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四十三 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放心吧,这寒石玄玉的剧毒已经不复存在了,你不会像那个家伙一样的!”

  见得这林家首席铸器师并没有伸手过来接,叶冰还以为对方是有所顾忌,当下又解释了一番,不由分说将手中的寒石玄玉,塞到了林勋的手中。

  “林勋,叶冰都统如此盛情,你就收下吧!”

  见林勋还有些发愣,林易天终于是开口了,不过此言出口后,他的目光一直都没有离开过那个白衣少年,闪烁之间,若有所思。

  “此子年纪不大,做事却是滴水不漏啊!”

  林易天心中一阵感慨,因为当此一刻,他已经想明白叶冰此举到底是何用意了,那是不想欠林家代付拍资的这个人情啊。

  之前叶冰拍下的那些拍品,除开价值三十万金币的玄风铁之外,林林总总加起来,差不多五十万左右。

  虽说寒石玄玉最终的成交价也定格在了三十万金币,但发生了后头的那些事后,没有人会认为这寒石玄玉只值三十万金币。

  拍出三十万金币,那是因为其内蕴含剧毒的底细被叶冰看了出来,这才借严枫之口让得严益江放弃了竞拍,连带着林易天也没有再掺和。

  如果这三家争个头破血流的话,拍出五十万金币的天价也并非没有可能,何况从那剧毒层面出发的话,一条人命,又岂是区区数十万金币可比拟的?

  叶冰是想用这价值不下五十万金币的寒石玄玉,抵消林家代付的拍品之资,林易天也是人老成精,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  “也罢,反正林休那小子在他手下任职,以后有的是机会!”

  对此林易天也没有太过纠结,这少年看来心智如妖,如果强行再去结交的话,或许会适得其反。

  不过经此一事,林易天已经决定要好好和自己那个儿子谈谈了,毕竟如此妖孽的一位年轻都统,未来的成就,绝不仅仅只是一个都统的位置。

  以林家的底蕴,一个寒铁军都统倒是可以不放在眼里,但一名寒铁军的将军,他们就不可能等闲视之了,眼前这少年,成为将军的可能性,那是无比之大啊。

  “老大,这不公平!”

  就在叶冰和林易天心照不宣相互笑了一下之时,一道有些不甘心的声音突然响起,将严家家主和其他长老都给吓了一跳。

  因为他们都听得清楚,这道声音正是严家世子严枫所发,而这道声音之中蕴含的意思,不用仔细去想都能听出来了。

  “严枫,不得无礼!”

  严益江当即呵斥了一声,想来他是看出来严枫之所以开口,是觉得叶冰一出手就送给林家一件寒石玄玉,但那乃是还代付拍品之资的债啊,这小子怎么这么没有眼色呢?

  原本看着严枫和叶冰的关系还不错,严益江也是想要去打打关系的,可是见了叶冰的手段之后,他还是决定不要这么着急了。

  但严枫却是在这一刻出声,要是因此让叶冰心中生了嫌隙,那岂不是得不偿失?当此一刻,严益江真是再狠狠敲严枫两个爆栗。

  “本来就是嘛,老大送出寒石玄玉,不就是看在林休那家伙的面子上吗?”

  被父亲一呵斥,严枫不敢再大声说话,只是这嘟囔声却是周围众人都听到了,而且下一刻他声音陡然拔高了一些,说道:“老大,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!”

  “你这混账小子,连老子的话都不听了是不是?”

  严益江这一怒真是非同小可,尤其是看到叶冰的身形已经是转到严家这边的时候,心头更是狠狠一跳,暗道了一声不妙。

  “就知道你这家伙不服气,好吧,这朵水蓝焰送给你,就当是今日你替我竞价的报酬,这下满意了吗?”

  哪知道就在严益江和所有严家长老们,都认为叶冰是因为严枫之言心生怒意的时候,那个白衣少年却是施施然开口了。

  而且叶冰话落之后,已是将那朵淡蓝色的火焰抛了过来,直接凌空悬浮在了严枫的身前,仿佛跳动的火焰精灵。

  “这……这是什么情况?”

  这一下众人彻底懵了,如果说之前叶冰送出寒石玄玉,很多人都猜到那是不想欠林家人情的话,那此刻叶冰的举动,就让人有些捉摸不透了。

  要知道那可是货真价实的铸器之火啊,没看连那天阶高级的铸器师虞衡都对其趋之若鹜,不惜背叛严家吗?

  而这么一朵价值五十五万金币的铸器之火,竟然被这少年当成普通之物随手送出,这简直生生颠覆了众人一直以来的世界观。

  只是众人哪里知道,拥有两大烈炎和两大玄冰的叶冰,像火蓝焰和寒石玄玉这样的东西,于他来说就像是鸡肋一般,倒不如送给自己的好兄弟。

  “老大,我又不是铸器师,要这玩意儿有什么用?你可是答应给我铸造一把上品天器的!”

  哪知道就在众人震惊莫名的当口,严枫却是有些不太满意,说出来的话,让得场中的铸器师们,都恨不得脱下鞋子,拍到那张欠揍的脸上。

  开什么玩笑,那可是水蓝焰啊,是无数铸器师梦寐以求的铸器之火,除了像三大家族这般的财大气粗,谁能随意拿出五十五万金币去购买?

  就这样你小子还不满意,这一下就连严家各大长老,都想脱下鞋子抽严枫了,你小子到底知道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?

  至少这些严家众人相信,只要有了那水蓝焰,就能凭借此物拉拢到一名铸器实力不下于虞衡的天阶高级铸器师,甚至是一些天阶巅峰的铸器师,也未必能抵抗如此诱惑。

  可以说火蓝焰的价值,比一把天阶高级的武器高得太多了,偏偏严枫还要做出这种不满意的姿态,当此一刻,严益江真是不想认这个儿子。

  “这样么,那你就再等等吧!”

  叶冰完全没有看到周围众人的目光,又或许在他心中,这水蓝焰和一件天阶高级的武器价值相差不多吧,毕竟他已经有两大烈炎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