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极神皇 三百二十九 胜利之光
作者:庞飞烟的小说      更新:2019-05-13

  “凌波将军……”

  还在空中飞行的叶冰,侧过头来的目光,充斥着一抹难言的悲痛,在这一刻,他真的觉得是不是自己命犯孤煞,这些和自己关系不错的人,都会下场凄惨。

  曾经的父母如是,薛猛如是,张氏兄弟也惨死,现在又轮到赵凌波了,只是此刻的叶冰并没有意识到,这些都是事出有因,并不是全然因为他。

  刚才的叶冰,确实是想就此扭身回去救赵凌波,但是后者最后的那句话,却是让他强忍着悲痛打消了这样的念头。

  因为叶冰知道,凭自己仅剩不多的炎力的冰力,要冲出这些低阶的水星兵士重围或许不难,可要是那几个达到五段地冰力的强者合围,那真是一点活路都没有了。

  更何况叶冰知道,赵凌波将自己推出之后,就已经抱了必死之心,要是自己还不理智地回头去救人,那未免辜负了其一片苦心。

  此刻的赵凌波,恐怕已经被愤怒的水星兵士们斩为了肉泥,就算是去救,最终救出的也多半只是一具尸体罢了,于事无补。

  “凌波将军,你放心,我一定会让凌云军成为寒铁第一军,名震寒月帝国!”

  最终掉落地上的叶冰,终于是收起了那些悲愤,取而代之的乃是一抹决绝,表明了自己的决心之后,又低声呢喃:“还有那些害得你殒命的家伙,也会在不久之后,下来陪你的!”

  想来叶冰已经是知道这一切都是萧不通的算计,那家伙独自一人逃命,对于赵凌波的身陷绝境没有一丝一毫的在意,由此也可以见得,那家伙确实是老奸巨滑。

  加上从通晓阁得来的消息,叶冰也知道当初的薛猛,肯定也是死在萧不通萧启这一伙人手中,新仇旧恨一齐涌上心头,他觉得自己和那一派系之间,已经没有了丝毫缓和的余地。

  噗!

  落地之后的叶冰,随手拍碎了一名水星兵士的脑袋,而这样的强力,让得他身旁竟然瞬间空出了一大片。

  刚才的这些水星兵士们,可是亲眼看到这白衣少年,是如何击杀他们水星统帅的,对于这样连统帅大人都能击杀的强者,他们又怎么敢直撄其锋呢?

  人人都是惜命的,说到底这些底层的水星兵士也是人,是人就会怕死,何况是在这种明知送死的情况下。

  在他们看来,像叶冰这般的狠人,就需要将军大人们前来阻拦,如果他们一拥而上能将之拦下也就罢了,现在看来,这样做的后果,只能是变成一具冰冷的尸体罢了。

  因此落地之后的叶冰,竟然出奇地没有受到太多的阻拦,这倒是让他心头大大松了口气,暗道还好这些兵士被自己吓破了胆,若是合围而来,再让得那些地冰力将军赶到的话,恐怕自己就真的回天无力了。

  这一场接一场的大战,哪怕是叶冰也有些吃不消,本命功法虽强,却受限于修为,续航能力还是远远不能和地冰力强者相比的。

  正是在这样微妙的情况下,那剩下的四大水星将军也不知出于一种什么目的,谁都不敢追在第一个,因为他们并不清楚叶冰还能爆发出多强大的力量。

  再加上几人各怀鬼胎,哪怕是那蓝秉冲,也清楚自己真要击杀了叶冰,那暴风玄冰也不一定属于自己的,还不如找个其他的机会,暗中将叶冰给击杀呢。

  …………

  守云城,东门!

  城墙之上的寒铁军兵士们,早已经是精疲力竭,而下方水星帝国兵士的攻势却是半点没有减弱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攻破,从而死于非命。

  嚓!

  某处,严枫浑身浴血,将一名爬上城头的水星兵士脑袋斩下,脑中却是一阵眩晕,他知道这是冰力快要消耗殆尽的征兆。

  “看,那是谁?”

  就在严枫心头绝望之时,其身旁被他护在身后的秦若眼尖,一眼看到城墙之下远处,一道略有些熟悉的身影疾奔而来,当下发出一道惊呼。

  “是不通将军,咦?老大和凌波将军呢?”

  冰皇小队的几名成员自然是并肩作战的,另外一边的林休直接接口,不过下一刻他的脸色却是变得有些难看,隐隐猜到了一些东西。

  “难道……”

  同一时间,诸如洪擎程仪几人的心中,都是涌现出一抹不安,难道那个无往而不利的都统大人,竟然真的失陷在水星帝国军营之中了?

  要不然萧不通赵凌波叶冰三人一齐前往水星军营,为什么只有一个萧不通回来?此刻天已大亮,众人看着那急奔的身影,各自的一颗心,都是沉入了谷底。

  “水星统帅水元伤已死,你们还要负隅顽抗吗?”

  就在众人心中不安的同时,下方的萧不通已是发出一道厉喝之声,声音之中蕴含着他七段地冰力的修为,哪怕是在这喊杀声震天的战场之上,也是让众人听得清清楚楚。

  “水星统帅水元伤,真的死了?”

  听得萧不通的这道大喝之声,除了担忧叶冰安危的几人之外,城墙上的寒铁军兵士先是一怔,然后便发出一阵欢呼。

  尤其是通天军所属,他们对于将军大人的话,那肯定是深信不疑的,这无疑是一道胜利之光!

  “统帅大人……死了?”

  相对于寒铁军的守城兵士,那些依旧在不断攻打守云城的水星帝国兵士们,这一刻却是如丧考妣,下意识是便回过了头去。

  “叮叮叮!叮叮叮!”

  就在此时,一连串清脆的声音从水星帝国军营之中传来,很明显这就是收兵的鸣金之音,到了这一刻,他们忽然发现,统帅大人身死这件事,似乎并不是空穴来风啊。

  有着这鸣金收兵的指示,诸多水星帝国的兵士如潮水般退下,城墙上的寒月兵士趁机抛石反攻,让得仓皇而退的水星兵士又能是折损了好几百人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那些退下的水星兵士,对于萧不通似乎视而不见,又或许是没有了壮志,或者是知道这乃是一名超级强者,所以就出现了这奇怪的一幕,双方井水不犯河水,擦身而过。