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六十七 中队名字?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都愣着干什么?还不快拜见你们新的都统大人?”

  对于众人的反应,赵凌波似乎有些不满,听得他低喝一声,终于是将数百名围观的兵士们,全都从失神之中拉了回来。

  “啊,拜见都统大人!”

  诸多小队的队长第一时间反应过来,当下都是躬身下拜,只不过一想到自己刚才可是围攻过都统大人的,便都有些惴惴不安。

  尤其是那一个老队长,他自问这位新的都统大人绝不会忘记自己,要是秋后算账的话,那可真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  可是谁他娘的又能想到,一个仅仅只有七段暴冰力的小队长,会将一位都统大人打得头破血流,更是在这之后,将其位置都给取代,成为了新的都统大人。

  “好了,先前你们也是被萧铁蒙蔽,不知者无罪,都起来吧!”

  似乎是感应到了诸多小队长略有些发抖的身形,以叶冰的精明,哪里还不明白这些人在担心什么,当下给出了一个承诺。

  诚如叶冰所说,这些人身为寒铁军兵士,对于都统大人的命令,根本就没有办法违背,哪怕明知道是错的,也只能先执行了命令再说。

  事实上要不是先前叶冰用强势的手段,在一个短时间内连杀四人的话,他固然是能够自保,可是冰皇小队的那些队员,恐怕都得身首异处。

  想到这里,叶冰都不由感激地看了一眼那位老队长,心道要不是这位约束手下,严枫他们哪里还能安然无恙地站在这里?

  “不骄不躁,宠辱不惊,很不错!”

  见得叶冰的处置方式,也没有因为萧铁而迁怒于人,赵凌波不由满意地点了点头,作为寒铁军的都统,可不是武力强横就行的,那最多只能算是一个有勇无谋的武夫。

  大军作战,一军一中队一小队如臂使指,别说都统了,哪怕是一些小队长,如果只知道打打杀杀的话,恐怕也会牵累整个军队。

  刚才见识过了叶冰的战斗力,现在又见识了叶冰的心性,赵凌波真是越来越满意这个刚刚晋升为都统的少年了。

  “叶冰,既然你当了这个中队的都统,中队名字可以自行更改,改好了告诉我一声就行了!”

  赵凌波脸露笑容,而其话音刚刚落下之后,严枫几人的脸色都颇有些古怪,同时心中都有了一丝不妙的感觉,想来是回忆起了当初起小队名字的时候。

  “那个……能叫冰神中队吗?”

  果然,当严枫他们心中不安刚刚升腾的时候,那个白衣少年就微有犹豫地开口了,不过这一次,却是没有当初那么理所当然。

  此言一出,其他的中队兵士们,包括赵凌波这个将军在内,都是脸皮狂抽,这家伙生在玄冰大陆之上,难道不知“冰神”二字代表的意义吗?

  “这个……恐怕不能!”

  赵凌波强忍着想要抽叶冰一巴掌的冲动,最终只是摇了摇头,只是那脸颊似乎都快要抽筋了,应该是忍得极为痛苦。

  “这样么?那还是叫冰皇中队吧!”

  叶冰也早知道是这个结果,他只是想试一试罢了,这冰皇中队比起冰神中队来,似乎确实是少了一些气势啊。

  “好吧!”

  这一次赵凌波没有再拒绝,事实上他今日也才是第一次知道叶冰小队的名字,没想到转眼之间,连一个中队都得以“冰皇”命名了。

  赵凌波可以预见到,当冰皇中队的名字传遍寒铁军之后,自己这凌云军将会迎来何等的嘲讽,只不过这些都是后事了。

  “那冰皇中队就交给叶冰你了,希望不要让我失望!”

  见此间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事,赵凌波也不想在这里多待,勉励了一句之后,便是转身出营,徒留下一片鸦雀无声的诸多兵士。

  “怎么样?我就说冰皇小队这名字不错吧,现在都成冰皇中队了!”

  叶冰转过头来,似乎一点都没有在意严枫等人异样的目光,略有些得意的开口出声,这话出口后,又是让几人心头一阵腹绯。

  但抛开冰皇中队这个名字不说,今日叶冰的所作所为,实在是让人佩服。

  临危不乱,不屈服于萧铁殷立的淫威,最终大获全胜,让整个冰皇小队扬眉吐气,连带着严枫几人的身份,似乎都比那些其他小队的兵士们,高了不止一筹。

  没看到那些站得颇远的小队兵士,甚至是各队的队长们,看着严枫几人都是眼露羡慕之色吗?

  因为这些人都知道,自叶冰当上都统大人之后,恐怕先前的冰皇小队,都会成其心腹了,以后在寒铁军中的待遇,也远不是他们这些人能比的。

  “都统大人,接下来咱们干什么?”

  严枫一脸的兴奋,似乎想要搞点事,这话出口后,叶冰却是搔了搔头,显得有些纠结,他这个都统来得容易,但需要做些什么,还真的不太清楚。

  “喂,你过来!”

  叶冰目光一转,知道这件事不能靠冰皇小队的这些家伙,因此只能是朝着某人招了招,示意其过来说话。

  这个人赫然就是先前那个老队长,此人年纪约莫已经有了四五十岁,不过在面对一个十五六岁的叶冰之时,却是有些诚惶诚恐。

  何况此人知道自己先前对都统大人动过手,这莫不是要秋后算账了吧,难道刚才在将军大人面前,这位是装出来的大度吗?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

  叶冰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,直接问出声来,他现在对这中队的军务是两眼一抹黑,必须得找一个熟悉的人来指点。

  “回都统大人,属下温权,是烈温小队的队长!”

  这自称温权的小队长小心翼翼地回话,事实上他以前在这个中队的地位绝然不低,作为一个高级小队的队长,其身份也仅次于萧铁和殷立两人罢了。

  “嗯,你挺不错的,以后我们冰皇中队的日常事务,就交给你来打理吧!”

  叶冰可没有太多的想法,对于管理军队他只觉麻烦之极,因此这才刚刚当上都统,就准备当甩手掌柜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