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八十五 秦府的变化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叶冰大哥,你也知道我父亲刚走,现在秦家大事,都是由我二叔作主,咱们得先回一趟秦府!”

  走出一段路的秦若,突然回过头来,冲着叶冰说了一句,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娇羞,又有一丝不好意思,也不知道刚才和白柔聊了一些什么。

  “不会有什么问题吧?”

  对于秦家的变故,叶冰自然是知道的,而且那还和他认识的薛猛有些关系,还好秦若之父秦东阳只是被暗杀,本身并未被定罪。

  至于那日阴融所说的秦东阳和薛猛勾结,其实也只是那位秦家家主,为薛猛做过一次记忆水晶罢了,这样的证据,根本无法拿到明面上来说。

  想来是因为二皇子从某些渠道,得知薛猛和秦东阳接触过,为免自己的野心曝光,这才将秦东阳刺杀,倒是没有波及秦家其他族人。

  “不会的,我二叔以前对我还不错,什么事情都会答应我!”

  秦若明显是个爽直的性子,一想到以前二叔有意无意就来巴结自己的情形,拍了拍胸脯,极有自信地说道。

  “那可未必!”

  听得秦若的话,叶冰不由侧头在自己父亲身上看了一眼,想到当初在叶家的遭遇,他可不认为秦若之言真是事实。

  以前秦若之父乃是秦家家主,大权在握,秦家其他族人们,自然得要讨这位大小姐的欢心了。

  现在秦东阳已死,大权旁落,这爽直的姑娘还没有意识到情势的变化,可是经历过无尽羞辱,甚至是从阎王那里逃回来的叶冰,对这些家族起伏人情冷暖,却是看得极为透彻。

  不过叶冰也没有说破,毕竟这世间也不都是像叶家那样的虚伪之辈,万一秦若那位二叔就是个厚道之人呢,他还真希望是自己想多了。

  一行人谈谈说说,很快便从帝都西城来到了南城,而秦家正是座落在南城某处,这个家族虽然不大,可因为是记忆水晶传承世家,倒是在寒月帝国有一些名气。

  而且秦家家主秦东阳之死,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秦家的运营,当四人赶到秦府的时候,见得那府门前行人匆匆,颇是热闹。

  “站住,你们是谁?”

  正当秦若要领着叶冰三人进府的时候,那府门前的两名护卫之人,却是横跨一步,挡在了秦若的面前,口气也是颇为冰冷。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,竟然连本小姐都不认识,还不快快让开?”

  秦若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,她乃是这秦家大小姐,以前谁不刻意巴结讨好,可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连秦府都进不了的事情。

  虽然眼前这两个护卫有些陌生,但秦若相信自己的画像总该在秦府之中流传吧,尤其是这些看门的护卫,怎么可能连本家大小姐的样子都记不住?

  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是哪家的大小姐,还请递上名贴,若是老爷肯见,再进不迟!”

  那护卫一点都没有面对自家大小姐的觉悟,言辞依旧冷漠之极,让得秦若的一张俏脸,都气得煞白。

  事实上自秦若加入寒铁军以来,确实是没有回过秦府,而其父亲秦东阳的首级,也被她埋在了一个特殊的地方,时时前去拜祭就行了。

  秦家易主,秦若可不再是以前的那位大小姐了,这些新来的护卫,只知道秦家新上任的二房老爷,还有那几位少爷小姐,又如何知道眼前这位是谁?

  “你你你……你们,真想挖了你们的眼珠子!”

  秦若气得跳脚,但她虽然口中如此说话,其实是一个厚道的姑娘,知道不能和这些护卫较真,不认识就放自己进去,那才算是真正的失职呢。

  可是秦若又哪来的什么名贴,而且进自家大门竟然需要拜贴,这都是什么事啊,一时之间,她竟然有些无法可想。

  “呦,这不是秦若吗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  就在秦若想要想一个什么法子进入秦府的时候,一道有些轻佻的声音突然从几人身后传来,将他们的目光都是吸引了过去。

  叶冰一回头间,当即看到一个黄袍青年一脸的傲意,看眉目居然和秦若有几分相似,当下心头不由明白了几分。

  “侯良?”

  转过头来的秦若,自然也是一眼看到了那神色傲然的家伙,不过其口中这个名字出口后,倒是让叶冰略有些疑惑,这位居然不是姓秦?

  “见过侯良少爷!”

  就在叶冰疑惑的当口,那先前对秦若态度冷漠的两名护卫,赫然是脸上堆满了笑意,齐齐抢上前来,言语之间恭敬之极。

  “狗眼看人低!”

  见状秦若不由暗骂了一声,她人虽爽直,却并不傻,恐怕已经想到自己身为家主的父亲死后,自己在秦家的地位,已经一落千丈了。

  “这家伙是我二叔的儿子,却是随了母姓,我那位二婶出身不俗,最是强势,这侯良平日里在家族之中就耀武扬威,想不到数月不见,愈发嚣张了!”

  似乎是看到了叶冰眼中的疑惑,秦若侧头解释了一句,口气之中蕴含着一丝厌恶,想来以前就很是看不惯这纨绔子弟。

  这一下叶冰总算是明白过来,看来这秦家的内部关系,比自己想像之中的要复杂啊,今日这麻烦事,怎么就如此之多呢?

  不过以叶冰如今的身份,倒也不会怕了这轻浮嚣张的家伙,如果这家伙真的太过分,那他也不介意出手管上一管。

  “秦若,你不是加入寒铁军了吗?怎么数月时间过去,还是只有八段大冰力啊,看来这寒铁军也不怎么样嘛!”

  就在叶冰心思念转的当口,侯良的声音已是再次传来,而以他三段暴冰力的修为,也确实有资格说这样的话。

  只是这侯良的年纪,比严枫林休他们都还要大上好几岁,单以修炼天赋而论的话,未必便在那几位之上。

  这个时候的侯良,眼中只有秦若,丝毫没有在意跟在秦若身边的叶冰几人,因为在他看来,物以类聚,一个八段大冰力的秦若,又能有什么厉害的朋友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