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零六 让人惊骇的铸器速度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呼……

 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这场热闹要看很久的时候,那银火炎阵之中的银色火焰轻轻一卷,然后那黑色的石头,就瞬间化为了一团黑色水液。

  “我……我看到了什么?”

  刚刚开口出声的年长铸器师,那一双眼睛都差点直接从眼眶之中迸了出来,惊呼之声,也蕴含着极度的不敢置信。

  曾经融炼过黑铁石的这位铸器师,自然是知道融炼成功之后,黑铁石会化为一团小小的黑色水液精华,以便于第二步的凝物。

  但此刻距离叶冰将黑铁石扔进炎阵之中,这才过去多久,有两个呼吸的时间吗?为什么那银色火焰轻轻一卷,黑铁石便变成水液精华了?

  其他的那些铸器师们,也是瞪大了双眼,根本不知道刚才那一刻发生了什么,难道自己看错了,那根本就不是黑铁石,而是一种极为松软的铸器材料?

  众人都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了,他们之中很多人都和那年长铸器师一样,是融炼过黑铁石的,但就算是拥有最强火焰的那位,也足足花了两柱香的时间。

  如此一来,就只有一个可能,是他们看走眼了,试想如果是真正的黑铁石,怎么可能在一个呼吸的时间内,就直接化为黑色铁水精华呢?

  “果然如此!”

  或许只有一旁的孔石,才清楚那确实是真正的黑铁石,而且从云火山这个天阶巅峰铸器师手中拿出来的黑铁石,恐怕比普通的黑铁石还要坚硬几分。

  孔石早就在怀疑叶冰那银色火焰极其不凡了,仅仅是第一件铸器材料的融炼,便让他肯定了心中的猜测,当下不由露出更加期待的目光。

  “铁贝叶、霜英土、普甘壳、……”

  一进入铸器的过程之中,叶冰已经是两耳不闻窗外事,将身旁的材料一件件投入到炎阵之中,口中也是喃喃出声。

  叶冰的动作刚开始还有些生疏,就像是一个才开始学习铸器的学徒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的动作越来越是熟练,到后来简直犹如行云流水一般。

  至于旁观众人早就看得呆了,倒不是这凡阶低级武器的铸炼有什么不得了之处,但这第一步的融物实在是太快了。

  无论是黑铁石还是铁贝叶,都是极其坚硬的东西,要不然铸出的武器,怎么可能会强横呢,但这些东西,却都仅仅是被那银色火焰一卷,便化为了精华,实是太让人不敢相信了。

  如此一来,最为耗时的第一步,叶冰连半柱香时间都没有用到,便已经将那些铸器材料,一一炼成了精华,或水液,或精粉,不一而足。

  事实上普通铸器师铸器,不仅是需要强横的火焰来融炼,更需要极度的小心翼翼,因为一个不慎,可能就会将珍贵的铸器材料,给弄成一堆无用之物。

  就拿刚才的黑铁石来说,如果叶冰控制的雷霆烈炎再多一分,恐怕会顷刻之间将之焚烧成一片虚无,那么这一份铸器材料就算是浪费了。

  甚至是在融炼的时候,多一分少一分都是有区别的,你必须让这枚铸器材料的功效发挥到最大化,这样才能铸造出完美的武器。

  可刚才叶冰的融物呢,十多种材料无一失败,而且看起来好像尽都是完美形态,这就为之后的完美成器,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。

  完成了融物的一步,接下来就是第三步的融物了,那就是将这些属性不一的材料精华,尽都给融合在一起,形成武器的器胚。

  这一步需要极为强大的灵魂之力,但只是一件凡阶低级的武器而已,这对于叶冰来说,根本没有太大的困难。

  起死回生之后的叶冰,除了拥有了一些冰力修炼的神通之外,灵魂之力更是比常人强大了十倍,那成长性,也不是普通铸器师可以比拟的。

  融炼过后的铸器材料虽然体积更小,但是力量却更大,相互之间的排斥之力也就更大,想要将这些精华尽数融合在一起,对普通铸器师来说,实在不是一件易事。

  这也是铸器一道失败率最高的地方,而且一旦失败,就是两种甚至多种铸器精华毁于一旦的结果,又得重新融炼出可用的铸器精华,浪费的时间更是无可估量。

  所有人都是愣愣地看着那个盘坐在地的白衣少年,想要看看这融物如此神奇的小子,会不会在这凝物一步上,还能如此惊艳。

  事实证明众人的猜测还是很准确的,在他们异样的目光之下,一股无形的力量从叶冰眉心涌将出来,紧接着银火炎阵就又有了一些变化。

  炎阵的作用,可不仅仅是融物,比如说这一次的凝物阶段,那些炎阵丝线已是各自控制着阵内的铸器精华两两靠近,开始了凝合。

  在叶冰精准的控制之下,这一步也根本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,约莫一柱香时间过去,银光炎阵之中,已经是缓缓悬浮着一柄不过一尺来长的武器粗胚。

  那似乎只是一柄小巧的短斧,而且众人都知道那武器的品阶只有凡阶低级,可当此一刻,他们忽然发现这似乎和想像之中的有些不太一样。

  至于哪里不一样,就连云火山也捉摸不透,毕竟这个时候的武器,还只是一个器胚,没有经过淬火成器这两步,并不能称之为真正的武器。

  只是这凝物的时间,自然又是将围观众多铸器师大大惊艳了一把,或许他们这一辈子之中,都没有见过融物和凝物尽都如此之快的妖孽吧?

  凝物完成,接下来肯定就是淬火了,只有经过淬火过后的器胚,才能被真正打磨成一把强横的武器,而这一步,事实上也是铸器最为关键的一步。

  因为淬火一步,是让一柄武器最终能不能拥有特殊效果的一步,一把拥有特殊效果的武器,可比一把普通武器的价值,高得太多太多。

  不过此刻众人都知道叶冰铸造的武器只是凡阶低级,一般来说凡阶武器是没有特殊效果的,倒是让他们少了这样的一种期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