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六十八 寒溪路三百号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啊?”

  骤然听到叶冰的话,温权一时之间根本就反应不过来,他先前还想着这位都统大人是不是要秋后算账,却没有想到竟然直接将大权交到了自己的手中。

  别看这只是寒铁军中的日常事务,可有着都统大人授权,温权可以想像以后自己在这个冰皇中队之中,绝对是一人之下千人之上的尊贵。

  就算是不暗中动一些手脚吃吃回扣啥的,又有哪一个中队的兵士不来巴结自己?温权完全没有想到这样一份美差,竟然落到了自己的身上。

  在这一刻,温权终于对叶冰的性子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,这位既然说前事一笔勾销,那就是真的一笔勾销了。

  “不过……”

  就在温权心中惊喜莫名的当口,叶冰再一次的开口,让他不由心头一跳,只听得后者说道:“要是让我知道你和那殷立一样,暗中耍些什么卑鄙手段的话,你应该知道后果!”

  所谓一个大棒一个甜枣,叶冰虽然年纪不大,可也知道恩威并施的道理,一味地仁慈,只会让这些兵士们失去敬畏之心。

  确实,刚才见得叶冰并没有秋后算账,还将一个朝其动过手的队长委以重任,诸兵士心中都有了一丝松懈,只觉这个新任都统大人,似乎比原来那位好说话得多啊。

  可此时听着叶冰略有些冰冷的话语,众人才记想之前这少年的狠辣,那可是连杀人都面不改色的狠人啊。

  “是,都统大人放心,属下一定秉公办事,不会让都统大人失望!”

  这一下温权再也没有了其他的想法,一心只想将差事办好,而对于他这个做了多年的高级小队长来说,叶冰这一次算是找对人了。

  “好,就这样吧!”

  叶冰挥了挥手,然后温权便带着诸队长和那些普通兵士们离开了此地,待得他转过头时,却是见得严枫等人一脸的幽怨。

  “不要这副样子,难道对于军务,你们比我熟悉?”

  叶冰知道这些家伙心中在想着什么,当下若有所指地嘲讽了一句,让得几人都是耷拉下了脑袋,因为他们知道,前者所说的乃是事实。

  “我说你们几个,还是抓紧提升实力要紧,要不然以后跟着我,只能是拖后腿!”

  和这几位,叶冰也没有什么好客气的,直接说出了一个事实,让得严枫他们都是一脸惆怅,只差没有说“谁要和你这个妖孽比”的话了。

  开玩笑,谁见过加入寒铁军才短短三个月,就完成一个四级任务,还直接将一名都统大人拉下马,自己坐上都统位置的?

  不过叶冰的这番话,也让严枫等人心中敲响了警钟,他们都清楚地知道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或许自己和叶冰的距离会越来越远,直到连其背影都看不到。

  “好了,都去认真修炼吧,我还有点事,秦若留下!”

  叶冰也只是提个醒罢了,他知道以自己的修炼速度,无论这几位再如何刻苦修炼,应该都是追不上自己的,大家终究不在同一个层次。

  当下众人尽都散去,只有秦若一脸好奇地盯着叶冰,不知道这位将自己留下是什么意思,不过下一刻,她就没有那么多的好奇心了,反而是郁闷无比。

  “你这点修为,短时间内也不可能有太大的提升,先跟我去一个地方吧!”

  叶冰随意说道,并没有在意秦若脸上那咬牙切齿的神色,旋即伸手在护腕一抹,取出了一样东西。

  “你看看,这个地方能找到吗?”

  叶冰将手中纸片一样的东西递到秦若的面前,眼眸之中,忽然之间多了一抹温柔,因为那纸片之上写着的,乃是他父母在帝都寒月城的落脚之处。

  自叶冰加寒铁军三个月以来,一直都没有和自己的父母联系过,而叶秉夫妇也知道儿子有诸多大事要做,只是托人送来一张新住处的地址,便也没有了音讯。

  现在事情忙完,又当上了寒铁军的都统,叶冰再也抑制不了对父母的思念,所以想趁机去看看叶秉夫妇。

  “寒溪路三百号,这位置很偏僻啊,叶冰大哥,你去这里做什么?”

  作为寒月城土生土长的本地人,秦若对于帝都自然极其熟悉,扫了一眼便知道那地方的所在,却还是直接问了出来。

  “父母住在那里,我想去看看!”

  叶冰也没有隐瞒,口中说着话,脚步已是朝着军营之外走去,身后秦若快步跟上,只是那眼眸之中,依旧有着一抹疑惑。

  秦若只知道叶冰来自一个偏远城池的家族,却不太清楚那到底是什么家族,叶冰以前在家族之中又是什么待遇?

  不过在她看来,叶冰的修炼天赋如此之高,战斗力又如此之强,恐怕其家族应该来头不小,但为什么其父母竟然居住在这么一个偏远的地方呢?

  寒溪路,那是帝都西城一条极其偏僻的街道,等闲都没有多少人会去那条街做生意,想买点东西,都得走到老远的主街之上才行。

  而且从“三百”这个屋号来看,叶冰父母居住的地方,更是寒溪路最边缘的地方,在这一刻,秦若还真是有些好奇了。

  叶冰可没有秦若那么多的想法,他思念父母心切,径直出了军营之后,便是快步来到帝都寒月城的西城。

  随着时间的推移,大街之上的繁华热闹渐渐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乃是一抹萧索,直到叶冰转到一条异常安静的小街之时,这种感觉更是愈发浓郁了几分。

  不过叶冰也并没有觉得奇怪,当初和父母分开的时候,他就知道叶秉夫妇身上并没有多少钱,想要在帝都多呆上几个月,肯定得找便宜一点的房子租住了。

  这地方如此偏僻,恐怕租金并不是太高,当下叶冰知道并没有找错路,盯着街旁的屋号,一路朝着三百号寻去。

  哗啦!

  然而正当叶冰和秦若快要寻到那三百号的房屋之前时,从前方某处却是传来一道大响之声,让得他们二人不由对视了一眼,有了一些猜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