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四十九 还有什么话说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而且……他又是怎么知道我会那些东西的?”

  秦若这一想就想得有些多了,她固然是记忆水晶制作的世家传承者,可有些东西根本就没有告诉过叶冰,这真是奇哉怪也。

  “抹除影像?”

  这个说法,作为寒铁军的都统,萧铁自然也是听过的,而且他也明白过来,那记忆水晶中,为什么会只有十头戾阴狼了。

  肯定是程仪昏迷之后,殷立找人用某种方法,抹去了程仪击杀十头戾阴狼中某一头的影像,如此一来,那第十一头戾阴狼,自然就变成了第十头。

  只不过虽然被叶冰发现,萧铁也并没有太过担心,因为据他所知,记忆水晶这种东西,可以抹除一段影像,却绝不可能增添一段影像,或者说修改一段影像。

  事实就是事实,你可以删减,绝不能更改,无论是增添还是篡改,都是不可能的,只是萧铁似乎是忘了,恢复记忆水晶中的影像,既不是增添,也不是篡改。

  至于殷立,则是更加胸有成竹了,因为据他请来的那位所说,除非是一些达到仙冰力的强者,才能用自己已经突破凡尘的冰力气息,强行恢复记忆水晶中被抹除的影像。

  仙冰力,那可是传说中的仙帝级强者才拥有的东西,离他们这样的层次简直有着十万八千里之遥,至少殷立知道,眼前这几人,是绝对不可能恢复的。

  “哈哈,叶冰,你这话说得真是可笑,你说我们抹除了记忆水晶中的影像,有什么证据?”

  得意之下的殷立仰天大笑了两声,似乎是在嘲笑叶冰的愚蠢,这找到真相又如何,恢复不了记忆水晶的真正影像,所有的一切,都是无用功。

  而且在殷立看来,明知道那记忆水晶被篡改删除,却没有任何办法恢复,或许这才是最让人愤怒郁闷的吧?

  殷立就是想看到叶冰这个一直平静如妖的小子,那既愤怒又没有丝毫办法的样子,只不过他大笑声落下,看到的一幕,不由让他有些失望。

  只见叶冰托着记忆水晶,微微侧身,直接将之递给了身旁的秦若,轻声说道:“接下来,就看你的了!”

  这一下除了秦若之外,就连冰皇小队的队员们也是心生疑惑,对于那个仙冰力强者才可以恢复记忆水晶的说法,他们自然也听过。

  可是眼前的秦若才多少修为,八段大冰力,连暴冰力都没有突破,要说恢复记忆水晶的影像,岂不是天方夜谭吗?

  “叶冰,我看你是疯了吧,就凭这丫头,能恢复记忆水晶?”

  殷立的脸上,自然也是露出一抹不可思议的神情,不过下一刻就变为了冷笑,甚至连删除过记忆水晶的事,也没有再矢口否认了。

  只是殷立没有看到的是,那接过记忆水晶的秦若,脸上虽然有着一抹淡淡的忧伤,却没有半点的惊慌失措,要真是如他所说不能恢复,怎么可能是这副神情呢?

  “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!”

  叶冰转回头来,盯着殷立冷然开口,而后伸指了指旁边的秦若,又道:“我看你真不知道她是谁吧,那我就告诉你,这寒月帝国的记忆水晶,恐怕十个中有八个都是出自于秦家之手!”

  “秦家?你是说……帝都秦家?”

  骤然听叶冰说到这个姓氏,殷立眼角狠狠一跳,终于是想起不久前的一次任务了,而那据说和反贼薛猛勾结的,正是秦家当代家主秦东阳。

  那一次正是殷立带着孤阴小队完成的任务,因为他们这个小队,原本就是专门承接暗杀任务,一些寒铁军不便明面出手的任务,都会交给他们去做。

  殷立总算是记起来了,秦家正是制作记忆水晶的世家,想到某一个可能的时候,他脸色终于是倏然大变。

  “不错,这个记忆水晶,确实是我秦家所铸!”

  在这一刻,秦若脸上的忧伤终于消失不见,看着这个父亲亲手所制造的记忆水晶,她的眼神,忽然变得坚定了几分。

  唰唰唰!

  只见秦若十指连动,旋即一抹抹冰寒之气已是袭入了记忆水晶之中,虽然她的冰力修为只有八段大冰力,实在有些不够看,却是让萧铁和殷立有些心惊肉跳。

  这两位现在总算是明白了过来,因为那仙冰力强者才能恢复记忆水晶的说法,并不是唯一,比如说当此一刻。

  除了那个说法之外,记忆水晶的制作者,也能通过某些特殊的方法,恢复记忆水晶中被删除的影像,因为没有人比他们更加熟悉记忆水晶了。

  秦若虽然不是这记忆水晶的制作者,可是她身上流着制作者秦东阳的血脉,再加上这记忆水晶中被抹除的影像只有极小的一段,所以恢复起来,并不需要花费太大的力气。

  仅仅片刻之后,当秦若身上升腾起一抹特殊的气息之后,那记忆水晶似乎都变得有些不一样了,但众人定神去看时,又确实是先前的那一个记忆水晶。

  唰!

  秦若的玉手在记忆水晶上抹了一下,一抹抹影像从其上浮现而出,而这一次,那将程仪击晕的戾阴狼,赫然是变成了第十一头。

  “这……这才是真的!这才是真相!”

  仿佛沉冤得雪的程仪,一脸的激动,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了,因为这次记忆水晶中出现的影像,才是他记忆中的真相。

  相比起被人冤枉和加入不了寒铁军,程仪更怕的,其实是叶冰还有冰皇小队的兄弟不相信自己,认为自己在说谎。

  现在看来,自己并没有说谎,而是那个叫殷立的监考者,恶意篡改了自己的考核标准,要不是叶冰和秦若,恐怕所有人都会被蒙骗过去,自己也将永远背上一个天大的黑锅。

  “萧铁都统,殷立队长,不知道现在你们还有什么话说?”

  叶冰神色平静地将目光从记忆水晶上收回,既而转到脸色略有些尴尬和铁青的两人身上,说出来的话,充满了一种隐晦的嘲讽。

  一时之间,场中陷入了诡异的安静,也不知道在这铁证之下,那两位会如何应对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