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四十四 有猫腻的入军考核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自从冰皇小队回到寒铁军军营之后,严枫便递交了叶冰的手书,让都统大人安排程仪的特殊入军考核。

  对于这种不是经过正常招募来的新兵,寒铁军自有一套体系,只要是由小队队长以上的军官申请,通过了中队都统的复核之后,一般都能参加特殊入军考核。

  至于能不能通过,那就不一定了,不过一般来说,这种推荐参加特殊入军考核的人,都是有两把刷子的,要不然丢的可是推荐人的脸面,以后在寒铁军也会大失面子。

  按叶冰对这寒铁军入军考核的了解,一般正常的招募入军考核,一段暴冰力的修炼者应该都能通过,一些有特殊手段的九段大冰力巅峰,运气好的时候也有机会。

  至于特殊入军考核,难度自然会更高,毕竟破例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嘛,但据叶冰所知,二段暴冰力的程仪,应该不会失败才是。

  没想到这才过去三日,程仪就失败了,而且当冰皇小队的成员接到消息,到某处接取程仪的时候,却是发现他已经奄奄一息了。

  “程仪,你没事吧?”

  叶冰的脸色有些阴沉,不过在没有了解情况之前,他也不可能有什么举动,当下先关心起程仪的伤势来。

  “我没事,只是……抱歉了!”

  程仪强忍着体内严重的伤势,下一刻目光已经是变得黯淡,原本信心十足的他,却是以失败告终,这让他心中很是觉得有些对不起叶冰。

  这位可是信誓旦旦说过可以通过特殊入军考核的,现在一朝失败,丢脸的可不是他这个还没有加入寒铁军的外人,而是推荐他参加入军考核的叶冰。

  所以程仪才有了后头的那一句抱歉,只是他这话出口后,冰皇小队的几人都有些不忍,实在是程仪的伤势有些太重了。

  “程仪,你的特殊入军考核,到底是什么?”

  一旁的严枫有些好奇,这个程仪,哪怕是他单打独斗之下也不一定是对手,毕竟他才突破到二段暴冰力没有多久。

  连这位都失败了,严枫心想要是自己几人参加这特殊入军考核的话,恐怕除了叶冰之外,没有一个能通过,所以直接问了出来。

  “是……击杀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!”

  程仪微一沉吟,最后还是说了出来,而一听到他这话,旁观几人除了叶冰之外,都是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  “十头,还都是三阶低级的戾阴狼?”

  洪擎皱了皱眉,想当初他们的入军考核,也就是获得一枚三阶戾阴狼的妖晶,抛开那些变故不说,这任务比起程仪的来,恐怕容易了数倍不止。

  三阶低级的妖兽,可是相当于人类一段到三段暴冰力的修炼者,而妖兽的战斗力一向都比人类强横。

  更何况还是整整十头,严枫他们相信,如果是自己对上三阶低级的戾阴狼,单打独斗之下,恐怕收拾一头都有些难度。

  戾阴狼这种妖兽,最懂得分进合击之法,两头戾阴狼合攻,绝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简单,十头戾阴狼,岂不是要人命吗?

  “十头戾阴狼?”

  就连叶冰的眉头,也皱得更加紧了,他自己得天独厚,能够越阶作战,可是普通的修炼者,越级对战都只是一种奢望,这特殊入军考核,未免有些太恐怖了吧?

  “咳……咳……,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,我都杀了!”

  就在叶冰他们眉头紧皱的时候,程仪咳出两道血丝,接下来的话,让得他们心头都是升腾起一抹疑惑。

  “既然你杀了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,为什么考核还是失败了?”

  林休问出声来,话语之中蕴含着一抹若有所指,让得众人都是心中一动,似乎是想到了一些什么。

  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拼尽全力杀了第十头戾阴狼之后,竟然出现了第十一头,然后将我打成重伤昏迷,再然后等我醒过来,就成了这副样子,被宣判了失败!”

  事实上程仪满脑子都是疑惑和不解,既然几位伙伴见问,他也算是第一次说出了心中的疑惑。

  先前的他,还以为是不是寒铁军特殊考核另有规定,他一个还没有加入的新人,也不敢和主持考核的人理论。

  “程仪,该不会是你重伤之下,记错了数量吧?”

  张氏兄弟中的老大张江微一沉吟,不由说出了一个可能,毕竟在连杀数头戾阴狼之后,冰力耗尽,确实是可能出现幻觉的。

  “不可能,我绝不可能记错,肯定是杀了十头,然后第十一头戾阴狼将我打得昏迷的!”

  对于这种事,程仪自问绝不可能记错,而张江也只是问问罢了,完全没有说程仪撒谎的意思,而这一问一答,其中的东西就有些微妙了。

  “老大,你看……”

  严枫明显是想到了一些什么,侧头问了一句之后,又自顾说道:“我听说那孤阴小队某个队员,当年在进行特殊入军考核的时候,仅仅是击杀三头三阶中级的妖兽,而那时候他的实力,已经是五段暴冰力了!”

  严枫之所以说出这么一段过往,是想让叶冰知道这寒铁军特殊入军考核的一些事实,也好有个参照。

  殷立小队是高级小队,所以接收的队员实力也不能太低,五段暴冰力的修为,对上三头三阶中级的妖兽,这可比程仪要击杀十头三阶低级戾阴狼,容易得太多太多了。

  “你的意思是,程仪之所以失败,其中有猫腻?”

  叶冰一下就明白了过来,结合着刚才程仪的描述,如果只是这妖兽数量多少的问题,那没人能说什么,但说好的十头,最后却是出现了十一头,那就怎么也说不过去了。

  “程仪,主持你特殊入军考核的人,叫什么名字?”

  叶冰这一问可算是问到了关键,而且他心中已经隐隐有了一个猜测,只是想从程仪的口中,得到证实罢了。

  话落之后,程仪明显是沉吟了片刻,这才略有些不确定地开口道:“好像是叫殷立,是什么孤阴小队的队长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