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四十七 不要再闹了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叶冰,这下你还有什么话说?”

  得到了都统大人的眼神嘉奖,殷立愈发得意,当即冷笑着开口,他对自己的计划极有自信,知道这一次绝对能让叶冰这讨厌的家伙吃个大亏。

  耳中听着殷立之言,叶冰并没有说话而是直接朝着某个方向一指,说道:“都统大人,我想看看那记忆水晶!”

  原来叶冰所指的地方,正是悬挂在这围墙之内极高之地的一个水晶球,对于这样的水晶球,他并不是太过陌生。

  那正是可以存储影像的记忆水晶,不过叶冰虽然指着那记忆水晶,心中却是没有太大的把握,毕竟这太过简单了。

  每一次的特殊入军考核,自然都是有记忆水晶监督的,为的就是怕有人不服前来复核,记忆水晶之下一目了然。

  不过叶冰自有自己的打算,他目光在一旁看到记忆水晶,神情变得有些忧伤的秦若身上扫过,并没有多说,由此更印证了心中的某些猜测。

  “如你所愿!”

  果然不出叶冰所料,当他提出要看记忆水晶的时候,那殷立一点都没有慌乱,反而是早就知道有此一举一般,从护腕之中摸出一根早就准备好的竹竿,将那记忆水晶给挑了下来。

  这一次殷立直接将记忆水晶递给了都统萧铁,而且还不动声色地微微点了点头,这让得后者再次露出一丝满意之色。

  “这殷立做事,果然滴水不漏!”

  心中一道念头闪过,萧铁已是将一抹冰力透入了记忆水晶之中,旋即一些影像浮现而出,似乎正是一个年轻人,在和一些凶狠的戾阴狼战斗。

  透过记忆水晶,叶冰和冰皇小队的诸人都是看得清楚,那和恶狼搏斗的身影,正是程仪,而开头的几头戾阴狼,程仪很是轻松地便击杀了,这实力确实非同一般。

  “嗯,不错!”

  就连之前并没有关注过程仪的萧铁,也不由点了点头,心想如果不是有着其他原因的话,单凭程仪在这入军考核前半段的表现,就绝对有资格加入寒铁军。

  接下来的战斗就有些惨烈了,随着戾阴狼越来越多,程仪也是越来越应付维艰,身上也多了几道被戾阴狼抓出来的伤口。

  但凭着一口气,程仪依旧坚持到了第九头戾阴狼,在用出最后的手段后,终于是将第九头戾阴狼给击杀了。

  不过看到这里,程仪眼中的惊意和疑惑却是越来越浓郁,因为在他的记忆之中,记忆水晶中那第九头戾阴狼,明明是自己击杀的第十头,怎么会变成第九头了呢?

  冰皇小队诸人的脸色也是有些难看,只有秦若眼眸之中噙着一丝异样,不由自主地侧过头来看了队长叶冰一眼,却是发现后者正在专心看着记忆水晶中的影像。

  此刻的影像之中,正在出现“第十只”戾阴狼,而强弩之末的程仪,怎么可能承受得起这戾阴狼的一击,直接就被一爪拍得昏迷了过去。

  正当那戾阴狼想要一口咬断程仪的喉咙之时,一道身影突然出现,将那戾阴狼拍翻在地,却不是殷立是谁?

  盯着脸色难看的冰皇小队诸人,殷立冷笑出声道:“看到没有,要不是本队长,这废物已经去见阎王了,你们不感激我,还敢心生质疑,真是恩将仇报!”

  如果真如这记忆水晶之中的影像这般,那殷立此刻所说的话恐怕没有人能反驳,尤其是萧铁,直接将目光转到了叶冰的身上,似乎有些不满。

  “叶冰队长,现在你也亲眼看到了,第十头戾阴狼,他并没有击杀,虽然考核难度大了点,但军有军规,你们就不要再闹了!”

  口中说着这话,萧铁的眼眸之中突然掠过一抹异色,似乎只要叶冰不再无理取闹,就会有一个全新的决定出现。

  “不……这不可能,那……那明明是第十一头戾阴狼,我绝不会记错!”

  虽然亲眼看到了记忆水晶上的影像,可是程仪无论如何都不肯相信,这喃喃声出口后,让得殷立脸现冷笑的同时,萧铁的脸色也在这一刻阴沉了下来。

  “叶冰队长,寒铁军讲究实事求是,说一不二,这是你推荐的人,我不希望这样的话,再从他的嘴里说出来!”

  以萧铁的身份,自然不会看得起一个还没有加入寒铁军的外人,所以他直接就将矛头指向了叶冰,而这也是他最终的目的。

  “队长,我……”

  在这种记忆水晶的铁证之前,程仪似乎也认为叶冰回天无力了,而他最怕的,还是叶冰会因此不相信自己,可是自己真的没有说谎啊。

  “其实吧,此人想要加入寒铁军,也并不是没有办法,就看叶冰队长愿不愿意了?”

  就在叶冰抬起头来,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,这个寒铁军都统却是抢先开口了,而且一说话就是充满了无比的诱惑,让得程仪眼前不由一亮。

  原本在这记忆水晶的铁证之下,就算程仪万分不肯相信,也知道局面已是一面倒,自己想要加入冰皇小队的愿望,终究还是落空了。

  可现在听着萧铁都统的话语,竟然还有再加入寒铁军的希望,程仪又怎么可能不激动莫名?他可不知道这一次的事情,这位都统大人也有参与,而且是幕后最大的黑手。

  “哦?都统大人有别的办法?”

  闻言叶冰也是微微一愣,当即将到口的话语又咽了回去,他还真想听听这位都统大人,有什么说法?

  不过萧铁突然之间的转变话题,倒是让叶冰肯定了心中的某些猜测,看来这一次的考核猫腻,确实和这位都统大人脱不了干系啊。

  “叶冰,那日在你走后,我和韩曲队长搜遍了整个七光山山洞,都没有找到任何东西,这点,你应该早就清楚吧?”

  萧铁眼珠一转,终于是进入了正题,而这话出口后,叶冰心中瞬间恍然,看来这位都统大人最终的目的,依旧是自己从七光山山洞之中得到的宝物啊。

  只是想要得到自己的宝物,有这么容易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