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三十二 最后一件拍品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家主,那寒石玄玉对我比较重要,还望你能将之拍下!”

  就在严益江纠结的当口,身旁的那位严家首席铸器师的声音却是随之响起,让得他不由更加纠结了。

  事实上刚才的严益江,已经因为严枫的反常举动,打算放弃那寒石玄玉了,可他又不知道严枫让自己放弃的真正原因。

  像这样的淬火之物,对一些铸器师来说,乃是不可多得的宝贝,这或许能让他们的铸器之术都更上一层楼。

  这严家首席铸器师最缺的还不是铸器火焰,而是像寒石玄玉这样的淬火之物,所以他显得有些迫不及待。

  这一下连旁边的几大严家长老都不好再多劝,因为这首席铸器师并不姓严,而是严家花了大价钱笼络而来的一个外人。

  如果是严家自己的铸器师,倒是可以随口解释几句,但要是这一次不能让这位满意,说不定都会生出离散之心,那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  “父亲,相信我这一次!”

  见得那边的严家家主依旧犹豫不决,似乎有再叫价的趋势,严枫着起急来,不顾一切大叫出声,让得严益江身形微微一颤。

  反观旁边的严家首席铸器师,那脸色可就有些难看了,以前觉得严枫还算是个人物,现在怎么越看越不顺眼呢?

  “抱歉了,虞先生,这次先忍一忍,我保证,一定会给你寻一件不输于寒石玄玉的淬火之物!”

  最终严益江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的儿子,却不得不转过头来,朝着那姓虞的铸器师口出抱歉之言,想来他也知道自己这一刻的决定,会让这位很不爽。

  “罢了!”

  既然严益江已经作出了决定,那这虞姓铸器师也不好当场发作,只是眼眸之中的异光却是闪烁不断,心道这位严家家主,还是更为看重自己的儿子啊。

  “看来严家非久留之地!”

  突然之间,这虞姓铸器师已经是生出了这样一抹念头,如果让得严益江知道的话,不知道他会不会对严枫破口大骂?

  但不管怎么说,有着严益江的开口,严家已经算是放弃了对那寒石玄玉的竞争,也不知为何,在严家放弃之后,林家家主林易天,竟然也没有再次开口加价。

  三十万金币,已经算是这寒石玄玉的真正价值了,而且看那姬如龙的脸色,接下来谁也没有去触犯,免得遭受无妄之灾。

  “再次恭喜姬家主,以三十万金币的价格,拍得这寒石玄玉!”

  练勇的脸上不由掠过一抹失望,却没有太过纠结,反正先前的水蓝焰已经拍出了将近两倍的价格,他也不用太过贪心不足。

  不知什么原因,耳中听着练勇的“再次”二字,姬家家主姬如龙就觉得有一口气堵在喉头吐不出来,怎么越听越像是对自己的嘲讽呢?

  “诸位,本次拍卖会已经接近尾声了,接下来是最后一件拍品,不过却是我铸器师公会免费赠送给大家的一个消息!”

  寒石玄玉的拍卖已经告一段落,而就在众人等着下一件拍品的时候,练勇却是说出这么一番话来,让得众人都是来了一丝兴趣。

  练勇没有去管那些旁观众人的脸色,而是将目光转到了皇室二皇子萧启的身上,沉声说道:“或许这个消息,对于二皇子殿下会更加有用!”

  “哦?”

  闻言萧启心头一动,暗道自己和这铸器师公会好像并没有什么交情吧,为什么这位练大长老会单单提到自己呢?

  “据我铸器师公会在水星帝国的分部所传消息,水星帝国皇室最近似乎有所异动,大军集结在水星寒月边境,或许是对寒帝国有所图谋啊!”

  练勇并没有卖关子,而他言中之意,也颇多用到“似乎”“或许”这样的词汇,听起来并不是如何确定。

  “什么?!”

  但是练勇此言一出,原本端坐在椅中的萧启和萧不通霍然起身,口中也是同时发出一道惊呼之声,似乎对这个消息感到极度的震惊。

  像萧启和萧不通这样的大人物,可没有丝毫怀疑练勇口中的这个消息,乃是不尽不实的空穴来风,其如此郑重其事将之作为最后一件拍品,虽说是免费,但也绝不可能是随口臆测。

  寒月帝国偏安外冰域一隅,和周围帝国的关系都还不错,偏偏是这个水星帝国一直对寒月帝国虎视眈眈。

  据萧启所知,在他当上寒铁军统帅之前,寒月帝国就和水星帝国有过几场大战,而那几场大战,都是水星帝国占得了一些上风,更是夺取了寒月帝国边境的数座城池,现在都还没有拿得回来。

  两大帝国积怨已久,可是自萧启成为寒铁军统帅之后,水星帝国却没有了异动,所以这此年来,寒月皇室都有些遗忘两国之间那紧张的关系了。

  事实上像铸器师公会这样的势力,等闲是不会来管大陆帝国纷争的,就算那水星帝国真的灭掉了寒月帝国,也不敢对铸器师公会动手。

  只是寒月城铸器师公会多年经营,已经和寒月皇室打下了牢靠的关系基础,若是换一个帝国统治者,说不定又是另外一番局面了。

  更何况像孔石练勇等人,还是有一颗慈悲之心的,大战一起,必然血流成河,无数生灵涂炭,百姓惨不堪言。

  如果能让寒月帝国提前知道了水星帝国的图谋,早一点作出应对的话,说不定就能避免这场浩劫,也算是日行一善吧。

  “多谢练大长老的消息,来日我皇室必然有报!”

  既然知道了水星帝国的异动,那萧启和萧不通再也坐不住了,朝着中间的练勇抱了抱拳,便是急匆匆地离开了这拍卖厅。

  “好了,诸位,本次拍卖会圆满结束,请购得拍品的贵客,移步交接厅!”

  对于那两位的离去,练勇并没有如何在意,而是团团作了一揖,口中说出来的话,让得众人都有些意犹未尽的感觉。

  可是以前的拍卖会,为什么没有这种感觉呢?想到这里,不少人的目光,都是转到了那个严家世子的身上,似乎明白了一点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