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一百九十 烈冲军军师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小若,你这位朋友,到底是什么来头啊?”

  见叶冰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竟然真的对那烈冲军的军师没有任何惧意,秦东业真是对其来历感到极度好奇了。

  何况无论是秦若,还是那边的夫妇二人,似乎都没有太过担心,如果单凭这七段暴冰力的修为,就算可以越阶打败一段本命冰力的侯氏,也不能这般有恃无恐吧?

  “二叔,我这叶冰大哥的来头可不小,他是寒铁军冰皇中队的都统!”

  秦若瞥了一眼叶冰,见得后者没有阻止的意思,当下不再隐瞒,话音出口后,她不由死死盯着自己这位二叔的面庞,似乎是在期待着什么。

  “寒铁军都……都统大人?”

  秦东业的表情,终究还是没有让秦若失望,他一副见了鬼的模样,指着叶冰的手指都有些颤抖,声音更是蕴含着一抹不可置信。

  一来叶冰的年纪实在是太轻了,整个寒铁军中,有如此年轻的都统大人吗?再说叶冰不过七段暴冰力,而寒铁军的都统,不是说至少也要达到本命冰力的层次吗?

  而且据秦东业所知,就算是一些一段二段的本命冰力修炼者,也不一定能成为寒铁军都统,还需要有一定的领导指挥能力。

  如果说之前叶冰的战斗力只是给秦东业震惊的话,那现在的他,就只剩下震骇了,眼前这小子,不会是寒月帝国国主的某个私生子吧,要不然怎么如此年纪,就能坐上寒铁军都统的位置?

  “二叔,你知道西城易家吗?”

  秦若眼珠一转,突然之间问出了一道在秦东业看来有些莫名的话语,让得他终于是回过神来,茫然地转过头来。

  对于西城易家,久在帝都的秦东业又怎么可能不知道,只不过一个在西城,一个在南城,两个家族并没有打过多少交道罢了。

  而且秦东业兄弟二人为人正派,听闻了那易家家主的一些传闻之后,对其就更加不屑了,像这种人,他们根本不会去结交。

  不过虽然两个家族没有什么交情,秦东业也知道那易家家主乃是一名三段本命冰力的强者,实力也就比自己稍弱,更传说其有着寒铁军背景,耀武扬威了多年。

  “从今日开始,寒月帝都,就再也没有易家了!”

  秦若看了那边的叶冰一眼,见得后者并没有什么不虞之色的时候,便是将之前在易家门前发生的事,挑重要的告诉了自己的这位二叔。

  “易家……被灭了?!”

  仿佛听天书一般听完秦若的述说,秦东业又一次陷入了惊骇,虽说那易家整体实力比秦家稍弱,可也是帝都一个有名的家族,却不曾想只是惹到了一位少年,便就此灰飞烟灭了。

  秦东业可没有想过秦若是在信口胡说,没看那边的白衣少年,一直都很平静,也没有丝毫不自在的表现吗?

  “如果此事是真,那侯天豪恐怕未必有胆子来我秦家!”

  想到一个可能,秦东业终于是放下心来,而其口中的侯天豪,正是侯氏那位身为烈冲军军师的大哥,是一个极其厉害的人物。

  正是因为侯天豪心智不俗,恐怕在听到叶冰名字的时候,就不得不好好掂量掂量,至于为了这件事去找烈冲军的将军大人,那就更没有这种可能了。

  “几位,天色已晚,今夜不如就在秦府住下如何?”

  放下心来的秦东业,再也没有提逐客之言,而是安排起了叶冰等人的住处,而早就打算在这里等侯氏的叶冰,也并没有拒绝。

  今日之事虽然是侯良和侯氏挑起来的,但叶冰知道如果不是自己,恐怕事情并不会闹到这么大,既然是自己惹下的麻烦,那自然要由自己来收尾。

  这一天发生的事实在是太多了,直到现在才稍微平静了一点,不过在叶冰父子三人安睡的时候,城北寒铁军的某处军营,却有些人要睡不着觉了。

  …………

  烈冲军营!

  寒铁军虽然都是驻扎在寒月帝都城北,可是寒铁十军自然是各有各的主营,比如说这烈冲军,就在整个军营的西南地界,离叶冰他们所在的凌云军,并不是太远。

  其中一道主营帘门一翻,走出一个高瘦的中年人,眼神微微闪烁之间,看起来极为的精明,而此人正是烈冲军将军大人的其中一位军师,名叫侯天豪。

  “将军大人关注的事还真多,只是凌云军换了一个都统,竟然将我们都叫来商议,还说不要轻易去招惹那位新任都统,是不是有些太小题大做了?”

  侯天豪眼中精光闪烁,口中的抱怨声却是极低极低,想来是怕被人听到,对于将军大人的命令,就算有些不满,他们这些下属,也是绝对不敢不遵从的。

  “大人,您回来了!”

  走回自己营帐的侯天豪,迎面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恭敬出声,正是守在自己营帐的护卫,当下让他心头一动。

  “有人找我?”

  借着帐中的烛火,侯天豪似乎能看到内里有着两个模糊的身影,已经隐隐有了一些猜测,却还是问出声来。

  “是秦夫人和令贤侄!”

  这护卫想来也是认识来客的,只不过口气之中有着一些异样,最后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道:“他们二位,似乎都受伤了!”

  “什么?”

  原本不甚在意的侯天豪,听到后面一句话后,身上陡然爆发出一抹戾气,俗话说有其妹必有其兄,这妹妹是个刁蛮之辈,哥哥自然也不会是什么好角色。

  “我倒要看看,在这帝都之中,谁还敢欺负我侯天豪的妹妹,真是吃了龙心凤胆,活得不耐烦了!”

  侯天豪一边掀帘而进,一边怒声出口,只不过这话听在那护卫的耳中,不由撇了撇嘴,暗道你不过一个小小的军师,在这帝都之中,别说欺负你妹妹了,就算是能欺负你本人的,也是大有人在吧?

  没有去管外间护卫的脸色,走进帐中的侯天豪,第一眼已是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,不过他身上的怒气,却是更加抑制不住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