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九十一 好像叫叶冰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侯天豪之所以会说出那样的话,那是因为他知道自己这个妹妹虽然蛮横,却也知道谁能招惹,谁又惹不起?

  不然堂堂寒月帝都,巍巍皇城,实力身份比侯天豪高的不知有多少,那皇室萧家随便拉一个出来,恐怕都不是他们侯家能惹得起的。

  当侯天豪走进营帐,看到那对母子的第一眼时,他的心胸,便被极度的愤怒充斥了,仿佛快要爆裂开来一般。

  侯氏兄妹父母早逝,兄弟二人相依为命,凭着侯天豪无意中偷来的功法,竟然被他修炼到了本命冰力的层次,更成为了寒铁军烈冲军的军师,身份尊贵。

  而凭一己之力改变了身份地位的侯天豪,却又不满足起来,将目光对准了秦家,只可惜当时的秦家家主秦东阳已有妻室,他只能退而求其次,把妹妹嫁给了秦家二爷秦东业。

  不得不说侯家兄妹的运气还是很好的,因为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原因,秦东阳突然惨死,其妻也被暗中刺杀,秦家大权,终于落到了秦东业的手中。

  多年的计划,眼看就要成功,这段时间以来,侯天豪无时无刻不在做着将秦家改为侯姓的美梦,到时候他摇身一变,也是一大家族的家主级人物了。

  只不过这一切的一切都急不得,侯天豪相信自己这个妹妹一定会做好一切,到时候秦家冢主的位置传到侯良手中,可不就名正言顺将秦家改为侯家了吗?

  然而当侯天豪看到自己的妹妹和外甥,竟然以这副模样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他忽然之间就有了一个猜测,而且越想越觉得这个猜测就是事实。

  眼前的侯氏和侯良,前者倒还好一些,只是后背受到重创,伤在内里,外表看不出多少,可是那侯良却是脸肿如猪头,几乎连人样都认不出来了,实是凄惨之极。

  “小妹,是谁将你们打成这个样子的,是秦东业发现什么了吗?”

  这就是侯天豪刚才心中的猜测,他想来应该是自己妹妹和外甥表现得太过急切,让秦东业发现了一些端倪,这才怒下杀手。

  要不然以侯氏一贯的强势,又是一段本命冰力的强者,整个秦家谁敢下此重手?那秦东业,真是活得不耐烦了。

  想到这一个可能,侯天豪恶向胆边生,已经决定要亲自出手,将那秦东业击杀,虽然名不正言不顺,但以自己的身份,谁又敢多说什么?

  在烈冲军中当了多年的军师,侯天豪自然也有着自己的一批死士,哪怕单打独斗他未必便是秦东业的对手,但还是有着十足的信心。

  “不是秦东业,他还没有那么大的胆子!”

  在自己最大的靠山面前,侯氏已经是没有了之前在秦府的嚣张,听得她恨恨之声落下,说道:“将小妹和你外甥打成这样的,另有其人!”

  听到事情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样,侯天豪刚刚放下一半心,却又身形一凛,问道:“难道是帝都哪个顶尖家族,小妹啊,你不会糊涂到去招惹这些惹不起的人吧?”

  侯天豪知道,秦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,又因为是记忆水晶的制作传承家族,等闲是没有人会去招惹的。

  自家人知自家事,自己这个妹妹一向嚣张跋扈,无意间惹到什么人也并非没有可能,要真是那些帝都的顶尖家族,那侯天豪就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了,而且还得乖乖前去赔礼。

  “也不是,那小子叫叶冰,是秦若那贱丫头带回秦家的,以前好像从来没有见到过!”

  侯氏知道自己兄长在担心什么,当下连忙摇了摇头,说实话,她到现在也只从儿子口中知道叶冰这个名字,至于是什么来头,那就两眼一抹黑了。

  但只要不是帝都三大家族或者皇室的嫡系,或者是寒铁军的将军大人们,那侯氏就知道自己这个大哥不会怕了任何人,毕竟就算搬不动那位烈冲军的将军大人,那面子总是要给的,俗话说打狗也要看主人嘛。

  “叶冰?这名字怎么听起来有些耳熟?”

  骤然听到这个名字,侯天豪微微一愣,旋即脸色瞬间大变,惊呼声道:“那不是将军大人说过的那个新任凌云军都统吗?”

  看来侯天豪并不健忘,将军大人这么大半夜将他们这些军师都统召集到主帐,只说了一件事,那就是今日在寒铁军中发生的一件大事。

  从叶冰为程仪出头,到最后将都统萧铁闹得灰头土脸,再到后来带队灭了易家,这一连串的事,经过口口相传之后,在整个帝都甚至寒铁军中,已经不算是什么秘密了。

  做出这些大事的叶冰,也成了寒铁军中的名人,哪怕是这烈冲军的将军大人,也不敢太过无礼,专门召集都统以上的将领,告诫不要轻易去招惹那位新上任的年轻都统。

  这也是烈冲军在寒铁军中的排位不太靠前,也就和凌云军相差不多,所以才会有诸多顾忌,像那通天军就完全没有这般重视。

  侯天豪的脸色有些难看,在这一刻,他显然是知道那叶冰到底是谁了,可他万万没有想到,刚刚才灭掉易家的叶冰,竟然直接就去了秦家,还将自己的妹妹和外甥打成这副模样。

  “那小子难道是惹事精转世吗?怎么哪儿都有他?”

  这一刻侯天豪真是想要破口大骂了,他虽然号称烈冲军将军的第一军师,可实际上却没有什么军权,不过是一个替将军大人出主意的人罢了。

  看起来身份尊贵,但和那些手握军权的都统比起来,却是差了不少,如果叶冰只是一个小队长,侯天豪倒是能靠自己的影响力,替妹妹和外甥找回这个场子。

  可对方是一名寒铁军都统的话,那侯天豪只能是望而兴叹了,而且摆正了自己位置的这位军师大人,看着旁边的妹妹和外甥,真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你惹到其他人也就罢了,就算是凌云军另外的都统,或许也能凭着自己的身份和三寸不烂之舌,将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,但是那个叶冰,可真是头疼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