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零一 难道还是一名铸器师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原来如此!”

  叶冰微微摇了摇头,暗道自己终究还是想多了,事实并不是伍迁的肉身力量强横无匹,而是这家伙竟然穿了一件贴身的宝甲。

  据叶冰猜测,那能挡住炎神棍配合雷霆烈炎一击的宝甲,恐怕至少也达到了上品天器的层次,这样的东西,也不知道伍迁到底从哪里弄来的?

  玄冰大陆多铸器师,而这些铸器师也不是只铸造武器的,一些防御铠甲,城防之备,也是出自他们之手。

  只是铠甲之流,一向比刀剑更难铸造,想要铸造出上品天器的铠甲,恐怕就连一些天阶高级铸器师,也并不容易办到。

  “伍迁这家伙,倒是好运!”

  到了这个时候,旁观众人也已经看出一些端倪了,不少人脸上都是露出一丝羡慕之色,因为拥有这么一副宝甲,等于多出了一条性命。

  比如说刚才,要不是伍迁身体之内有这么一副防御宝甲,说不定胸口都给叶冰那一棍给捅穿了,还能好端端站在这里?

  只不过叶冰这个九段大冰力修炼者表现出来的实力,也让众人有些回不过神来,刚才认为是一面倒的想法,也在此刻有了一些改变。

  看来那白衣少年敢挑战伍迁,也确实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手段啊,就是不知道这样的手段,还有多少,在伍迁有了防备之后,还能不能一举建功。

  不说旁观众人的异样心思,一招之下就被逼退数步的伍迁,脸色阴沉得都要滴出水来,而且要不是贴身的宝甲,这一下可就真的阴沟里翻船了。

  可直到现在,伍迁都没有弄明白,那让得自己右手手掌甚至是整条右臂都突然麻痹的力量,到底是什么,叶冰又是什么时候施展的?

  炼化了雷霆烈炎的叶冰,施展这种雷霆之力,直如臂使指,又刻意隐藏之下,伍迁当然看不出来了。

  而经此交击之后,伍迁心头已经是生出了一丝警觉,暗道对面这少年虽然只有九段大冰力,但那手段却是诡异难防,可不能再大意了。

  虽然心中谨慎,可伍迁依旧不认为叶冰就是自己的对手,刚才那一下,只是自己大意没有防备,再来一次的话,一定不可能再中招。

  何况有着宝甲护身,叶冰的攻击只要是落在伍迁躯干之上,便可以置之不理,虽然这样有些胜之不武,但为了收拾掉叶冰,他已经是顾不得这么多了。

  呼……呼……

  短暂的调息之后,这一次伍迁却是没有再让叶冰抢先攻击,而是一阵冰寒气息涌动间,他身前的空气,竟然逐渐凝结成冰,最后形成了三枚晶莹剔透的冰刺。

  “这是伍迁的拿手冰技:三菱冰刺!已经达到了天阶中级!”

  和伍迁一向不对付的凌泉,见状不由脸色一变,口中的低呼声,也蕴含着浓浓的忌惮,想来是曾经吃过这三菱冰刺的大亏。

  其他那些小队长,不少人都认识这伍迁的拿手冰技,当下暗道这伍迁果然狡猾,仅仅片刻之间,便知道利用自己之长,去攻击叶冰之短了。

  从刚才那一棍的力量上来看,叶冰最擅长的明显是肉身力量,单比肉身力量的话,恐怕伍迁未必是其对手。

  可现在伍迁改而施展冰技,那就是单纯地比拼冰力修为了,以两者之间的冰力差距,无论叶冰还有什么手段,恐怕无法弥补。

  嗖嗖嗖!

  三枚晶莹的冰刺速度极快,在伍迁手中印诀变动间,已是以一种极快的速度,朝着叶冰怒射而去,仿佛要将这个白衣少年,射出三个透明窟窿。

  四段暴冰力加持的冰技,确实威力不俗,至少场中诸多低级小队的队长们,自问根本就接不下来,只能是找机会躲避。

  可是那三枚冰刺呈三足鼎立之势,无论叶冰朝着哪一个方向躲闪,都不免会遇到其中一根冰刺,除非他速度奇快,能躲到三根冰的攻击范围之外。

  “嗯?竟然没有躲?”

  然而在下一刻,众人的眼睛又瞪得滚圆了,那个他们原以为至少也会躲掉两根冰刺的少年,依旧站在原地,一动也没有动。

  “来不及了!”

  看到这一幕,都统萧铁不由暗暗叹息了一声,原本以为那少年还有什么出其不意的绝招,看来是自己再一次想多了。

  在三根冰刺的速度下,叶冰没有第一时间选择躲避,现在再想要做出什么闪避动作,都最多只能避开其中一根。

  如此一来,叶冰唯一的动作,就只能是硬接,再过一息,他连三根冰刺中的任何一根,也没有办法躲避了。

  就在包括伍迁在内的所有人,都认为叶冰会被这三根锋锐的冰刺,刺出三个大窟窿的时候,却见得这个少年轻轻伸出了自己的右手。

  轰!

  一朵银色的火焰突兀地出现在叶冰的右手五指之上,不断地律动间,仿佛一朵银火精灵,显得极为的玄奇。

  “难道这少年还是一名铸器师?”

  见到这朵银色火焰,萧铁眼中精光连闪,想到一个可能,不由惊呼出声,因为如果不是铸器师的话,玄冰大陆多为冰力修炼者,是不会随身携带一朵气息极为讨厌的火焰的。

  只是萧铁不知道的是,叶冰现在还并不是铸器师,这朵火焰,就算是玄冰岛铸器神殿那些老怪物,恐怕也认之不出,因为这是另外一个大陆才有的神物:雷霆烈炎!

  像萧铁他们,只认为那朵银色火焰,是叶冰储存的某种火焰,却不知道这是其本命之火,威力也不是普通的火焰或者是兽火可以比拟的。

  叶冰没有去管旁观众人震惊的目光,见得他右掌一挥,雷霆烈炎迎风大涨,转眼之间就在他的面前,形成了一张银火幕布。

  滋……滋……滋……

  与此同时,那急射而来的三枚晶莹冰刺,在刚刚一接触到那银火幕布的同时,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开始融化了起来。

  仅仅片刻之后,三枚看似极强的冰刺,就化为三滩水液,掉落在这广场的坚地之上,再也对叶冰构不成半点威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