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六十四 双簧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韩曲表现出对那玉葫芦有兴趣,只是为了坑骗秦若更多的金币而已,这萧铁如此没有眼力,竟然恐吓秦若将那玉葫芦直接让给自己,他又如何能不怒?

  可以说萧铁这一记马屁,是真的拍到了马脚之上,和韩曲的初衷简直是背道而驰,这一刻韩曲都有些后悔带萧铁过来了。

  在这个时候,韩曲还真是怕在萧铁的威胁之下,秦若受不了那压力,就此将那玉葫芦交给自己,那样岂不是已经到手的五万金币,都得变成竹篮打水一场空了。

  “萧铁,你说的这是什么话,我韩曲堂堂寒铁军都统,会是那般巧取豪夺的人吗?”

  为了避免秦若在压力之下放弃,韩曲喝斥完萧铁之后,赶紧解释了一句,而这几句话,确实是让秦若放下心来,心中对韩曲这位通天军都统,竟然多了几分好感。

  “这样罢,既然这位小姐出价五万金币,那我就出价六万金币,公平竞价嘛,毕竟你们之间的交易,还没有真正成行不是吗?”

  韩曲观察着秦若的脸色,说出这几句话的时候,隐晦朝着那灵宝轩老板便了个眼色,后者可是成精的人物,又怎么可能领会不到呢?

  “对对对,这位都统大人说得对,我刚才还在纠结五万金币是不是卖得太便宜了,正在犹豫呢,这宝贝葫芦,可还不属于你!”

  做这样的事,对于灵宝轩老板来说简直就是轻车熟路,此言一出,倒显得是秦若有些迫不及待一般,反倒里外不是人了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气得花容失色的秦若,却又找不到什么反驳之言,毕竟这是在人家的店里,那装着金币的钱袋,也确实没有被收入护腕之中,何况在韩曲面前,他们就算是加在一起,恐怕也翻不起什么浪花吧。

  “怎么样,小姑娘,你要是没钱的话,这玉葫芦可就归本都统了!”

  说实话此刻韩曲心中还真有些打鼓,要是这少女慑于自己都统的威势,不敢再竞价的话,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。

  “我出七万金币!”

  然而秦若接下来的表现,并没有让韩曲失望,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叶冰的影响,这一刻的秦若,忽然变得无比倔强。

  包括旁边的严枫等人,也没有再开口阻拦,或许他也有些看不惯韩曲这横插一脚吧,要是那玉葫芦最后落入韩曲的手中,他们是咽不下这口气的。

  “难道那不起眼的玉葫芦,真是一件宝贝不成?”

  而且看到韩曲这位都统大人居然也看上了那玉葫芦,严枫他们心中都是升腾起一丝异样的感觉,目光不断在秦若手中的玉葫芦身上扫来扫去,已经有一种“看走了眼”的感觉。

  每一个寒铁军的都统,可都不是傻子,要不是那玉葫芦本身不凡,他们又怎么可能花费数万金币来竞价呢?

  可惜严枫他们根本不知道韩曲竞价的本意,此人和那灵宝轩老板本就勾结在一起,只是为了坑骗秦若更多的金币而已。

  “八万金币!”

  见得秦若跟着叫价,韩曲也是大松了一口气,同时心中更有信心,所以直接又加了一万,而秦若果然不甘示弱,在其话落之后,已经是吐出“九万金币”四字!

  “嘿嘿,这东西价值不俗,十万金币买回去,也是值的!”

  韩曲脸上笑容愈浓郁了几分,而其口中说出来的话,已是将这个原本只能卖五万金币的玉葫芦,价值生生提升了一倍。

  在这一刻,灵宝轩的老板都不由有些配合这个合作者了,看来这些常年在军中的寒铁军都统,一点都不比自己的经商经验差多少啊。

  现在灵宝轩老板唯一担心的,就是在韩曲十万金币的叫价之下,那少女会就此退缩,或者说没有带那么多的金币,那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  “秦若,别意气用事了吧?”

  到了这个时候,严枫虽然极度看不惯横插一脚的韩曲,但他毕竟还留存有几分理智,终于是沉声开口了。

  “这……”

  听得严枫的话,秦若也是有些犹豫,事实上她只是凭借自己的直觉,觉得这玉葫芦有些不凡,这才花费五万金币将之买下,想好好研究一番。

  但是这不知有什么用的玉葫芦,如果价值翻到了十万金币以上,那秦若也有些犹豫不决了,毕竟这很可能让她血本无归。

  “可恶的臭小子!”

  而另外一边的韩曲,看着因为严枫的话而陷入犹豫的秦若,心头不由暗骂出声,只不过他乃是竞价者的身份,不便多说什么,当下朝着那灵宝轩的老板使了个眼色。

  见得秦若的状态,灵宝轩老板也是心头一跳,这煮熟的鸭子不会就此飞走了吧,得到韩曲的眼神示意,他再也不敢怠慢。

  “都统大人果然是好眼光啊,能看出这宝葫芦内里的不凡之处,恐怕这一次,都统大人要捡个大便宜了!”

  灵宝轩老板这是声东击西之计,明里称赞韩曲的眼光,其实是在向秦若发出一些这玉葫芦极为不凡的信息。

  至于这话语有没有作用,灵宝轩老板和韩曲心中都没有太大的把握,而后者心中也打定主意,只要秦若再加一次价,那他便立时住口。

  一个不知从哪里捡来的破葫芦,能卖出十万以上的天价,这无本生意做得真是血赚啊,现在灵宝轩老板一脸期待地看着秦若,反观韩曲,却是要装出一副淡然的状态,免得被那少女看出破绽。

  “二十万金币,我们要了!”

  然而就在两个刻意要坑人的家伙患得患失的当口,一道朗声却是突然从店外传来,让人奇怪的是,这道声音对于店中除了老板之外的诸人来说,竟然都有些熟悉。

  “老大!”

  “叶冰大哥!”

  “都统大人!”

  一连数道称呼从几人的口中传出,自然就是冰皇中队所发了,而另外一边,当初铁血中队的都统萧铁,看到那个施施然走进的白衣少年之时,眼眸之中的怒火,都快要喷将出来了。

  “叶冰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