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三十五 良禽择木而栖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虞衡,你怎能如此?”

  看着虞衡接过了姬如龙手中的东西,严家大长老终于是忍耐不住大喝出声,而这道喝声出口后,场中果然有不少人,对虞衡投去了鄙夷的目光。

  作为严家的首席铸器师,就算其人并不姓严,但也是食之俸禄,就要忠之于事,像这样被两件宝物就诱惑改投别处,做人实在是有些不太厚道。

  可也有少部分人并不在意虞衡的改头换面,相反还认为他是识时务,要知道这大陆之上一切都是实力为尊,铸器之术的提升,自然也是实力的一种。

  明明有一个很快就能提升铸器之术的机会摆在眼前,为什么还要去等严家家主那虚无飘渺的承诺呢?

  “抱歉了,严家主,要是你能拿出堪比水蓝焰和寒石玄玉这样的东西,甚至只能拿出一件,我保证会继续为严家效力!”

  手中握着两件宝物的虞衡,再说出这样的话,听起来更像是嘲讽,要是严家能拿出这样的东西,又何至于在这里被姬如龙打脸?

  事实上在之前严家家主放弃对寒石玄玉竞拍的时候,这虞衡心中就已经有一些不满了,只是那个时候没有足够的诱惑,他还想借助严家的财力罢了。

  可是现在,姬如龙突然冒将出来,说要将两件宝物拱手相让,虞衡怎么可能抵受得住这样的诱惑?因此他根本就没有太多的犹豫,便是做出了决定。

  “虞衡,亏我严家待你不薄,你就是如此为报的吗?”

  严枫终于也是忍耐不住大怒出声,而这话说出来,只是引起虞衡一脸的冷笑罢了,见得他转过头来盯着严枫的目光,都蕴含着一丝不屑。

  “一个毛都没长齐,只知道胡乱挥霍的纨绔子弟,有什么资格说这样的话?”

  看来虞衡将刚才严益江没有尽全力为自己拍得寒石玄玉的愤怒,全都转嫁到了严枫的身上,在他想来,要是当时严枫不出声,或许自己也不用做出这种让众人看不起的背叛之事。

  “枫儿,不要再说了,像他这种人,就算今日不反,迟早也会反,早日看清其真面目,未尝不是一件好事!”

  见严枫还要破口大骂,严益江却是在这一刻冷静了下来,刚才虞衡的那几句话,已经算是和严家撕破脸皮了,所以他也没有什么好客气的。

  “哼,良禽择木而栖,我虞衡今日的所作所为,都是你严家逼的,谁敢说我不对?”

  既然已经作出了决定,虞衡也终于是露出了他深藏在内心的嘴脸,这番话没有半点客气,更仿佛他才是占着道理的一方似的。

  如此无耻的嘴脸,让得严家众人一时之间都有些语塞,反观那姬如龙却是喜笑颜开,能看到严家诸人吃瘪,那不就是他最终的目的吗?

  “啧啧,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啊,好言相劝不理,偏偏要自作孽不可活,这是老天都救不了你了!”

  就在整个交接厅都有些安静的时候,一道感慨之声突然响起,而这道声音相对于众人来说,尽都有些陌生。

  说话的自然是叶冰了,说实话他事先也没有想到这严家首席铸器师竟然是这样的人,所以才在之前拍卖的时候提醒严枫,现在看来,还真是多此一举了。

  只不过如果不是姬如龙这一手,众人确实也发现不了虞衡真正虚伪的一面,那也一切休提,这都是阴差阳错。

  “小子,你说什么?”

  对于这个陌生少年突然之间的开口,而且话语很有些莫名其妙,姬如龙阴沉着脸问了一句,不过却丝毫没有将这少年放在眼里。

  这白衣少年跟在严枫的身边,姬如龙还以为其是严枫的一个随从呢,应该是看不惯虞衡对严家的背叛,所以才说出这些话。

  不过此刻的姬如龙并没有生气,这严家所属越愤怒,他就越高兴,他还巴不得所有严家族人,都对虞衡破口大骂呢。

  “我是说姬家主和这位虞衡先生认为的宝贝,并不一定是宝贝,或许会是鸠骨毒药也说不定!”

  就算这姬如龙乃是一名地阶强者,叶冰也没有半点畏惧,反而是轻笑一声,只不过听到他这几句话,就连那边的铸器师公会大长老练勇,都不由微微摇头。

  看来这些严家之人真是被姬如龙和虞衡气昏了头,竟然说从铸器师公会拍卖出去的东西是鸠骨毒药,这岂不是在当面打铸器师公会的脸吗?

  或许只有严枫和秦若才若有所思,难道刚才叶冰让严枫阻止严家竞拍,就是因为如此吗,想到这里,这两位的眼睛,都不由瞬间亮了起来。

  别人不认识叶冰,可严枫和秦若却见过这位都统大人的诸多神奇啊,在他们看来,叶冰从来就不打无把握之仗,既然这样说,那就一定有自己的道理。

  “哈哈哈,我听到了什么?”

  姬如龙不怒反笑,笑声之中充满了嘲讽,然后伸手朝着那两件东西一指,笑道:“虞衡先生,既然这位说它们是鸠骨毒药,那你就当场炼化给大家看看,看这东西的‘毒性’,到底有多强?”

  这位姬家家主真的是被叶冰给逗笑了,反正他早就承诺让虞衡炼化水蓝焰和寒石玄玉,而且这也根本花费不了多长的时间。

  像这些兽火和普通的淬火之物,可不会像烈炎玄冰这样难炼化,不仅会弄得九死一生,还需要花费一两个月的时间。

  再加上这虞衡原本就是高级本命冰力的修为,而且以前还有着炼化兽火和淬火之物的经验,炼化两样东西,最多一两个时辰就够了。

  “好!”

  对此虞衡自然是不会有什么异议,而且他也想像大家证明,自己叛出严家,绝不是一个错误的决定,而是一个极为英明的决定。

  如果那东西真如白衣少年所说,乃是一种鸠骨毒药,那虞衡今日叛出严家,可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了,这种事情,他是无论如何不可能让其发生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