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四十六 复核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呵呵,是吗?”

  对于殷立的无礼,叶冰根本没有半丝波动,而是接口轻笑一声,既而将头转到一个方向,声音陡然拔高道:“看来是我运气不错,都统大人刚好路过,是吧,都统大人?”

  耳中听着叶冰最后几个字,殷立心底陡然升腾出一抹不妙,事实上这件事虽然是萧铁的授意,可他也不知道那位都统大人,竟然真的早就到了。

  既然已经被叶冰点了出来,萧铁也不好再藏了,见得他脸上挤出一抹笑容,从某处现出身形,不过那眼眸之中,却是噙着一抹异光。

  “见过都统大人!”

  见得这位,殷立和冰皇小队的队员们都不敢怠慢,不过双方的口气略有些不同,也不知道他们心中真正在想些什么?

  “本都统正好路过这里,听到这考核帐内有些争执,所以停了数息,倒不是有意要偷听你们说话!”

  不知道萧铁这话有几分真意,又或者是顺着叶冰刚才的话语接口,只是他堂堂都统,又有谁敢真的去质疑?

  对于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,叶冰也不在意,现在他并不确定萧铁就是这件事的幕后主谋,既然对方没有明说,他也只能是就事论事。

  “都统大人来得正好,据我推荐的程仪所说,本次特殊入军考核,乃是击杀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,对吧?”

  叶冰下一刻已是直接进入了正题,而这个特殊入军考核,一定是需要都统大人批准的,所以萧铁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。

  “击杀十头戾阴狼的难度,我这里就不多说了!”

  叶冰说着这话的时候,若有所指地瞥了萧铁一眼,口中说着“不多说”,可是那言中之意,却是让萧铁的脸上都浮现出一抹尴尬。

  对一个二段暴冰力入军者的考核,居然是击杀十头三阶低级的戾阴狼,这样的考核任务,又有几个人能够完成,这根本就是不想让程仪通过。

  不过叶冰也知道这考核的难易程度,根本不足以成为自己的证据,所以他话锋一转,又道:“程仪清楚地记得,他在最后关头成功击杀了第十头戾阴狼,可在那个时候却是跑出了第十一头,这才将他打成重伤昏迷……”

  “胡说八道,哪有此事?”

  就在叶冰侃侃而谈的时候,殷立直接是粗暴出口打断,相对于困难了数倍的考核难度,这种随意更改考核标准的事,他也是吃罪不起的。

  虽然这件事乃是萧铁授意,可当着都统大人的面,殷立也要好好表现一番不是,这双簧唱起来,真是一点都不生疏。

  “我肯定,就是十一头,我绝不会记错!”

  到了这个时候,程仪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不能沉默了,队长在这里为自己据理力争,自己可不能掉链子。

  “你算是什么东西,一个废物,我寒铁军说话,哪有你插嘴的份?”

  哪知道程仪刚一开口,殷立便是怪眼一翻,言辞极不客气,对于这个连考核都没有通过的废物,作为高级小队的队长,他也确实有看不起的资格。

  被殷立这么一喝斥,程仪脸色一阵青一阵红,却是再也不敢说话了,因为无论是身份还是地位,他都远远不及眼前这位。

  “殷立队长,悠悠之口,岂是凭气势恫吓就可以堵得住的?”

  然而叶冰却是丝毫没有被殷立的气势所吓到,先是冷声讥嘲了两句之后,便是转过头来,对着萧铁说道:“既然双方各执一辞,那我再次申请复核本次特殊入军考核,还请都统大人批准!”

  对于程仪,殷立可以大呼小叫,毕竟前者并不是真正的寒铁军士兵,可是同样做为寒铁军的队长,虽然叶冰只是一个中级小队的队长,他却是没有理由驳斥了。

  对特殊入军考核有疑议,提出复核申请,就算是都统萧铁也不能轻易拒绝,这是堂堂正正的理由,是寒铁军的军规。

  “殷立!”

  所以萧铁并没有多说废话,低喝了一声殷立的名字,他知道自己的意思,这位心腹肯定第一时间就能读懂。

  而且萧铁也相信凭殷立的手腕,绝不会给自己留下什么首尾,就算是复核,应该也是看不出某些东西的。

  “好,既然你们不死心,那正好刚才这废物考核的地方还没有清理,到时候看你等还有什么话说?”

  似乎是有些气不过,殷立装出一副不得已而为之的表情,而这话说出来之后,冰皇小队的其他几名成员,都不由脸现忧色。

  看这殷立的表现,似乎对这一次的入军考核胸有成竹,一点都没有违背考核规则被发现的慌乱,难道这家伙早就做好了准备,在那考核之地动了什么手脚?

  “动手脚么,那是肯定的!”

  只有叶冰早有所料,他可是和殷立打过几次交道,这家伙生性阴毒,心思却颇为缜密,要不然也不会让那狄枭也差点弄得灰头土脸了。

  叶冰知道,如果有什么明显的证据,殷立是绝对不会带自己去那考核之地的,何况现在时间过去了这么久,扫尾工作什么的,恐怕早就完成了吧?

  在殷立的带领之下,萧铁和冰皇小队的队员,一齐从帐后走出,而这处帐后却是一片巨大的围墙,直到殷立打开底下的一个小门,一抹血腥之气扑鼻而来。

  首先映入叶冰眼帘的,是一堆横七竖八的戾阴狼尸身,在这些狼尸的边上,都有着殷红的鲜血,看起来刚才的战况极为的惨烈。

  看来这就是之前程仪进行的特殊入军考核之地了,只不过当冰皇小队成员粗略扫过那戾阴狼,数出其数量之后,脸色都是变得有些难看。

  “竟然真的只有十只?”

  严枫发出一道不太确定的声音,事实上以他的眼力,只是十只戾阴狼的数量,又怎么会数错?只是心中不愿意相信罢了。

  而见得冰皇小队难看的脸色,一旁的萧铁和殷立不由对视了一眼,这位都统大人的眼眸之中,蕴含着一丝满意之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