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 对战伍迁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你确定?”

  见两者修为差得如此之多,萧铁不能不多问一句,虽然他看重伍迁,也知道这家伙心性不太好,莫不是有什么旧怨,激得这少年不得不答应挑战吧?

  只是萧铁似乎是忘了,这种挑战,只能是新兵来发起,一般的人,没有绝对的把握,怎么可能敢挑战寒铁军的老牌队长呢?

  “确定!”

  叶冰既然已经做出了决定,就不会再更改,当下点了点头,得到这位的同意,萧铁再无异议,大手一摆,众人便是将中间的位置让出了一大片。

  这里原本就是个小广场,天然的比试场所,转回头来的萧铁,沉声说道:“此战,本都统作为见证,胜者为队长,不过……我希望你们,点到即止,分出胜负即可!”

  萧铁最终还是加了一句,不过这话出口后,无论是叶冰还是伍迁,眼眸之中都是闪过一抹不为人知的狠辣。

  伍迁是被叶冰生生激怒的,当然不可能手下留情,就算会留得叶冰一条性命,恐怕也会将其冰力尽废。

  至于叶冰,为了不让自己的秘密暴露,自然不可能让伍迁再活到世上,只是他想要击败伍迁,除了严枫洪擎等极少数人之外,根本就没有人看好他,包括都统萧铁在内。

  “小子,当日让你侥幸逃过一劫,这一次,你不会再有如此好运!”

  见得叶冰已经走到场中,伍迁冷笑一声,这话出口后,让得不少人若有所思,难道这两位本就是认识的吗?这场挑战,也不是临时为之?

  “废话少说,拿点真本事出来吧!”

  叶冰还真怕这话多的伍迁说漏了嘴,将自己和薛猛相识的事情也说出来,见得他话音落下,已是脚下一蹬,朝着伍迁怒扑而去。

  “不自量力!”

  见状伍迁眼中露出一丝不屑,堂堂的四段暴冰力强者,如果说在一个九段大冰力的少年攻击之下,还要退避的话,那是极为没有面子的。

  所以伍迁直接是伸出了一只肉掌,连武器都没有用,便是一巴掌朝着叶冰怒拍而来,看到这一幕,除了少数几人之外,几乎所有的小队长们,都认为这一场战斗要就此结束了。

  大阶之间的差距是无法逾越的,这是每一个修炼者根深蒂固的观念,更何况叶冰和伍迁之间相差的,还不是单纯的大阶那么简单。

  只不过看到伍迁的动作,叶冰眼眸之中的戏谑不由愈发浓郁了几分,当此一刻,只见他手中不知何时已是多了一根橙红色的短棍。

  “本命神器!”

  看到这根橙红色的短棍,严枫洪擎等人都是脸露狂热之色,至于其他人,却都以为是叶冰突然从护腕之中取出了武器。

  “没用的!”

  见状伍迁轻叹一声,手中动作没有丝毫的停滞,依旧朝着叶冰挥来的橙色短棍拍去,想来他是要连棍带人直接将叶冰给拍飞。

  如果叶冰取出的是一柄大刀或是长剑这样的锋锐武器,那伍迁可能还会有几分顾忌,但只是棍棒这般钝器,就对他造不成任何威胁了。

  咝!

  然而就在伍迁手掌刚刚触碰到那橙色长棍的时候,其耳中却是听到一道古怪的声音,旋即他右手一麻,竟然微微顿了一顿。

  叶冰的眼中蕴含着一抹笑容,经过昨日和狼王的战斗之后,他忽然发现雷霆烈炎和这炎神棍配合,居然能爆发出一些始料未及的威力。

  昨日击杀狼王,叶冰是用炎神棍配合雷霆烈炎的火焰焚烧之力,而此时此刻,他祭出的,却是雷霆烈炎的另外一种力量:雷霆之力!

  一丝淡淡的雷霆银芒从炎神棍之上喷发而出,直接轰在了伍迁的掌缘之上,雷霆之力有着麻痹的效果,所以他才在此刻微微顿了一顿。

  这很明显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,趁着伍迁手掌麻痹的当口,叶冰没有任何犹豫,炎神棍倏然一伸,直接轰在了这个寒铁军队长的胸口。

  按叶冰的想法,凭着自己的肉身之力,还有炎神棍的威力,这一击要是轰得实了,哪怕这伍迁乃是一个四段暴冰力的强者,恐怕也会瞬间重伤,那么这一场战斗,也算是结束了。

  而看到这一幕,诸多寒铁军的小队长都是瞪大了眼睛,全然不敢相信,尤其是有些想不明白,刚才那关键一刻,为什么伍迁会滞停那么一下,以致被叶冰一棍给轰中胸口。

  至于一直看好叶冰的严枫洪擎等人,也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他们想过叶冰会取胜,却没有想到竟然会胜得如此之快,那可是四段暴冰力的寒铁军队长伍迁啊。

  一直冷眼旁观的都统萧铁,眼神微微一凛,虽然仅仅只是一招,可是那个白衣少年对时机的掌握,还有那莫名其妙的银色力量,都给了他极大的震撼。

  铛!

  哪知道就在萧铁都认为这一战要以这种诡异的方式结束之时,场中却是传来一道金铁交呜的声音,旋即伍迁的身影,直接被这一棍轰得倒退出了数步。

  让得众人吃惊的是,如此强力的一击,加上要害被轰中,伍迁却只是退了数步,气息有些紊乱罢了,却没有真正受到致命的重伤。

  就连当事人叶冰,也是大吃一惊,他这一棍不仅是有着炎神棍的力量,更配合了雷霆烈炎之力,哪怕是一触即收,也不是四段暴冰力的伍迁可以承受的。

  “难道这家伙修炼了什么强横的炼体功法,肉身竟然比四阶戾阴狼王还要强横?”

  叶冰不得不多想,因为炎神棍配合雷霆烈炎的灼烧之力,连那戾阴狼王的腹部,都是如同豆腐一般被刺入,现在竟然在四段暴冰力的伍迁身上无功而返,实是太过奇怪了些。

  不过在下一刻,叶冰已经是将目光转到了伍迁的胸口,只见在那里,因为炎神棍和雷霆烈炎的力量,这位小队长的外袍和内衣,已经被轰出了一个细微的小孔。

  透过这个小孔,叶冰可以隐瞒地看到里面透发出来的一丝黯淡金光,当下便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