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零七 炎阵灭,神器成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当此一刻,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他想要看清楚叶冰的淬火之物到底是什么,是刚才用来冻结那九名护卫的坚冰吗?

  淬火之物千千万万,而对于玄冰大陆的铸器师来说,寻找淬火之物,可比寻找一种强横的火焰容易得多了。

  当然,淬火之物也不是越冰寒越好,在某些时候,一些特殊的淬火之物,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,让一件武器,拥有一种极为强横的特殊效果。

  在孔石和其他诸人注视的目光之中,叶冰突然伸出了自己的左手,而且是直接伸入了那银光闪烁的炎阵之中。

  既然是属于自己的火焰,那炎阵自然是不会灼伤主人之手的,只是这样一来,无论是孔石还是云火山,或者是那些围观的铸器师们,都没有看清楚叶冰到底是用的什么淬火之物。

  滋……滋……滋……

  只见一阵白色的烟雾冒将起来,一片朦胧之中,叶冰早已经收回了自己的左手,而待得白雾散尽,那银火炎阵之内,已是只剩下一柄黑光闪闪的短柄之斧。

  很明显,叶冰这第四步的淬火已经完成了,要不然那器胚不可能是这个样子,这已经有成器之前的先兆了。

  “这股气息……”

  普通的铸器师还没有感应出什么,但是孔石却是和云火山对望了一眼,都从对方的眼眸之中,看到了一抹极其明显的不可思议。

  “这怎么可能?”

  再一道不能置信的念头从两人脑海之中升腾而起,那个白衣少年,已经是在进行本次铸器的最后一步了。

  铸器的最后一步乃是成器,可以说在淬火完成之后,这一次的铸器已经成功了九成,只要不是自己作死,或是被一些外力打断,铸器成功,应该是十拿九稳的。

  比如说此刻的叶冰,对轩辕铸器术研究透彻的他,很有些激动,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在实践中铸器,而且还一次成功,又怎么可能不兴奋?

  “炎阵灭,神器成!”

  忽然之间,叶冰的脑海之中突兀地冒出了这么六个字,然后见得他喉头一动,直接将这六个字给吐出了出来,仿佛传自九幽之底。

  “神器成?真是好大的口气!”

  刚才还被叶冰铸器手法震惊的诸多铸器师们,在听到这六个字的时候,脸上再次浮现出一抹嘲讽的神色。

  大陆武器,分为凡天灵仙神五个大阶,而所谓的神器,就是神阶铸器师才能铸造出来的绝世武器,每一把都拥有着强大到莫测的威能。

  这么一个才刚刚开始考核凡阶低级铸器师的小子,竟敢大言不惭说出“神器成”三字,这也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。

  就连孔石的眉头也是微微一皱,虽然他刚才发现了一些东西,对叶冰这一次的铸器很是期待,但这年纪不大的少年,如果真是一个有点成就就连自己姓什么都忘记了的狂妄之辈,那他真是要重新审视一番了。

  事实上就连叶冰自己都不知道这六个字是从何而来,在那一刻他仿佛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支配,不由自主地就喝出了六字。

  轰!

  不管怎么说,随着这六字喝声出口,那原本有着某种规律的银火炎阵轰然爆裂而开,化为无数的银火碎片,显得极其的炫丽。

  奇怪的是,这些爆裂而开的炎阵碎片,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消散在空气之中,而是仿佛受到了某种牵引一般,最终尽数被那黑色短斧给吞噬殆尽。

  或许这就是最后一步成器的关键一刻吧,也只有吸收了炎阵之中的能量,才能算是真正铸造成功,现在看来,叶冰的第一次铸器,终究还是成功了。

  “竟然……真的成功了!”

  看到叶冰拿着手中的黑色短斧有些发愣,那之前不可一世的孙同不由暗暗咬牙,以他对叶冰的怨恨,自然是不想看到后者铸器成功。

  至于其他的那些围观之人,虽然惊艳于叶冰这一次铸器的速度,可因为最后那“神器成”三字,尽都对其没有太多的好感。

  作为铸器师,大陆顶尖的神器就是他们毕生追求的目标,甚至是对于这个名字,都是存有敬畏之心的。

  可眼前这小子仅仅是铸造出了一柄凡阶低级的武器,就敢亵渎神器二字,简直是大逆不道。

  嗖!

  然而就在所有人都是面带不善盯着叶冰的时候,一道身影却是倏然跨到了房间之内,而后一把抢过了叶冰手中的黑色短斧。

  这个动作未免有些不太礼貌,也有些不合规矩,不过当众人看到那夺走叶冰手中武器的身影是谁的时候,却尽都释然了。

  因为那赫然是铸器营的营长大人云火山,既然是这位,那众人也知道他是绝对看不上这凡阶低级武器的。

  但一些心思敏锐之辈,却是在这一刻有了另外的想法,营长大人如此迫不及待地抢进房去,难道叶冰这一次铸造的短斧,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东西吗?

  “火山营长,怎么样?”

  就在这些人心生异样的当口,那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,也是大踏步而进,而且一进入房间之后,便是沉声问了出来。

  “确实是中品凡器,但……这怎么可能?”

  云火山脸上满是震惊,这一次他终于是将心中的想法给说了出来,而此言一出,铸器营的这个房间周围,瞬间变得鸦雀无声,仿佛都没有听清楚营长大人的话语一般。

  “营长大人搞错了吧,叶冰铸造的不是下品凡器吗?”

  其中一个不明真相的铸器学徒,满脸不解地疑惑出声,但此言一出,迎接他的,全都是一种看待傻子的目光,让得他很有些无地自容。

  那位是谁,堂堂的铸器营营长,货真价实的天阶巅峰铸器师,会将一把凡阶层次武器的品阶都认错,开什么玩笑?

  事实上这些人虽然尽都盯着那说话之人,可是他们的心中,却尽都在这一刻掀起了惊涛骇浪,脸上的震惊,也没有半点掩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