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二十六 等待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叶冰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,就这样发生在了眼前,看到那散发着七彩光晕的晶莹冰山,他觉得自己的身体都不由自主地颤抖了起来。

  有着第一次的经验,叶冰也没有过多犹豫,短暂的失神之后,已是回过神来,见得他缓步朝前走去,那伸出的左手,直接向那极光玄冰触摸而去。

  唰!

  一道光芒从极光玄冰上喷发而出,让得叶冰再次有了刹那间的失神,紧接着他又了一种异样的感觉,仿佛自己全身的血肉经脉,都在这一道光芒之下,得到了净化。

  当然,此刻的极光玄冰还没有被叶冰炼化,所以那净化之力有着某些不为人知的攻击意图,甚至是想要将他的灵魂,都净化殆尽。

  “不好!”

  残留的潜意识之中,叶冰发现了一抹威胁,可这个时候的他,却是怎么也控制不了那净化之力的侵蚀,只能是眼睁睁地看着那道光芒,布满了自己的全身。

  轰!

  然而就在此时,就在叶冰眼看就要陷入那净化之光全面侵蚀的关键当口,从他体内丹田的左侧,那橙色的炎力球边上,突然爆发出一抹光芒。

  这道光芒给叶冰的感觉,就和那极光玄冰的净化之光异曲同工,两者似乎都拥有着那种净化之力。

  只不过从炎力球边上爆发出来的光芒,却是对叶冰没有半点的威胁,仿佛那就是与生俱来的一般,将那些外来的净化之光,瞬间就同化了。

  “是其中一朵火焰!”

  恢复过来的叶冰,内视之眼看得很清楚,那体内突如其来的光芒,正是剩下八朵朦胧火焰的其中一朵。

  原本叶冰的体内是有九朵火焰的,但自从他当初炼化融合了雷霆玄冰之后,其中一朵火焰就已经显形,就是那无往而不利的雷霆烈炎。

  “难道炼化融合了极光玄冰之后,就会有一朵相对应的烈炎显形吗?”

  叶冰心中不由冒出这么一个念头,而净化之光对他没有了影响之后,他的左手食指,终于是触碰到了那座极光玄冰之上。

  唰!

  两者刚一触碰,炫丽的极光玄冰倏然消失不见,而在叶冰丹田左侧,却是忽然多了一座晶莹的七彩冰山,显得极为的玄奇。

  “咝……,好冷!”

  极光玄冰一入体,哪怕叶冰已经炼化融合过一座雷霆玄冰,可是那极致冰寒,还是让他不由机灵灵打了一个寒颤。

  玄冰这种东西,乃是至阴至寒之物,是玄冰大陆冰力修炼者梦寐以求的至宝,因为只要炼化融合,就会让这名修炼者的冰力,得到极大的提升。

  而且每一种玄冰都有属于它极致的特殊之力,比如雷霆玄冰的雷霆之力,就帮助叶冰好几次反败为胜。

  对于极光玄冰的净化之力,此刻的叶冰还没有摸得太清楚,可他却是知道,只要能炼化融合,自己处于九段大冰力的修为,肯定能够瞬间大进。

  炼化之旅,就此开启!

  …………

  时间很快便过去了大半个月,而在这半个月时间内,处于七光镇上的冰皇小队其他成员,已是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。

  自那日在客栈之中分开后,叶冰就像是忽然消失在了这个大陆之上一般,再也不见半点踪迹,也没有半点的消息传回来。

  严枫他们倒是到镇吏府找了一圈,最后得到的消息,就是叶冰和孤阴小队先后去过,然后尽都不见了踪影。

  “严枫,你说现在怎么办?”

  叶冰不在,刚刚在这大半个月内突破到二段暴冰力的严枫,俨然成为了冰皇小队的主心骨,待得洪擎问话落下之后,众人的目光,都是盯着他。

  “我想现在除了等,已经没有别的办法了吧?”

  严枫也很是抓狂,沉吟了片刻之后,终于是说道:“老大当初离开之时说过,要是没有消息,就在这客栈等他,不如我们再等几天吧!”

  这句话叶冰确实是说过,只是冰皇小队的几人,都没有想到会等这么久,而且他们隐隐还有一个猜测,却尽都没有说出口罢了。

  “你们说,队长会不会……”

  情急之下,张氏兄弟的张海忽然开口,不过他刚刚说出几个字,便被严枫粗爆地打断了,而且眼中有着一抹凶狠之意。

  “不会的,老大就算是不敌那狄枭,也绝对能够脱身,他肯定是有什么事耽搁了!”

  严枫仿佛是给自己打气一般,自顾说出了一个连他自己都不太相信的可能,尤其是想到还有孤阴小队的时候。

  “那就再等几日,如果一月之期到来,队长还没有回来的话,那咱们只能是将此事上秉都统大人了!”

  洪擎一锤定音,这下众人再无话说,不过他们每个人的脸上,尽都有着一抹担忧之意,尤以秦若最为明显。

  …………

  七光山中!

  山腰某处山坳内,三名神色颇有些狼狈憔悴的青年,分站三个方位,看向坳外的目光,都蕴含着一丝戒备。

  这三位,自然就是大半个月之前,从那山顶洞中侥幸逃出来的孤阴小队三人了,只是此刻的他们,哪里还有当初进山时的意气风发?

  看着身旁仅剩的两名队员,殷立只觉一口老血堵在喉间不吐不快,这一次的计划,可真是让人憋屈之极啊。

  原本以为黄雀在后,既能拿到狄枭这个通缉凶徒,又能让那讨厌的叶冰无功而返,却不料最后竟然闹成了这样。

  狄枭大发神威,将孤阴小队十名队员杀了七个,最后只剩下他们三人凄凄惶惶,如丧家之犬般逃了出来,这样的失败,殷立还从来都没有经历过。

  “队长,你说咱们的传书,都统大人收到了吗?怎么还不派人来?”

  一旁的陶城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坳口,似乎是在戒备着什么人,最后终于是忍不住开口出声,声音之中,有着一抹浓浓的怨怼。

  想来这一次明明可以先去完成自己的任务,却被殷立拉着过来这七光山,最后损失惨重,要说这两位队员心中一点想法都没有,那是绝对不可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