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零五 手误了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第一步,祭炼炎阵!”

  叶冰倒是没有旁观众人那么多的想法,见得空间已经被腾了出来,他也没有过多犹豫,直接是盘膝坐了下来,心中一道念头闪过,已是有了一些想法。

  铸器分为五步,分别是炎阵、融物、凝物、淬火和成器,而炎阵的祭炼,决定了铸造成功之后武器的基础。

  简单说来,炎阵就是一个可以让火焰变得更加强横的过程,一些强横的炎阵,甚至是能让某些极其坚硬的铸器材料,在顷刻之间融化。

  对于叶冰来说,他固然是有着雷霆烈炎和极光烈炎两大神火,但此刻还是按部就班地开始祭炼起了炎阵。

  “这小子看起来信心十足,莫非真是一个深藏不露的铸器大师?”

  一旁的云火山,脸色有些古怪地盯着那个已经开始祭炼炎阵的少年,看得其有条不紊的动作,他忽然有了这样的一种想法。

  以云火山天阶巅峰铸器师的品阶,他自然可以看出此刻叶冰祭炼的炎阵,只是一种凡阶低级的炎阵,这种炎阵所能铸造的武器,也只能达到凡阶低级。

  “那银色火焰,似乎很有些不凡啊!”

  至于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,想的却是另外一个层面了,哪怕叶冰已经很是小心隐藏雷霆烈炎的气息了,却还是被他瞧出了一些端倪。

  一般想要成为一名铸器师,这些玄冰大陆修炼冰力的修炼者们,只能是去一些妖兽或是特殊的地方,收取某种特殊火焰。

  既然是修炼的冰力,那火焰越强,对冰力的克制效果也就越强,所以这一点对于普通修炼者来说,很是不容易办到。

  铸器师正是用自己强横的灵魂之力,还有对火焰的抗性,来达到既可以对火焰如臂使指,又不影响自己冰力修炼的程度。

  虽然不知道叶冰那银色之火到底是什么火焰,但看到叶冰的动作,孔石还是有了一种极大的期待,这个少年,会不会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惊喜呢?

  噗!

 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就在云火山和孔石都各自心思之时,房间之内却是传出一道轻响之声,紧接着叶冰面前那正在相连在一起的银火丝线,就黯然熄灭,丝丝银色火星,转眼之间消失在了空气之中。

  “这是……祭炼炎阵失败了?”

  在场可大多数都是铸器师,所以无论是孔石云火山,还是那些围观之人,都在心中冒出这么一个念头,却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。

  刚才叶冰可是信誓旦旦大言不惭,想要和天阶低级的孙同比试铸器之术的,现在竟然连一个简单的凡阶低级炎阵都祭炼不成功,这是来搞笑的吧?

  凡阶低级炎阵,那是成为一名铸器师最基本的操作,哪怕是一名铸器学徒,恐怕也不会在这凡阶低级脉阵上失败吧。

  这第一步就失败了,那之后还怎么进行,当此一刻,所有人脸上的神色都极为精彩,就连孔石的脸上,也不由露出一抹失望之色。

  原本以为拥有特殊火焰和淬火之物的这少年,会是一个铸器天赋绝佳的铸器天才,现在看来,还是想得太多了,这世上哪有这么多的天才,随便出趟门就能碰见一个。

  “抱歉,手误了!”

  似乎是感应到了四周不屑而嘲笑的目光,哪怕是叶冰脸皮极厚,也不由掠过一抹尴尬,干笑着转过头来说了一句,手中的银火,便是再次冒将出来。

  刚才祭炼炎阵失败,确实是叶冰手误,因为像雷霆烈炎这种神物,用来祭炼凡阶低级的炎阵,实在是太过大材小用了,他一个不注意,直接让这凡阶低级的炎阵瞬间崩溃,也就有了先前的一幕。

  唰唰唰……

  重新祭出雷霆烈炎的叶冰,将其力量控制在了一个有限的程度,而这一次,仅仅是十数个呼吸之后,一个银光闪闪的炎阵,便已经呈现在了众人面前。

  “这就成功了?”

  众人看到那个各条银色火线交织在一起的炎阵,眼中再次露出一抹不可思议之色,似乎又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。

  因为叶冰祭炼炎阵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,很多人甚至都没有看清楚,哪怕那只是一个凡阶低级的炎阵,但就是一些凡阶中级的铸器师来祭炼,恐怕也需要一柱香的时间,还得万分小心翼翼。

  但是叶冰呢,只是右手五指轻轻动了几下,十数个呼吸的时间,一座完整的炎阵便是成功祭炼,这简直就像是在玩一般。

  如果说刚才众人还对叶冰充满了不屑和嘲讽的话,那么现在就只剩下震惊了,孔石更是眼前一亮,重新有了某种期待。

  “融物!”

  叶冰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,找到原因之后,只是一个凡阶低级的炎阵而已,又能花费多长的时间,现在他已经在考虑着第二步了。

  将轩辕铸器术早已经研究透的叶冰,除开没有实践过之外,其铸器之术,绝对不会在那天阶低级的孙同之下。

  因此叶冰没有过多的犹豫,直接右手一伸,一块黑乎乎的石头,便已经被他投入到了炎阵之中,一道银色火焰丝线仿佛活过来一般,当即将那黑色石头给包裹在了其中,开始了融炼。

  “是黑铁石!”

  场中的铸器师,第一眼就认出了那黑色石头的底细,知道那是一种凡阶低级的材料,以坚硬著称。

  “我记得黑铁石的坚硬程度,就算是凡阶中级的铸器师想要融炼,也得需要半个时辰吧,这可有得等了!”

  其中一个年老的铸器师,看起来灵魂力量不俗,而听得其口中之言,场中所有人都是深以为然,因为他们可尽都是融炼过黑铁石的。

  诚如那年长铸器师所说,黑铁石这种坚硬的铸器材料,融化起来颇为困难,除非是一些强横特殊的火焰,才能缩短一点融炼的时间。

  可那白衣少年祭炼炎阵的银色火焰,看起来并不像是很厉害的样子,或许这一次等待的时间,并不会太短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