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一十四 让你做个明白鬼!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守云城,西门!

  此刻的守云城西门,停留着一排排的马匹粮草,为首一人长得高瘦,一看就极度精明,正是烈冲军的首席军师侯天豪。

  “大家速度快一点,一定要在酉时之前,将这批粮草运到东门外的战场之上!”

  侯天豪眼眸之中闪过一丝精光,被安排在后方筹备粮草的他,丝毫不知道在东门外发生的事,他对于将军大人交待下来的事情,还是极其尽心尽责的。

  “军师大人,这一次将军他们出城迎战,恐怕是凶多吉少了吧,咱们运送这么多粮草出去,岂不是资助敌军吗?”

  一个五短身材的兵士凑上前来,说出来的话,让得侯天豪的脸色也不由变得阴沉了几分,事实上他早就已经想过这个问题了。

  对于萧不通用寒铁帅令强令烈冲凌云两军出战的细节,欧阳冲自然是早就告诉过侯天豪了,而想要完成那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简直比登天还难。

  别看这侯天豪看起来对欧阳冲忠心耿耿,但这一日来他已是在替自己想着退路,诚如那五短兵士所说,这一次的战斗,恐怕烈冲军都要全军覆没,欧阳冲也很可能性命不保。

  “军师大人,听说你和不通将军有些关系,到时候投奔过去,能不能将小的也带上?”

  五短兵士突然压低了一些声音,这几句话无疑是说到了侯天豪的心底,他那日向萧不通出卖叶冰的情报,事实上也在打着投奔的主意,试问在寒铁军中,还有哪一军比通天军更有前途呢?

  “不可胡说,咱们可都是烈冲军的人!”

  不过侯天豪表面上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表现出来的,所谓大难临头各自飞,这家伙又算是哪根葱,凭什么享受自己好不容易搭好的线?

  踏踏踏!

  就在侯天豪打着主意要不要提前一点时间转投通天军的时候,前方的街面之上,却是传来一阵马蹄之声,紧接着数骑身影就出现在了他们的身前不远处。

  “那是……欧阳将军?”

  侯天豪可是一名五段本命冰力的强者,眼力也是极强,一抬眼间,已是看到了那数骑当先一人,正是烈冲军的将军大人欧阳冲。

  可是侯天豪百思不得其解,不是说将军大人正带着烈冲军的兵士们在城外冲杀吗?怎么会突然之间出现在了这守云城西门,这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方向嘛。

  “天豪见过将军大人,恭喜将军!”

  不过这侯天豪心思是转得极快的,想到某一个可能,他已是将刚才的那些想法尽数压到了心底深处,后面的四个字,也在表明着某种猜测。

  “执法队,给本将军将侯天豪这个无耻之徒拿下,如若反抗,就地格杀!”

  然而就在侯天豪恭敬话音刚刚落下之后,那骑着高头大马的欧阳冲直接是一声厉喝,差点直接让前者脚下一软跪将下来。

  哗啦!

  跟在欧阳冲身旁的几人,正是烈冲军所属执法队,他们每一个的实力都在侯天豪之上,见得他们快速从马背之上一跃而下,手中铁链也是哗啦作响。

  “将军大人,这……这是干什么?难道是天豪筹措粮草晚了一些么?”

  侯天豪骇得魂飞魄散,却不得不大叫出声,因为他知道一旦被这些执法队的家伙拿住,那恐怕第一件事,就是先废掉自己的丹田,让自己成为一个废人。

  可是侯天豪想来想去,也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哪里得罪了将军大人,让得其亲自领人前来抓自己,思前想后,也只能是从自己如今的任务之上着手了。

  “哼,你阴谋狠毒,竟敢暗害叶冰兄弟,真是百死莫赎!”

  既然侯天豪已经不可能再逃出自己的手掌,对于这个一直跟着自己的军师,欧阳冲还是不会让其当一个糊涂鬼,此言一出,侯天豪不由脸色大变。

  “叶冰……兄弟?!”

  将军大人的这个称呼,真是将侯天豪给吓住了,以前的欧阳冲,最多称叶冰一声都统,什么时候这两人的关系,已经好到这种速度了?

  事实上侯天豪不知道的是,欧阳冲称叶冰一声兄弟,都还是他自作多情呢,后者从来都没有承认过,是他厚着脸皮自己加上的。

  但侯天豪这一下更是莫名其妙了,据他所知,将军大人以前在说到叶冰的时候,根本没有太多的顾忌,甚至是那一次自己去通知萧不通,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?

  “怎么,侯天豪,是不是万分不解?既然如此,那本将军就让你在临死之前,做一个明白鬼吧!”

  不知为何,此刻的欧阳冲仿佛有千言万语要说,眼前这个烈冲军曾经的首席军师,就是他倾诉的对象。

  “叶冰兄弟孤身一人,在一个多月前暗中潜入水星巽风两大帝国大营,刺杀敌军之将十一人,更救我烈冲军兵士于必死之局,你说这样的人,当不当得起我欧阳冲的兄弟?”

  当欧阳冲说到这些事实的时候,连他自己的热血都有些沸腾了起来,更不要说是刚刚才听到此事的侯天豪等人了。

  “一人之力,连杀两大帝国十一将,这……这真是叶冰一个人办到的?”

  刚才还想着要另谋出路的那个五短身材兵士,此刻满脸的呆滞,虽然知道将军大人不会说谎,但他下意识地便是不肯相信。

  “他……他……他……”

  而作为当事人侯天豪,此刻也终于明白将军大人为什么一来就对自己喊打喊杀了,原来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叫叶冰的少年。

  如果欧阳冲口中所说的这些都是真的,那区区一个烈冲军的军师,恐怕根本就不可能和如今如日中天的叶冰相比,将军大人这是要用自己的性命,去讨好那位寒铁军新贵啊。

  “这下……可真是失算了!”

  当此一刻,侯天豪心中不由满是懊悔,原本当初亲自备上厚礼登门赔罪,叶冰已经将那件事揭过了,却没有想到一朝鬼迷心窍,竟然引火烧身,一向精明的侯天豪,赫然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