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四十八 说不定真是假的呢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明人不说暗话,叶冰,只要将你在七光山中得到的东西交给我,我保证他能顺利加入寒铁军!”

  萧铁似乎一点也没有在意还有着冰皇小队的人在,不过以他的身份和实力,像严枫他们这些只有一二段暴冰力的修炼者,根本不会被他放在眼里。

  那一日萧铁和韩曲翻遍了七光山山洞中的东西,甚至是连叶冰掩埋的轩辕战尸身都挖出来研究了一番,最后终究还是一无所获。

  不得已之下,萧铁和韩曲只能是将那大圆球给弄了回来,而且圆球因为是特殊的隐藏空间,并不能收入储物护腕之中,好是花费了他们一番力气。

  回来之后的萧韩二人,又是研究了数日,却始终打不开那圆球,直到殷立主动找上门来,他们才知道了某些不为人知的细节。

  那天在七光山山洞之中,殷立被叶冰给唬住,后来想想,确实是有很多奇怪的地方,一个小小的七段暴冰力修炼者,怎么可能击杀三段本命冰力的狄枭呢?

  如此看来的话,叶冰确实是在那山洞之中得到了某些宝物,一来萧铁本身就不是一个特别正直之辈,二来被叶冰耍了一通,让得他很有些恼羞成怒。

  韩曲并不是这一个中队的都统,所以不便参与,因此萧铁便和殷立定下计策,在程仪的特殊考核任务上做了一番手脚,是以有了先前的一幕。

  其实以萧铁的身份,并不是太过在意自己的计划暴露,毕竟没有证据,就算是告到寒铁军统帅那里,自己也不会掉一根寒毛。

  甚至萧铁还希望叶冰自己猜出一些端倪,既然能在这入军考核上做手脚,那以后要是给冰皇小队一些小鞋穿,也不是不可能的事,这是一种另类的威胁。

  “原来两位的真正目的,是在这里啊!”

  耳中听得萧铁之言,叶冰脸上赫然是露出了一丝笑容,旋即看向程仪的目光,蕴含着一丝歉意,因为他已经清楚这位受此冤枉,实是被自己牵累了。

  “叶冰,都统大人对你客气,那是看得起你,识相的,还是赶紧将东西交出来吧,否则你知道后果!”

  殷立已经自认是都统大人的马前卒,这一番话就比萧铁直白得多了,言中之意,是说叶冰如果再不识抬举,以后在这寒铁军中将寸步难行。

  就连严枫等人也是明白了过来,今日之事,恐怕并不止殷立一个人的阴谋,但这又能怎么样呢,没有证据,还不是任由都统大人拿捏吗?

  就算叶冰有着击杀三段本命冰力狄枭的本事,但这里是寒铁军,如果没有任何证据,就敢对都统大人无礼,那恐怕会受到军规极其严厉的惩罚。

  “听两位的话,莫非是承认今日之事就是你们设计,不顾考核规则,故意让程仪通不过特殊入军考核了?”

  叶冰根本没有被殷立的威胁之言吓住,而是反问了一句,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,萧铁自然是不会亲口承认的。

  “叶冰,既然身在这寒铁军中,就要遵守一些规则,若是不自量力想要去破坏,恐怕就是本都统也保不了你!”

  萧铁这一句话虽然没有承认,可是那言中之意,就是在警告叶冰,如果不识抬举,程仪的下场只是轻微的,说不定连性命都保不住。

  “叶冰,身外之物而已,我看你就不要再倔强了,说不定都统大人一高兴,赏你个高级小队的队长当当,也不是没有可能!”

  代言人殷立说着这话的时候,眼眸深处隐晦地掠过一抹阴沉,因为他心中所想,是叶冰死撑到底,到时候被都统大人一巴掌拍死,那才是皆大欢喜呢。

  这两位你一言我一语,自认是在给这新入军才三个月的冰皇小队队长施压,却没有发现,那个他们口中的白衣少年,眼眸之中的冷笑,已是越来越浓郁。

  “萧铁都统,殷立队长,若要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,难道你们真的认为今日之事,就没有真相大白的那一天吗?”

  叶冰若有所指的话语出口,萧铁脸色一沉,殷立却是心中一喜,暗道这小子果然是头倔驴,在这种一边倒的形势之下,竟然还要死扛,这简直就是嫌死得不够快啊。

  “叶冰,我让你们不要再闹了,难道刚才记忆水晶中的东西是假的不成,入军考核这件事,就此打住!”

  见叶冰如此不上道,萧铁的心情也是变得有些不太美妙,不过再下一刻,他便是看到前者朝着自己跨了几步,离自己不过一步之遥。

  “萧铁都统,能不能让我看看这记忆水晶,说不定我们刚才看到的,确实是假的呢!”

  叶冰伸出手来,指着记忆水晶,蕴含着莫名意味地说道,而这话出口后,殷立心中突地一跳,因为这其中的细节,他连萧铁都没有告诉啊。

  萧铁吩咐下来的事,只需要一个结果,至于过程是什么,他根本不会去管,所以这一刻,他根本没有注意到殷立连使的眼色,竟然真的将记忆水晶递给了叶冰。

  就在殷立给自己打气,认为自己的手段隐秘之极时,接过水晶的叶冰已是施施然开口道:“据我所知,某些特殊的记忆水晶,是可以抹除其中一部分影像的,对吧?”

  话音落下,叶冰似笑非笑地瞥了一眼脸色有些难看的殷立,而后便将头转到了秦若的身上,因为他早就知道秦家是制作记忆水晶的世家,家传渊源之下,秦若应该对这些东西并不陌生才对。

  “不错,确实有一些特殊的记忆水晶,可以人为抹除一些印象,并且不被人发现!”

  闻言秦若眼前一亮,终于是知道叶冰在刚才的劣势之下,为何还能如此冷静了,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。

  想到某些东西,秦若不由对叶冰的心智感到极度震惊,到底是经历过一些什么,才能在如此复杂的算计之中,理清一条绝地反击之路?

  “而且……他又是怎么知道我会那些东西的?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