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零八 惊雷斧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用一堆凡阶低级的铸器材料,竟然铸造出了一把中品凡器,想不到我孔石有生之年,还能看到这样的神迹!”

  孔石没有去管那些旁观众人震惊的神情,自顾接过云火山手中的黑色短斧,说出来的话,充满了极度的感慨,甚至不惜用“神迹”二字来形容。

  而听着孔石这位铸器师公会会长的话,众多铸器师心底深处的一抹记忆,如潮水般涌了出来,当下眼神都不由呆滞了。

  一般来说,凡阶低级的铸器材料,都只能铸造下品凡器,这是外冰域这些铸器师一直以来的铸器理念,从来没有动摇过。

  可场中很多都是出身名门望族,在他们的家族藏书之中,还记载了一种特殊的铸器现象,那就是用低级的铸器材料,铸造出高级的武器。

  就比如说这一次叶冰用凡阶低级的铸器材料,铸造出了一把中品凡器的黑斧武器,让得原本嚷嚷着不可能的云火山,都瞬间明白了这到底意味着什么。

  可是这只存在于传说中,或许只有玄冰岛铸器神殿那些大能才能办到的事情,为什么会出现在外冰域一个小小的寒月帝国之中?

  对于用低级材料铸造出高级武器的理论,孔石和云火山倒是都了解一些,那是将铸器的每一步都做到完美,甚至是超越完美的地步,这才有可能达到。

  刚才叶冰的铸器过程确实极为惊艳,但众人注意的也只是速度罢了,直到淬火一步完成,这两位才发现一些端倪。

  现在看来,从最开始的祭炼炎阵开始,到第二步的融物,再到第三步的凝物,无论是哪一步,叶冰都做到了至少完美的地步。

  因此才有这么一把用凡阶低级材料铸造的中品凡器出世,如此一幕,被孔石称之为神迹绝不为过。

  在这一刻,孔石心中忽然有了一个异样的念头,作为铸器师公会的会长,他在这寒月帝国最大的责任,就是发现铸器人才,向更高级别的分部推荐。

  而眼前这个叫做叶冰少年,竟然能用凡阶低级材料铸造出中品凡器,这恐怕拿到玄冰岛的铸器神殿,也是不可多得的天才了吧?

  “叶冰,这武器叫什么名字?”

  心中念头转过,孔石的神色都在这一刻温柔了几分,而听得他这话,众人都是有些好奇,忍不住侧耳倾听了起来。

  “中品凡器:惊雷斧!”

  当叶冰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,事实上他的心中也是极为震惊的,那轩辕铸器术之上,可没有说过能用凡阶低级的材料,铸造出中品凡器。

  不过叶冰乃是这惊雷斧的铸造者,在炎阵爆裂的那一刻,他就已经知道了这把武器的品阶,着实是让他大吃了一惊。

  而经过孔石和云火山这么一打岔,叶冰早已经从震惊之中回过神来,此刻淡然的声音回荡,让得众人对这个少年又多了一番认识。

  “惊雷斧?这名字……”

  孔石明显比其他人想得更多,一般来说,每一柄武器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,而这个名字,在武器成形之时,就会自动出现在铸造者脑海之中。

  每一把武器的名字,都会和其自身属性相匹配,孔石奇怪的是,这柄黑色的武器,为什么会有“惊雷”字,难道……

  想到某一个可能,孔石再次将震惊的目光转到了叶冰的身上,然后他便见得这个白衣少年施施然伸出手来,拿回了属于自己的惊雷斧。

  “斧名惊雷,当然是拥有惊雷之力了!”

  叶冰脸现狂热地看着手中的黑色短斧,口中突然发出一道沉声,然后就见他右手轻轻一挥,一抹特殊的力量瞬间席卷而出。

  轰咔!

  叶冰挥动短斧的动作并不大,呼呼风声也很是正常,但是再下一刻,众人便是清楚地看到,从这黑色短斧武器之上,竟然袭出一道拇指大小的银色雷电,狠狠轰在了房间之外的一块大石之上。

  哗啦!

  银色雷电看似只有拇指粗细,但是威力却极度惊人,那坚石连一刻都没有坚持到,便即四分五裂了。

  “咝……”

  看到这一幕,无论是孔石和云火山,还是那些围观的铸器师们,尽都倒吸了一口凉气,因为他们知道这到底意味着什么?

  “竟然是……特殊效果?!”

  云火山作为铸器营的营长,他原本以为自己无论看到什么,都能处变不惊,但是就在今日,他却是接二连三地被一柄刚刚出世的凡阶武器给震惊到了。

  用凡阶低级材料铸造出中品凡器,更是让这柄中品凡器拥有了一种叫做“惊雷”的特殊效果,这简直颠覆了他数十年来的铸器理念。

  因为大陆之上的铸器师们,脑海之中都有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,那就是一把武器想要拥有特殊效果,至少也要达到天阶低级。

  而且一般的天阶低级武器,大多都不可能拥有特殊效果,越是高阶的武器,拥有特殊效果的机率就越高,这一点是勿庸置疑的。

  可是云火山从来都没有想过,自己有生之年,还能在一柄中品凡器之上看到特殊效果,这他娘的到底是怎么回事?

  是眼花了?还是见鬼了?

  这是所有围观铸器师们共同的心声,如果说用凡阶低级材料铸造出中品凡器,他们还能勉强接受的话,那这一刻的诡异,让得他们简直犹如身在梦中。

  哪怕是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,本身见多识广,公会内部还有着铸器神殿传来的某些古籍,也从来没有想过凡阶武器就能拥有特殊效果。

  这可比刚才发现叶冰用凡阶低级材料铸造出中品凡器震撼多了,孔石有理由相信,就算是玄冰岛总部铸器神殿那些神阶铸器师,也不一定能让一柄凡阶武器拥有特殊效果吧?

  一时之间,整个铸器营此处房间内外,没有任何一人发出一点的声音,他们都是愣愣地看着那个白衣少年。

  这还是人吗?这些正常人类做不到的事,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