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六十九 气得吐血的叶秉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寒溪路三百号内。

  叶秉今日有些愤怒,又有些绝望,他看着面前的这几人,脸色极度苍白,因为他知道,就算是自己想反抗,恐怕也不够这些人几根手指碾压的。

  来到这帝都寒月城也有三个多月了,在这三个多月的时间里,叶秉夫妇倒是没遇到什么烦心事,那寒霜城叶家,也没有派人来找过他们。

  再加上儿子叶冰顺利加入了寒铁军,而且似乎还当上了一个小队长,这是当初叶秉在给叶冰送信的时候,无意中听到的。

  如此一来,夫妇二人则更加放心了,一心做着准备,想要在这帝都寒月城定居下来,想来有着身为寒铁军小队长的儿子,也没有人敢轻易来找麻烦。

  可是他们不去找麻烦,麻烦却是生了脚要来找他们,实是让人防不胜防。

  今日一早,白柔就去了这处宅院的房东那里,商量将这宅院买下的事宜,却不料这日已偏西,她竟然还没有回来。

  正当叶秉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,想着要不要自己去一趟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身影,却是带着几个面目狠厉的家伙,气势汹汹地冲进了这处院落,让得他很有些吃惊和不解。

  为首的这个人年轻偏大一些,约莫四五十岁,叶秉认得乃是房东家的大管家,名字叫做易程,正是他前几次打交道之人,觉得此人虽然有些生意人的精明,但为人却还不错。

  可是今日,这易程一来就踢破了院门,而且刚开口第一句话,就是白柔偷了东家珍藏多年的宝贝,被抓了现行,他带人前来这里,乃是为了避免同谋案犯逃脱。

  对于易程口中所说的罪名,叶秉真是打死也不肯相信的,他和白柔夫妻多年,对方是什么性子,他是知之甚深。

  白柔虽然平日里要强了些,可要说偷盗别人的东西,那是万万不能,这些家伙,恐怕是别有目的,这才定计诬蔑。

  “易管家,这是我身上所有的积蓄了,还请您高抬贵手!”

  叶秉伸手在护腕上一抹,最后心头一狠,竟然连带着储物护腕也一起递给了易程,希望能凭此贿赂这位易府的大管家,换得自己妻子一条性命。

  见叶秉伸手递过护腕,易程脸上登时浮现出一抹冷笑,根本就没有伸手去接,而是轻轻一甩手,将那护腕打落在地。

  “就凭你这点破铜烂铁,也抵得上东家的传家之宝?别做梦了!”

  易程根本没有管叶秉那苍白的脸色,口中说出来的话,也是极尽讥讽,不过也诚如他所说,像他这样的大管家,平日里多有油水可捞,可看不上这个“穷鬼”的数十个金币。

  当初在叶秉夫妇租住这间院落的时候,为了一个铜币都讨价还价了半天,可想而知这绝不是什么有背景的人物,所以他们行事才敢如此明目张胆。

  “管家大人,我相信小柔是绝不会觊觎贵府宝物的,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  到了这个时候,叶秉知道贿赂之路是走不通了,却还是不死心地想要讲一讲道理,不过此言一出,只是引来那易程更加轻蔑的冷笑罢了。

  “嘿,捉贼拿赃,捉奸捉双,我们抓住她的时候,我易府的宝物就在她的手上,这岂是能轻易抵赖的,敢偷我易府的宝物,真是好大的胆子!”

  易程说到后来,似乎是真的被气到了一般,这让得叶秉的一颗心,已是犹如死灰,他们夫妇在这寒月城无亲无故,就算是想找人帮忙,也是无从找起。

  叶秉不是没有想过叶冰,可是一个小小的寒铁军小队长,对上在帝都家大业大的易家,那根本就是鸡蛋碰石头。

  因为叶秉曾经听说过,那易家家主,可是和寒铁军一名都统大人称兄道弟,有着这样的背景,叶秉想想还是不要牵累儿子了。

  “其实,我家家主慈悲为怀,这件事虽然铁板钉钉,却也并非没有转寰的余地!”

  就在叶秉心头一片凄凉绝望的当口,那管家易程却是话风一转,开口说出来的话,让得叶秉灰白的眼睛,瞬间亮了起来。

  “易管家,你请说,只要叶秉能够做到,就算是赴汤蹈火,也不会皱一皱眉头!”

  自从和叶家决裂之后,白柔和叶冰就是叶秉全部的寄托,无论是妻子还是儿子,他都需要保护,只是有的时候,他这刚刚突破到五段大冰力的修为,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。

  “放心,不会让你赴汤蹈火的,而且这件事,你做起来相当简单,只需要写几个字就行了!”

  易程就像是一只引诱小白兔进入陷阱之中的老狐狸一般,其脸上露出一抹笑容,虽然让叶秉心中隐隐升腾起一丝不安,但还是极为期待。

  “不知易管家要我写什么?”

  虽然知道这家伙绝对不怀好意,可是妻子的性命在别人的手中,由不得叶秉不妥协,所以他直接问了出来。

  “就是一纸休书而已,说起来也是那位小娘子的运气,我家老爷准备收她为第八房小妾,如果你答应的话,偷盗易家宝物这件事,就此一笔勾销。”

  这一次易程再也没有卖关子,只是他这一番话说出来,叶秉只觉胸口一股闷气得不到舒发,竟然直接喷出了一口鲜血。

  “噗嗤!”

  当年被妖兽所伤,叶秉的内伤一直都没有好全,上一次更是被叶金重伤,虽然将养了三个月的时间,却还是没有好得彻底。

  一口殷红的鲜血从叶秉口中喷出,其身形也是踉跄着退了数步,碰倒了旁边桌上的一只茶碗,似乎连身体都有些站不住了。

  “原来如此,你们……你们真是好恶毒!”

  到了这一刻,叶秉就是再傻,也明白过来了,自己妻子白柔,哪里是偷盗了易家的宝物,只是因为那位易家家主看中了白柔的美貌,想要将其收为小妾罢了。

  当此之时,叶秉心中满满的全是后悔莫及,他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让白柔去那易家,难道自己就不能去谈买房的事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