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三十一 相不相信,那是你的事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二十万!”

  姬如龙霸气的声音再次传来,而这块起拍价五万的寒石玄玉,瞬间就飙升到了二十万的高价,让得那练勇喜笑颜开。

  此刻的姬如龙,仿佛又恢复了他帝都三大家族之首家主的气势,其目光不断在严益江和林易天的脸上扫过,最后却是停留在了严枫的身上。

  也不知道这位姬家家主到底在想些什么,但只是二十万的竞拍价,却是吓不住那两位家主,顷刻之间,后者二人又各自加了一万的金币。

  “三十万!”

  可这姬如龙不知抽了什么风,这竞价都是整数,而三十万金币,差不多已经是那寒石玄玉真正的价格了。

  “哼,和我姬家比财力,你们还嫩了点!”

  姬如龙仿佛是豁出去了一般,口中冷笑声并没有丝毫掩饰,挑衅之意也是溢于言表,这让得其身旁的姬家大长老不由又有些担心了。

  “难道刚刚吃了亏,这么快就忘了吗?”

  姬家大长老如是想着,只是他似乎忘了,如果只是三十万金币拍得寒石玄玉,根本不能算是亏,或许这也是姬如龙的一种手段吧。

  事实确实如此,刚才吃了一次亏的姬如龙,只想尽快将寒石玄玉的价格叫到极限,这个时候要是严益江或是严枫再叫,他就立时收手,到时候至少也能让严家吃一个小亏,也算是挽回了一些面子。

  至于严家不再叫价,那姬如龙三十万金币拍得寒石玄玉也不算太亏,好像能如此的话,他就能立于不败之地了。

  “老爹,你可不能输啊!”

  角落的严枫早就已经站起身来,这一次叶冰没有让他竞价,所以他把宝全都压在了自己父亲身上,反正刚才已经捡过一个大便宜了。

  “严枫,最好让你父亲不要再竞争了,那寒石玄玉,好像有点问题!”

  就在严枫替自己父亲加油打气的时候,一道若有所指的轻声却是突然从身后传来,让得他心神陡然一凛。

  “问题?有什么问题?”

  严枫和秦若都是一脸的疑惑之色,却忍不住问出声来,那可是铸器师公会拿出来的东西,怎么可能会有问题,叶冰这话,不会是在危言耸听吧?

  “反正我已经说了,相不相信那是你的事,到时候吃了亏,可别怪我事先没有提醒!”

  叶冰并没有过多的解释,只是严枫二人都没有发现的是,此刻叶冰的左手之上,正缭绕着一抹极致的寒气,更是散发着隐晦的七彩之光。

  很明显这是叶冰在七光洞铁球空间之中炼化融合过的极光玄冰,而正是有着极光玄冰的感应,他才能发现那所谓的寒石玄玉,有着一些问题。

  要知道极光玄冰的极光之力,那是能净化一切负面能量的奇物,如果寒石玄玉真的只是普通的东西,极光玄冰绝不会反馈出这样的信息。

  不管怎么说,严枫都是跟着自己出生入死过的兄弟,所以叶冰连带着严家也多了几分关注,再加上他对那姬如龙并没有太多好感,因此开口提醒了一下。

  至于其中原因,叶冰总不能说是极光玄冰感应出来的吧,那样在场有一个算一个,恐怕都不会再对那些拍卖品感兴趣,他叶冰也会顷刻之间被人撕成碎片。

  “严枫,叶冰大哥可是从来都没有失算过,我看你还是提醒一下严伯父吧!”

  在严枫还有些惊疑不定的当口,秦若的声音又是随之响起,或许曾经见过叶冰无数手段的她,要对这位都统大人更多几分信心吧。

  “三十……”

  “等一下!”

  秦若话音刚刚落下,一道熟悉的声音已经是传入了严枫的耳中,让得他下意识地便是大喝出声,因为他第一时间听出了这道声音,正是自己父亲严益江所发。

  “嗯?”

  耳中听着这连续的两道声音,所有人都是吓了一跳,不过当他们将目光转到声音传出的两个方向之时,不由都是来了一丝兴趣。

  因为刚才严益江的开口,明显是要在姬如龙三十万的叫价基础上,继续加价,却没有想到被自己的儿子给打断了。

  不过众人并没有不满,毕竟今日的严枫乃是场中最为耀眼的人物,这场拍卖会仅有的几次高潮,可都是这位严家世子带来的。

  所以众人都想看看,突然出声制止自己父亲的严枫,又要闹什么妖蛾子,就连二皇子萧启,都是不由自主地抬起头来。

  相对于这些外人,突然被打断竞价的严益江,心中极度不解,暗道那还是自己的儿子吗?怎么几月不见,行事就如此不同寻常了?

  而有了先前让姬如龙吃瘪的那一幕,现在的严益江,倒是对严枫多了几分容忍,也不会立时露出愤怒之色,反倒是有了一丝期待。

  “父亲,咱们严家最近不是资金有一些紧张吗?这寒石玄玉,就让给姬家主好了!”

  严枫并不是傻子,当然不可能说出真正的原因,因为在这铸器师公会的拍卖会之上,敢说拍品有问题的人,早就尸骨已寒了。

  因此严枫只是说了一个极其普通的原因,但是此言一出,众人都不由撇了撇嘴,严家好歹也是帝都三大家族之一,如果连三四十万金币都拿不出来,那也太名不符实了。

  至于所谓的资金紧张,诸人也是不信的,偌大的一个家族,要是连百万的流动资金都不准备,真要发生什么紧急之事,又如何周转?他们相信严家绝不会犯这样的错误。

  “嗯?”

  但严枫此言一出,无论是姬如龙还是严益江,却都没有立时开口,前者只是单纯地以为严枫发现了自己的计划,但后者想的却是有点多了。

  “他为什么让我放弃?”

  严益江隔着老远盯着自己的那个儿子,不知为何,虽然严枫此刻的举动很有些让人疑惑,但他就是没来由地生出了一抹危机感。

  实在是今日的严枫太过反常了,要是没有刚才水蓝焰的那件事,或许严益江绝不会理会严枫,但是现在嘛,情况又有所不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