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二百八十四 迷宫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该死的小子!”

  见白衣少年转眼失去了踪迹,卢将军不由大怒,可当此一刻,他可不敢先行进入高墙之内,只能是回过头来,看着那边的统帅大人。

  “愣着干什么?还不快追?”

  当卢将军转回头来的时候,只觉自己身旁风声呼呼,一道声音传入耳中,那位水星帝国的统帅大人,已经是快速消失在了刚才那少年钻进的入口之内。

  呼……

  紧接着卢将军眼前又是一花,又一道人影从他身旁越过,那气息之恐怖,赫然是和统帅大人不相上下,让得他当即就明白是谁了。

  当下水星巽风两大帝国所属强者都没有怠慢,一一从那入口处进入高墙之内,反倒是让卢将军落到了最后。

  怔了片刻之后,卢将军终于是回过神来,当下快步而入,而当他一步跨入那高墙入口之内时,只觉眼前景象一变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

  卢将军的前方,不仅是没有那些先他一步进入内里的两国强者,甚至在他回头之际,身后的那个入口,也在这顷刻之间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,乃是一堵厚墙。

  值得一提是,当卢将军身后入口消失之时,在他的前方和左右两侧,却是各出现了一个出口,让得他不由若有所思。

  “难道这是一个迷宫?”

  心中一道念头闪过,卢将军当即变得有些谨慎,因为他忽然感觉到自己是进入了一个什么地方,胡乱行走的话,说不定会有性命之忧。

  这大陆之上,某些强横的家族宗门,也会在自己的大本营内,修建一些迷惑人心的迷宫,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自己家族的宝物不被窃贼所盗。

  如果说只是一种困人迷惑的迷宫倒也罢了,可是一些加入了阵法的迷宫,却是极度危险,一个不慎,乱走之下触碰到了某种机关,到时候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。

  卢将军知道,这里可是暴风玄冰之前的迷宫,虽然不知道是何人所设,可那种大陆神物,难道是这么轻易就能让人得到的吗?

  这或许就是想要得到暴风玄冰之前的一重严苛考验吧,如果走不出这迷宫,或者说走错了路线,那不仅终生得不到那暴风玄冰,还有可能被生生困死在这无穷无尽的迷宫之内。

  只是现在后路已经消失,除了前方和左右的三个出口之外,卢将军根本没有第四个选择,所以他在犹豫了片刻之后,终于是选定了一个方向,踏步而出。

  与此同时,无论是水星帝国的统帅水元伤,还是巽风帝国的统帅陆继风,都是陷入了这个迷宫之中。

  在这样的地方,无论你是寒冰劲的底层修炼者,还是地冰力层次的强者,似乎都没有什么两样,因为想要走出迷宫,单凭冰力修为是不可能的。

  何况这些两大帝国的强者都并没有达到天阶之境,自然不能飞的,这高墙迷宫几有数十丈,想要飞到上方去一探究竟,终究是不可能的。

  …………

  唰!

  当叶冰一踏进这高墙之内后,眼中情形和那卢将军一样,瞬间有了一个特殊的变化,后方的入口固然是没有了,而在他的身前,却是现出了三条并排在一起的通道。

  “迷宫?”

  熟读古籍的叶冰,反应倒是没有比那地冰力强者卢将军慢多少,只顷刻之间便知道自己是踏入了迷宫之内。

  不过这样倒是让叶冰放下心来,因为进入这迷宫之内,各人所处的场景尽皆不同,那些两大帝国的强者再想要找到自己,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。

  “总觉得这个地方,有些莫名的熟悉!”

  定下心来之后的叶冰,并没有轻举妄动,他盯着面前并排在一起的三条通道,心中一丝念头闪过,却又可以肯定,自己绝对是没有来过这个地方的。

  “对了!”

  突然之间,叶冰眼中精光一闪,旋即伸手在护腕上一抹,一抹乌光闪现而出,赫然是那当初被雷霆烈炎焚烧成一张铁纸的玄风铁。

  “果然如此!”

  当叶冰在那玄风铁纸之上,找到一处细小的黑线之时,当下再无怀疑,他知道自己这一次真是撞上大运了。

  当初叶冰在得到玄风铁之后,用雷霆烈炎将之焚化为了一张铁纸,然后那玄风铁原本的主人糜崇突然出现,试图夺回玄风铁纸。

  后来糜崇被叶冰制服,更说出了玄风铁的来历,可是对玄风铁纸上的那些古怪纹路,他们两个都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  直到现在,当叶冰看到那细微的三条线之后,终于是明白了过来,很显然,玄风铁纸上的那些纹路,代表的就是这玄风渊深处迷宫的路线。

  一切阴差阳错,让得叶冰有了这一刻的收获,他相信有着这玄风铁纸在手,这迷宫已经不再会成为自己的阻碍,反倒是那些进入迷宫之内的两大帝国强者,恐怕会瞬间变成无头苍蝇吧?

  要知道这玄风铁纸上的纹路密密麻麻,哪怕是睁眼看去,也觉得头昏脑胀,更不要说身临其境了。

  “左边一条是死路,中间一条也是死路,只能走右边的这一条通道了!”

  叶冰目光在那玄风铁纸上打量了片刻,终于是排除了左边和中间的两条通道,因为顺着这两道通道走下去的话,恐怕一辈子都只能在这迷宫之中打转。

  既然有着手中的玄风铁纸,那这错综复杂的迷宫,对叶冰来说,也就不成其为困难了,一路行来,他甚至是看到某一个交叉口,有着整整六条通道。

  若是没有地图的话,凭自己的直觉来选择,最多只有六分之一的成功率,而且像这样的岔路口可不仅仅只有一处,你运气好撞中了一个,总不能所有的正确通道,都被你猜中吧?

  至于那从通晓阁花费了三十万买来的地图,在这迷宫之中根本没有半点用武之地,或许那些通晓阁的死士,从来就没有进入过这迷宫之中吧?

  一切的一切都是命数使然,拥有玄风铁纸的叶冰,注定会在这一次的暴风玄冰争夺之中抢得先机,甚至是独得宝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