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九十四 我真的没有骗人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寒月帝都,寒月城!

  凌泉是一名达到三段暴冰力的寒铁军小队长,这一次本中队招募新军的任务,就落在了他的头上,也就是之前叶冰报名之时的那个中年人!

  寒铁军报名是不限年纪的,只要你有实力,只要你能完成入军任务,就能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寒铁军士兵。

  此时已是这一批报名者三日之期的最后一天,凌泉端坐在椅中,抬头望了望天,看着那一个个垂头丧气回到城中广场的报名者,不由有些失望。

  “难道这一次,连一个通过考核的都没有吗?”

  凌泉摇了摇头,虽然说这一次猎杀三阶戾阴狼,得到其妖晶的任务是难了一些,但那些报名者之中,应该也有几个达到暴冰力的家伙吧,联手之下,应该还是有几分通过考核的可能的。

  “喂,怎么就你们这几个人,其他人呢?”

  眼见又有几个人垂头丧气地走来交还报名令牌,凌泉忍不住问出声来,这第三日都过午了,怎么回来的人,才不过十分之一?

  这种情况明显有些异常,虽然说寒铁军的考核任务并不禁生死,但要是死的人太多了,他也会有很大的麻烦。

  听得凌泉问话,那几人都是抬起头来,不过目光之中却蕴含着一抹幽怨,还有一丝不敢发作的怒意。

  其中一人胆子看来要大些,没好气地接口道:“凌泉队长,这次的考核任务简直就是让我们去送死啊,要不是我们脚程太慢,晚了一些时候才赶到寒冥涧,恐怕就和其他人一样,都回不来了!”

  “你说什么?什么都回不来了?”

  闻言凌泉不由大吃一惊,这次参加入军考核的可是有足足一千人,但是回来的人只有两百不到,如果真如此人所说,剩下的那些人都回不来了,恐怕他这小队长,也当到头了。

  此时那人明显还有些心有余悸,却也不再隐瞒,恨恨说道:“那些戾阴狼也不知道怎么了,将大多数的考核者全都引到了寒冥涧内,然后将出口堵住,恐怕那些人现在已经……”

  诚如此人所说,他脚程较慢,等他和同伴赶到寒冥涧的时候,那入口早就被无数的戾阴狼给封死了,看到这样的情形,他们又怎么敢再去招惹?

  而且推断之下,也知道了大致情形,当下不由暗自庆幸,还好没有先一步进入寒冥涧,不然一样会被堵住,最终被困死在寒冥涧内。

  “这……”

  骤然听闻此事,凌泉的脸色不由变得一阵苍白,那可是八百多号人啊,如果全都死在了寒冥涧,那些人的亲人朋友,恐怕一人一口口水,都能将他淹死吧?

  可凌泉怎么也想不通,那些戾阴狼不是一向蠢笨狠毒的吗?怎么这一次竟然懂得引人入瓮了?

  凌泉不是没有想过将此事上报,但现在时间过去了这么久,就算是派出寒铁军相助,恐怕也是远水救不了近火,一切,都只能看那些家伙的造化了。

  哗哗!

  然而就在凌泉心生绝望的当口,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却是突然从某个方向传出,待得他转头去看时,不由有些发怔。

  因为那当先几人,凌泉并不会太过陌生,那正是这次报名考核中的佼佼者,其中某个青年,还是帝都三大家族严家的天才,他绝不会认错。

  “严枫、洪擎、林休、……”

  再过片刻,当凌泉认出这几个人的身份之时,不由大大松了口气,他之前之所以担心,正是怕这些背景不俗的家族找上门来,只要这几位没事,那他的压力自然小了很多。

  而在凌泉再次将目光转到这几位天才身后的时候,更是大喜若狂,因为那里风尘呼呼,不是参加报名的另外数百人是谁?

  凌泉粗一看去,那群人不下七八百,当下不由将愤怒目光转到了旁边一脸呆滞的那人身上,恨不得一脚将此人踹出老远。

  刚刚这人还说大多数人都被戾阴狼围在了寒冥涧,可能要全军覆没,转眼间这些人就一齐回到了寒月帝都,这很明显就是在骗人嘛!

  “我……我真的没有骗人!”

  那人都快哭了,他可以对天发誓,自己所说的都是实话啊,甚至还亲眼看到过那寒冥涧包围众人的群狼。

  可到底是怎么回事,那些被戾阴狼群包围在寒冥涧的人,竟然全都回来了,难道是那些戾阴狼大发慈悲,在最后关头放了众人一马?

  没有理会这一脸哭丧的家伙,凌泉的心情不由大好,直接和某人打起了招呼,听得他笑道:“看严枫少爷的样子,应该是完成任务了吧?”

  严枫意气风发,不过他刚要答话,其身旁已是窜出一个人影,正是和他一向不对付的林休,听得后者说道:“凌泉队长,这是我的三阶戾阴狼妖晶,你验收一下!”

  “这家伙!”

  凌泉倒是听说过严林二人的恩怨,当下也不以为意,伸手接过妖晶,一丝冰力透入其中,脸上顿时浮现出一抹喜色。

  “不错,确实是三阶戾阴狼的妖晶,恭喜林休兄弟加入寒铁军!”

  自己主持的入军考核,能有人通过考核加入寒铁军,也算是一项军功,虽然和战功没法相比,但此刻凌泉的心情,无疑是变得极好。

  被林休抢了先,严枫的脸色不由有些阴沉,不过当他目光瞥过某个神色淡色的白衣少年时,却又压下了心头的怒意。

  “哼,得意什么,要不是有叶冰,你能完成这考核任务?”

  严枫将手中的妖晶也递到凌泉手中,说了一句让后者听起来有些莫名其妙的话,不过手中这妖晶,倒是货真价实的三阶戾阴狼所属。

  “严枫,你说这话就没意思了,咱们大家彼此彼此,叶冰兄弟的功劳,谁又敢抹杀?”

  林休眼睛一翻,让得凌泉更加摸不着头脑了,这两个家伙不对付他是知道的,可是那所谓的叶冰,又是什么人,能让这两位如此推崇?

  三日前报名参加入军考核的足有千人,凌泉虽然都经过手,又哪里能一一记得,当下满脸疑惑地望将过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