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零三 还真是敢说啊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确有此事!”

  仅仅是犹豫了一息的时间,欧阳冲便明白过来叶冰问这件事是什么意思了,相比起自己的小命,还有烈冲全军数千名将士的性命,他没有丝毫犹豫地便将那位首席军师侯天豪给卖了。

  当初在守云城的时候,欧阳冲并不如何重视叶冰,所以才对侯天豪暗中的那些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事实上他是全然看在眼中的。

  现在看来,叶冰也并不是个省油的灯啊,从某些蛛丝马迹之中,肯定是看出来了一些端倪,这才要在此时秋后算账。

  只是欧阳冲并不知道叶冰和侯天豪在那之前,就已经有过交集,正是因为那次不愉快的交集,让得在灵宝轩的时候,侯天豪想要借刀杀人,甚至还差一点成功,只是运气差了那么一点点罢了。

  侯天豪其实是个睚眦必报之人,叶冰在秦家打了他的妹妹和外甥,因为某些原因,他不敢明面上找叶冰麻烦,只能在暗中搞小动作。

  只可惜打蛇不死必受其害,想必那侯天豪还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天衣无缝吧,全然不知道大难即将来临。

  “是他做的就好!”

 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,叶冰终于又将话题拉了回来,听得他说道:“只要那侯天豪为自己所作的事,受到应有的惩罚,那我叶冰可以保证,不通将军绝对不会治欧阳将军的罪!”

  “叶冰……兄弟,你说真的?”

  绝望之中看到这么一丝希望,欧阳冲激动得都有些语无伦次了,不过他心中还是有一些疑惑,一个水星将军谷木冲的人头,怎么可能救得了自己和赵凌波两人?

  “呵呵,有凌波将军在此,难道我还会食言而肥不成?”

  见得这位不信,叶冰伸手朝着赵凌波一指,将这位也是脸现茫然的将军大人直接当作了证人,这才让欧阳冲心头略安。

  “好,我一定会给叶冰兄弟一个满意的答复!”

  欧阳冲为了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已经是什么也顾不得了,何况这件事原本就是那侯天豪卑鄙行事在先,想必得到应有的下场,应该也不会有人会说什么。

  只是欧阳冲朝着那边的烈冲大军看了一眼之后,又不由有些后悔,因为这一次他让侯天豪负责了后勤保障工作,并没有随军出征,毕竟以前的时候,他对那个心智不俗,又懂得为人的首席军师,还是很看重的。

  “好了,都回城吧!”

  对于这样的事,叶冰并没有过多在意,现在他护腕之中,可是有着整整十一个两大帝国将军的首级呢,抛开那巽风帝国不说,水星帝国这边算上谷木阳的人头,也还有着六个,分一个给欧阳冲,也不算什么大事。

  而且叶冰还有一层更深的用意,从通晓阁的情报之中,他知道寒铁军一多半都被萧启给掌控了,也是密谋造反的主力。

  而除开凌云将军赵凌波之外,这欧阳冲虽然为人圆滑了一些,却并没有和萧不通他们同流合污,要不然也不会被萧不通派出来送死了。

  既然如此,那叶冰就希望能拉拢一切能拉拢的力量,想必经过这一次的阴谋算计,欧阳冲也是对那萧不通甚至是对统帅萧启,都生出了一丝怨怼之意吧。

  这样的怨怼平日里深藏心底,到真正爆发的那一天,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,这也算是叶冰为自己的将来,埋下的一个伏笔。

  虽然欧阳冲和赵凌波心中都有些忐忑,也不知道叶冰到底会怎样化解欧阳冲的危局,但看着这个少年胸有成竹的模样,两人却尽都没有再多说什么。

  有着先前叶冰击杀谷木阳的威势,水星帝国士气受挫,虽然人数依旧是寒铁两军的一倍有余,这个时候却没有再来追击。

  所以包括断后的叶冰和两位将军,都是很轻松地退回了守云城之中,而当他们刚刚进入城中的时候,迎面就大踏步走来一道熟悉的身影,正是通天军的将军萧不通。

  “哈哈,恭喜两位将军凯旋而归啊,萧某早就给二位准备好了庆功盛宴,就等着二位享用了!”

  一道爽朗的大笑之声从萧不通的口中传出,如果是一些不知情的人,还真以为他是在这里迎接两军回归的。

  “真是个虚伪的家伙!”

  听到这道大笑,不仅是赵凌波和欧阳冲,就连那些两军兵士都是撇了撇嘴角,在心中暗暗腹绯,不过由于萧不通一贯的强势,他们并不敢表现在明面之上罢了。

  “庆功宴是准备好了,但……就是不知道两位将军,有没有完成寒铁帅令定下的任务啊?”

  走近的萧不通,话风陡然一转,脸上的笑容也是收敛了几分,也不知道他先前在城墙之上,到底有没有看到叶冰大展神威的那一幕。

  听得萧不通这话,赵凌波还没有如何,一旁的欧阳冲却是急在心里,朝着叶冰连使眼色,那意思就是在说,刚才你叶冰信誓旦旦让我不必担心,现在要是拿不出水星将军的人头,寒铁帅令可不是说着玩的。

  “不通将军,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,那必须击杀敌军将军的命令,真是统帅所下?而不是你想要公报私仇?”

  在萧不通话音落下,赵凌波和欧阳冲都看着叶冰的时候,这个白衣少年却是陡然抬起了头来,口中说出来的话,让得场中骤然变得一片寂静。

  “这家伙,还真是敢说啊!”

  诸如凌云烈冲两军的兵士,都为叶冰捏了一把汗,因为这明显是他们想说又不敢说的话,却不料当着萧不通的面,叶冰竟然直接就质问出声了,这胆子也太大了吧?

  所有人都愣愣地看着那个白衣少年,还有那被突然质问弄得微微一怔的通天军将军,他们忽然发现,场中的安静,似乎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征兆啊。

  愕然转过头来的萧不通,原本还残留的一丝笑意,这一刻赫然是全然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,是那一抹缓缓浮现出来的阴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