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三十四 当面挖墙角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姬家主,这是水蓝焰和寒石玄玉,请你收好!”

  练勇倒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,检验了钱袋之中的金币之后,便是从护腕之中取出了两件拍品,递给了姬如龙。

  如此一来,便算是钱货两清了,一旦那水蓝焰和寒石玄玉有什么问题,姬家也找不到铸器师公会的头上,毕竟交接物品的时候,自己肯定是要检验一番的。

  你拿在手中都没有检验出来什么不对,谁知道过一段时间你会不会拿件假货来指责铸器师公会,当然,这样的事情,还是极少发生的。

  而且众人都知道,像铸器师公会这样的庞然大物,一般也不会拿假货来忽悠人,这关系到一个信誉和面子的问题,铸器师公会还丢不起这个人。

  只是众人并没有看到,当姬如龙满脸笑容将两件拍品接到手中的时候,某个白衣少年那脸上一闪而逝的冷笑。

  如此近距离地观看那寒石玄玉,叶冰心中再无怀疑,这姬家家主欢天喜地花三十万金币拍得拍品,恐怕又会吃一个大亏啊。

  然而事情的发展,远远不像叶冰预料的那么简单,姬如龙接过那两件拍品之后,并没有将之收入护腕之中,而是饶有兴致地盯着严家家主,目光之中,蕴含着一丝嘲弄。

  “臭小子,看你都干了些什么好事?”

  被姬如龙的目光盯着,严益江似乎有些受不了身旁那位严家首席铸器师的幽怨,当下再次在严枫后脑勺拍了一下,低骂了一声。

  又挨了一下重的,严枫同样幽怨的目光已是转到了叶冰身上,然后就见得这位都统大人的脸上,竟然露出一丝隐晦的笑容。

  “呵呵,益江兄,最近你们严家是不是手头有点紧啊,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尽管给我说,该帮忙的,我姬家一定义不容辞!”

  盯着严益江看了片刻的姬如龙,口中忽然说出这么几句话来,让得众人都有些摸不着头脑,全然不知道这位又要闹什么妖蛾子。

  “唉,像水蓝焰和寒石玄玉这样的东西,虽然罕见,但我姬家也还有能力拿下一些的,怎么样,虞先生,有没有兴趣来我姬家转转啊?”

  没有等严益江开口,姬如龙已是自顾自又感慨了一番,而最后一句话说出口时,众严家族人尽都勃然大怒。

  “姬如龙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被这个讨厌的家伙当着自己的面挖墙角,严益江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,这是在挑衅严家的威严吗,就算你姬家再强,也不能这样明目张胆吧?

  “没什么意思,我只是觉得像虞先生这样的大才,应该需要更好的资源,既然你严家拿不出来,那我姬家自然当仁不让!”

  这一下姬如龙已经是毫不掩饰地挖人了,而这话出口后,那叫做虞衡的严家首席铸器师,眼眸之中陡然闪过一丝精光,似乎有了一丝心动。

  “这该死的老家伙!”

  严益江被姬如龙气得暴跳如雷,却是不知道该怎么反驳,同时又狠狠瞪了一眼严枫,心想要不是这浑小子捣乱,自己未必就拿不下那寒石玄玉,就不会被姬如龙如此赤-裸裸的奚落了。

  “怎么样,虞衡先生,既然严家不能给你更好的资源,那你只要来我姬家,这两件东西,就当作入驻之礼,送给先生了!”

  没有去管严家诸人难看的脸色,姬如龙这是将拉人之举进行到底了,而且其左右双手各托着一件宝物,实是让诸多的铸器师都是心生意动。

  这就是姬如龙刚才和那姬家首席铸器师鲁星商议之事了,原本这两件东西是拍来给鲁星的,现在却是用来狠狠地打击严家。

  只不过诚如姬如龙所说,以姬家的权势,再想弄这么两件东西,并非没有可能之事,现在能拿来让严家丢一次大脸,那也未尝不可。

  “虞先生,别理会这老家伙,我向你保证,绝对能弄来比那两样东西还要珍贵得多的宝物,让你铸器之术大进!”

  似乎是感应到了周围众人的目光,严益江心头突地一跳,赶紧回过头来,想先将虞衡给稳住再说。

  只是严益江刚刚说完这句话,就暗道了一声不好,因为他没有得到那虞衡的任何回应,这位严家首席铸器师的目光,正一瞬不瞬地盯着姬如龙左右双手上的东西呢。

  “姬家主,你刚才所言当真?”

  在两大宝物的诱惑之下,虞衡此刻眼中已经没有别物了,他困在天阶高级铸器师的层次已经很久,而那铸器之火和淬火之物,就是他突破的关键。

  虽然刚才严益江说过会弄两件堪比水蓝焰和寒石玄玉的东西给自己,但却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成为现实,虞衡实在是不想再等了。

  而且现在那两件东西就在眼前,只要自己答应,便能唾手可得,这样的诱惑,哪怕虞衡已经在严家呆了数年的时间,也是经受不起的。

  “当然,我保证,虞先生只要答应加入了姬家,这两件东西,就让虞先生当场炼化!”

  见得虞衡居然有投靠之意,姬如龙不由大喜,他今日真是被严枫弄得快疯掉了,此刻有扳回一城的希望,他自然不会放过了。

  何况花费八十五万金币,能拉拢一个有可能突破到天阶巅峰的铸器师,这笔买卖看起来也并不亏啊。

  既能让严家丢人,又能拉拢一位铸器师,简直就是一举两得,当此一刻,姬如龙不由为自己的急智,感觉到无比得意。

  “虞先生……”

  眼看这双方三言两语之间,这交易竟然就要成行,严益江只觉自己的脸皮被打得生疼,先前让姬家吃瘪的快意也瞬间消失不见。

  一旁的严枫也是不住朝着叶冰使眼色,却见得这位都统大人老神在在地一言不发,当下神色不由更加幽怨了。

  只是严益江刚刚说得三个字,那严家首席铸器师虞衡根本就没有半点理会于他,而是脸现欣喜地伸出手去,将那两件东西,从姬如龙的手中接了过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