头,人类这边的数量倒是多了三四倍,但是出口只有一个,还极为狭窄,想要突围,无异于天方夜谭。

  而且像叶冰他们都感应得很清楚,在那入口之处的数十头戾阴狼,尽皆达到了三阶层次,这可是相当于人类暴冰力的修炼者。

  由此也可以见得,虽然寒铁军制定了获得三阶戾阴狼妖晶通过的目标,但就算是将这些戾阴狼尽数杀完,也不过数十枚而已。

  可想而知,想加入寒铁军是多么的严酷,只是在这个时候,众人哪里还记得起什么寒铁军的入军任务,能不能保住性命,都还是两说之事呢。

  “这些畜生,也太狡猾了!”

  秦若俏脸发白,话落之后,不由看了一眼旁边的叶冰,心中也是打鼓,虽然她见识过了叶冰的实力,可是这么多的三阶戾阴狼,若是一拥而上,恐怕就是本命冰力的强者,也要头皮发麻吧?

  “是秦若妹子啊,放心吧,你严枫哥哥会保护你的!”

  就在叶冰暗自思索的当口,一道略有些陌生的声音突然传来,紧接着风声呼呼,秦若的身旁,已是多了一个修长的人影。

  叶冰侧头望去,来人颇为英俊,约莫二十来岁,尤其是那冰力修为,赫然是达到了一段暴冰力的层次,不得不说此人颇有天赋。

  “原来是你这个讨厌的家伙,我有叶冰大哥保护就行了,你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!”

  秦若显然是和这严枫相熟的,闻言立时转开了俏脸,而听他说到“叶冰大哥”四字的时候,严枫的脸色,不由变得有些阴沉。

  说起来这严枫在帝都寒月城名头不小,是三大家族之一严家的嫡子,从小天赋惊人,立志要做一番事业,所以才以世子之尊,前来参加这寒铁军的入军考核。

  秦若固然是刚刚年满十六岁,但他们打小就认识了,严枫也一直对少女颇为爱慕,却没有想到这一次连秦若也来参加考核了,直到此时才见到。

  “二段大冰力?”

  不过当严枫将头转到叶冰这边的时候,脸色不由变得颇为古怪,哈哈大笑道:“秦若妹子,就凭他,也能保护得了你?”

  不得不说这严枫确实有几分豪气,在这么多的戾阴狼群之中,还能这样谈笑风生,可比那些脸色苍白,两股发颤的家伙厉害得多了。

  “那是你不知道……”

  秦若正要为叶冰正名,却见得身旁的这个少年抬起手来,脸色很有些凝重,从来没有见过其如此神色的秦若,当即住了口。

  想昨夜在遇到那四段暴冰力的偷袭者时,叶冰也没有露出过如此凝重的神情,难道今日的局势,真的到了一个无以复加的地步?

  “我就说这家伙是个银样蜡枪头吧,秦若妹子,还是跟着你严枫哥哥吧,我保证将你安全带出这寒冥涧!”

  严枫嘲讽了一番叶冰,便又对秦若献起了殷勤,在他看来,被群狼包围,无疑是一个绝佳的机会,要是真能护得秦若安全脱险,说不定就能得到美人青睐呢。

  “你想得太简单了!”

  哪知道严枫话音刚落,身旁少年的声音已是响起,听得他凝声说道:“这些戾阴狼围而不攻,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它们是想将我们全部困死在这寒冥涧之内!”

  “嗯?”

  原本一脸不屑的严枫,正要反唇相讥,却看到入口处的戾阴狼越聚越多,却始终没有一只朝着人类进攻,这无疑有些奇怪。

  “这位兄弟说得不错,看来这些畜生早有准备,借地势之利,要将我们一网打尽!”

  突然又有一个声音插进口来,让得叶秦严三人都是望了过去,只见一个粗壮如牛,皮肤黝黑的汉子大踏步而来,声如洪钟,看来刚才那话就是其所发了。

  “大黑牛,想不到你也来了!”

  严枫明显是认识此人的,当即打起了招呼,不过这“大黑牛”的称呼,应该只是此人的绰号,并非真名。

  叶冰感应得仔细,这个叫大黑牛的粗壮家伙,也是一名达到了一段暴冰力的修炼者,虽然看似粗壮,年纪却轻,应该和严枫差不多大。

  从刚才那一番话来看,此人虽然人长得粗豪,心思却颇为细腻,要不然也不会看出戾阴狼围而不攻的意图了。

  “在下洪擎,兄弟怎么称呼?”

  粗壮青年自我介绍了一下,很明显是说给叶冰听的,别看他身形壮硕,最佩服的却是有头脑之辈,刚才叶冰的分析,让得他主动过来搭话了。

  “叶冰!”

  见人家问起,叶冰也只能是回了一句,不过下一刻,他便将目光转回了入口处,只见这么一会,那里竟然又多了十数头三阶戾阴狼,情势更为严峻。

  “叶冰大哥,现在怎么办?”

  经过半日一夜的相处之后,秦若已经对叶冰产生了依赖,而这问话出口,洪擎还没有怎么样,一旁的严枫不由皱了皱眉。

  这小子不过二段大冰力,莫说是和自己相比,就算是比秦若也弱了不少吧,凭什么做主导?

  呼……呼……

  就在叶冰准备接口之时,其身旁不远处突然风声呼呼,紧接着十数道人影朝着那入口处冲去,让得他脸色一变。

  “不好!”

  叶冰声音出口,然后那冲到入口的十数名人类修炼者,已经和守在那里的三阶戾阴狼交上了手,只不过那下场,却是并不怎么好。

  一旁的洪擎和严枫也是脸色难看,他们正在这里商量对策,没想到那些人如此鲁莽,竟然忍不住想要冲出去,这不是自取灭亡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