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六十五 这可是个大宝贝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叶冰!”

  对于这个白衣少年,萧铁恐怕一辈子都不会忘记,那正是将他从凌云军铁血中队都统位置拉下马,继而颜面大失,只能屈居人下的大仇人。

  想当初萧铁在铁血中队何等风光,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只是一次简单的算计,竟然将自己给算计进去了。

  可是谁他娘的又能够想到,当初一个只有七段暴冰力的少年,竟然会拥有如此强大的战斗力,又能有如此不输于老一辈强者的缜密心智?

  在寒铁军中,单单有着强横战斗力,那只能是普通兵士罢了,而想要成为小队长或是都统甚至是将军,都必须有不俗的心智。

  一想到那日叶冰翻云覆雨之间,便将孤阴小队队长殷立给弄得冰力尽失,再让自己这个都统大人栽了如此之大的跟头,萧铁怨恨之余,心中无形中也升腾起一丝异样的感觉。

  似乎叶冰突然出现在这里,对于灵宝轩的老板和都统韩曲来说,未必就是一件好事啊,可是刚刚被韩曲喝斥的萧铁,这个时候却并没有出言提醒。

  或许在萧铁的心中,这段时间韩曲态度的转变,再也不将自己当成当初的兄弟对待,让得他心中很有些不平衡和愤怒吧。

  “叶冰?”

  韩曲自然也是第一眼就认出了这从外间走进来的少年,正是这段时间在寒铁军中名声大噪的叶冰,当下脸色也是变得有些古怪。

  “呵呵,韩曲都统,好久不见!”

  进入店铺的正是叶冰,他先是冲着秦若严枫等人点了点头,然后才将头转到韩曲的身上,说话之际,连正眼都没有看那边的萧铁一眼。

  一个手下败将而已,叶冰相信就算是借萧铁一个胆子,也不敢再来招惹自己,至于眼前这韩曲嘛,既然撞到了枪口上,那他也不会有什么好客气的。

  “叶冰都统刚才说要二十万买下这玉葫芦?”

  对于叶冰的态度,韩曲自然是不会怎么去管,他现在关心的只是这玉葫芦到底能卖多少钱,毕竟在叶冰进来之时,秦若看起来都想要放弃了。

  韩曲可是没有忘记叶冰进店之时的叫价之声,既然这位乃是冰皇中队的都统,应该不会出价之后耍赖吧?

  “不错,这东西可是个宝贝,韩曲都统不是都抢着想要吗?”

  叶冰点了点头,说出来的话,让得一旁的严枫忽然有一些熟悉的感觉,想来是记起不久前在铸器师公会拍卖会上的那一幕了。

  “老大又要坑人了!”

  严枫可不知道韩曲和这灵宝轩的老板原本就是认识的,他只是想到当初姬家冢主姬如龙是如何被叶冰给坑得要死要活的,所以当场兴奋起来。

  相对于严枫等人,韩曲对那次拍卖会的情形也有过一些听闻,所以他眼眸之中不由掠过一丝冷笑。

  在韩曲看来,连秦若严枫这些家伙,甚至包括萧铁都没有看出自己和灵宝轩老板之间的关系,这个初来乍到的叶冰,恐怕无论如何也发现不了吧?

  “真以为本都统是那蠢笨如猪的姬如龙吗?”

  当初在铸器师公会拍卖会之上,叶冰让严枫开口抬价,坑得姬如龙花费五十五万金币,买到一朵价值三十万金币左右的水蓝焰,一时在帝都寒月城传为笑谈,韩曲自然也是听说过此事的。

  所以当此一刻,他下意识地便认为叶冰是想要故伎重施,在开价之后再次收手,那样就能让自己多花一些冤枉钱了。

  “啧啧,真是聪明一世,糊涂一时啊!”

  曾经见过叶冰手段心智的韩曲,不由在心中冷笑一声,事实上他才是那个想要抬高物价的始作俑者,没想到瞌睡遇到了枕头,这叶冰自己就将刚才的十万金币,直接提升了一倍。

  “叶冰大哥!”

  一旁的秦若明显是才回过神来,或许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玉葫芦到底有什么古怪,怎么这位都统大人一来,就如此有魄力呢?

  想来秦若也是想到了当初拍卖会上的一幕,可那一招现在已经在帝都传得沸沸扬扬了啊,这通天军的都统韩曲,还会上这个当吗?

  事实证明,韩曲确实是不会再上这个当了,见得他带着几分莫名意味地盯着叶冰看了半晌,然后便是洒然一笑。

  “既然叶冰都统如此志在必得,那本都统也只能是忍痛割爱了!”

  将目光从叶冰脸上收回,韩曲和那灵宝轩的老板对视了一眼,略有些得意地开口,当此一刻,后者真是对这位都统大人佩服之极。

  一个原本五万金币就能成交的破葫芦,在这韩曲横插一脚之后,竟然生生卖出了二十万金币的天价,这真可以称得上是一本万利啊。

  就算是两人平分,每个人也能分得十万金币,灵宝轩老板不无得意地想着,若是这样的事再来几次,这样的冤大头再多来几个,自己恐怕都能回帝都养老了。

  “秦若,再拿十五万金币出来!”

  想来叶冰已经感应出老板手中那个钱袋之中的金币数量了,当下朝着秦若伸了伸手,而后者却是没有半点犹豫,再次取出了一个钱袋。

  “老大,你真要买?”

  见状一旁的严枫不由有些着急,他原本以为叶冰是想抬高玉葫芦的价格,让那韩曲和姬家家主一样,吃个不大不小的亏,却没有想到韩曲瞬间就偃旗息鼓了。

  如此一来,再花二十万金币买这么一个不知有什么用的玉葫芦,真的值得吗?所以严枫不由自主地开口发问。

  “当然,韩曲都统将这么一个大宝贝让出来,我觉得秦若还占了大便宜呢!”

  叶冰脸上露出一抹古怪之色,似乎是认为严枫问出这样的话太傻,而此言一出,诸人都没有看到那韩曲脸上一闪而逝的冷笑。

  看着叶冰脸上的笑容,韩曲在这顷刻之间已是做出了一个决定,虽然这个决定有可能对这灵宝轩的名声有损,可是能看到叶冰愤怒又无可奈何的神色,他就有些控制不住。

  而在韩曲生出这些想法的同时,那边的交易,终于是完成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